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校長元旦寄語

校長元旦寄語

老師們,同學們: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伴隨著新年的鐘聲,我們滿懷喜悅跨入了充滿希望的2012年。在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辛勤耕耘在學校各個崗位上的教職員工,向積極上進、勤奮學習、勇攀知識高峰的同學們,致以親切的節日問候和誠摯的新年祝福!祝大家新年愉快,闔家幸福,學習進步,萬事如意!

過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與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秉承“精粹精進,向善向上”的學校精神,實踐著“主動發展”的先進辦學理念,取得了足以載入我校史冊的輝煌成績。第一,我校被局授予課改先進單位,掀開了學校發展的新篇章。第二,去年教學質量成績取得了全縣第一的成績,為歷史最佳。

回首過去,學校發展歷程中的每一次閃光總令我們歡欣和鼓舞;展望未來,宏偉的目標和歷史的重託令我們深感任重而道遠。2010年,是我校最佳化管理、豐富內涵、提升質量、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一年。我們將堅持“主動發展”的辦學理念,走內涵發展之路,將學校辦成“特色鮮明、質量一流”的國中。

為此,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師資建設,鍛造優秀教師隊伍;我們將進一步實施課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我們將進一步最佳化課堂與班級、年級與教研的管理,把精細管理的理念落到實處;夯基礎,上台階,爭一流,力爭實現“高升學與高素質、大面積提高質量與努力培養特長、優秀學生”的統一,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基。

老師們,同學們,前景是美好的,但道路是艱難的。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更是耕耘的季節。五個月以後,初三同學將迎來一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試——2012年新中考,同時,初二同學也將迎來一次比較重要的考試——生物、地理小中考。(勵志演講  )我希望初三同學頑強拼搏,快馬加鞭,講究方法,追求效率,祝願你們金榜題名,揚眉六月。我希望初一、初二同學勤奮踏實,自強不息,嚴於律己,提高素質,祝願你們學習進步,前程似錦。我希望全體教職員工們育人為本,育德為先,責任為重,團隊為力,祝願你們工作順利,桃李芬芳。

老師們,同學們,只要我們胸懷希望,就總能與春天相伴;只要我們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收穫累累果實。只要我們師生同心同德,埋頭苦幹,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就一定能夠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就一定能夠迎來學校及個人發展的嶄新的春天!

最後再次衷心地祝願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天天進步,學有所成!衷心地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全家幸福!衷心地祝願我們的學校在未來的日子裡紅紅火火,蒸蒸日上!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