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在第28個教師節上的講話

在第28個教師節上的講話

老師們:

新的學期開始了,在這充滿喜悅和收穫的金秋里,我們即將迎來自己的節日--第二十八個教師節。在此,我代表學校領導向努力耕耘、辛勤工作的全體教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祝願!祝願所有教職工在新的學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教師的職業普通而崇高,教師的工作平凡而偉大。古往今來,人們把教師比作蠟燭,比作春蠶,比作人梯,比作園丁。沒有其他任何一種職業,能在人身上留下這麼深刻的烙印;沒有其他任何一種職業,能對人的靈魂產生這麼大的觸動;沒有其他任何一種職業,能對人類未來產生這麼深遠的影響。長期以來,我校廣大教師秉承「敬業愛生,拼搏奉獻」的優良傳統,發揚「尊重、健康、合作、創新」的優良校風,奉行「為每位學生終身發展奠基,為每位教師幸福人生護航」的辦學理念,立足本崗,兢兢業業,精心育人,無私奉獻,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人才,其中也湧現出了許許多多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正是有了這樣一支愛崗敬業、誨人不倦的優秀隊伍,正是有了這樣一種辛勤耕耘、奮發有為的團隊精神,我校的教育教學才有今天這樣一個可喜的局面。實踐證明:校風正,學風濃是我們的立校之本,全體教職工不畏辛苦、無私奉獻所形成強大的凝聚力,是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

新的學年裡,希望我們的教師要進一步增強加快教育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搶抓機遇,再接再厲,奮發有為,爭取再創佳績,再鑄輝煌;要自覺加強師德修養,既要有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工作態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自己高深的人格魅力影響學生,爭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要與時俱進,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通過持續不斷的學習來提高自身的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成為熱愛學習,學會學習和終身學習的楷模;要樹立正確的教育觀、教師觀、課程觀和人才觀等,積極投身課堂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努力成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類靈魂工程師。

再次祝大家教師節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