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散學典禮校長講話

散學典禮校長講話

各位班主任、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匆匆忙忙,我們送走了一段充實而緊張的學習時光,又迎來了歡樂而愉悅的寒假生活。本學期,我校教育教學工作,創造了新的成績,得到了上級領導和社會的高度評價。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辛勤勞動、無私奉獻的全體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過去的一學期,每天有同學們的奮鬥,每天有同學們的思索,每天都有同學們的成長。回顧上半學期學校德育和常規管理,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幾點工作:

1、圓滿完成七年級新生軍訓工作。一學期來,七年級各班班風正、學風濃,學生整體精神風貌良好。

2、組織了九月份集中家訪月活動。全校班主任不辭辛勞,家訪覆蓋率超過90%,作為亮點在全市「常規管理精製管理現場會」專題片上作了專門介紹,受到了市局的高度肯定和表揚。

3、順利完成了市四運會開幕式團體操任務。八年級全體師生不怕難不怕苦,順利完成了任務,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嘉獎,被授予突出貢獻獎!

4、成功組織了第10屆校運動會。運動場上,同學們生龍活虎,賽出了成績、賽出了風格、賽出了友誼。

5、重視特殊群體學生的幫扶工作。學校重視城區特困生、寄宿特困生的幫扶,「鳳凰助我飛」教輔資料、校服、牛奶等各類學雜費都進行了減免,讓家庭困難學生感受到了溫暖。

6、成功舉辦了校第四屆「體藝節」。體藝節歷時兩周,開展了桌球、冬季三項、拔河、三人制籃球、「校園十佳歌手」及師生書畫展等,師生參與度高,體現了「我參與,我快樂,我運動,我健康」的理念。

7、組織了「冬季跑操」和體藝「2+1」活動。每天上午大課間,伴隨著嘹亮的音樂聲,各班在班主任帶領下,跑操隊伍整齊劃一,精神飽滿,形成了校園一道流動的亮麗風景線。在元旦前夕,八年級800名師生還參加了市「迎新」萬人長跑活動,在郵城展示了我校師生的風采。另外,每天下午大課間,學校還組織了體藝「2+1」項目活動,七八年級學生各取所需,激發了興趣,促進了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

8、組織參加了各級各類活動。重視環境教育,組織了環保徵文,發展了12名揚州市環保志願者;重視國防教育,組織了「國防法規網路知識競賽」和國防教育徵文活動,我校獲得「優秀組織獎」;重視讀書活動,組織參加了省「黨在我心中」網上讀書徵文活動,同學們前後上傳徵文300餘篇,受到了上級的表彰;在市「我和黨員大朋友手拉手」少兒徵文中,我校獲「優秀組織獎」;重視美德教育,在市美德少年評選中,我校八(16)袁征同學被評為揚州市「美德少年」,九(7)班薛如羽同學榮獲高郵市「美德少年標兵」提名獎。重視感恩教育,觀看了感恩勵志教育專題片,開展了感恩勵志徵文活動;重視法制教育,先後邀請市法院法官、市蝶園派出所的警官來校做法制講座,組織撰寫了法制教育聽後感。

9、班級常規管理,常抓常新。開學初組織學習了《班級常規管理十項承諾責任》,開學的第一個月確定為「常規管理嚴抓月」,舉行了兩次學生常規廣播講話,並拍攝播放常規管理專題片3期,學校常規管理水平不斷提高。其中,七(11)、八(11)、八(15)、八(16)、九(2)、九(4),開學以來「流動紅旗」基本上都周周停留在他們班上,確實不易。

本學期,學校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班集體和優秀學生個人,為了表彰先進,樹立學習典型,下面對他們進行集中表彰:

一、獲得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好生」稱號的:

七年級:郭慶、徐珊、管文雅、徐華藝、李玲宣、謝可、紀萌、鄭武翔、張茜、張琪、陳潔、李悅、居悅、陳露、韓娟、呂傳苗等104名同學;

八年級:黎偉、王琳、王亞傑、姚遠、凌茜、徐虎、曹丙、湯夢媛、史桃圳、馮林、朱銘、邵紅婷、孟璇、陳越、徐新宇、丁辛、彭聰、蔣凌岳、王仁君、張智松、王瀟瀟、趙明幽、張靜文、馮振宇等146名同學;

九年級:呂呈慧、朱媛、趙輝、張雅婷、王士田、晏慧、張磊、李響嵇爽、徐欣悅、黎雅、姚俊傑、董義才、李曉璇、嚴森等128名同學。

二、獲得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優秀學生乾」稱號的:

七年級:李心怡、姚文君、管文雅、嚴智敏、倪舒韻、陸慧敏、管玉婕、陳靜、趙文、何葉雲、侯鈺、吳玉婷等12名同學;

八年級:戴晨、師瑞、龔一凡、蔣欣雨、李夢雅、沈晉、趙雅、張敏傑、左玲楠、黃蕊、李楠、趙鳳瑩、董方瑤、張琴、許可、曹尚峰等16名同學;

九年級:史舟慧、張惠、翁倩、楊靈晰、殷健、嵇婷、張貞雨、王雪瑾、朱政、王思凡、翁晶、楊帆、唐文、宰道生、迮金今等15名同學;

三、獲得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優秀團(隊)員」稱號的:

七年級:許婉清、部學文、王威、戴詩語、周炎、肖悅、陳卉、管雲帆、林悅、丁寧、鄭國祥、蔣媛等24名同學;

八年級:徐飛、周文、徐俊、劉蔚、王勇、周舟、陳志、吉玲、趙雅欣、郭同源、孫海燁、陳禹瑤、潘慶、戚穎康、秦旭、盧永鑫等32名同學;

九年級:倪愛媛、姚鵬、陳紅、黃敏、房磊、唐萌、周慶林、張遠、張凱、瀋陽、秦中、鄭文、朱里文、翟偉、錢敏江等30名同學。

讓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以上同學,向他們表示祝賀!同學們,學海無涯,學無止境,我們依然任重而道遠。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努力才能創造未來。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是大家學習的榜樣,希望你們戒驕戒躁,要虛心進取,再接再厲,沒有獲得榮譽的同學,不要灰心喪氣,要認真總結經驗,爭取獲得更大的進步。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堅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將會取得更輝煌的成績。

同學們,快樂的寒假生活從今天起就要開始了,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呢?在此,我想向同學們提出幾點要求:

1、我成長——風雅書香,文化浸潤。

利用假期養成愛讀書、愛藝術的高雅風尚,讓書香文化相伴我們成長,浸潤我們心田。(勵志演講  )寒假要科學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時間及活動內容,注意勞逸結合,及時完成各項寒假作業並對各學科主動進行查漏補缺,進一步提高學習的興趣與信心,培養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2、我愛您——學會感恩,奉獻社會。

在寒假中積極參加「美德在家庭,公德入社區,文明伴我行」為主題的「六個一」公民道德實踐活動,爭當愛心小天使,道德小模範,文明小標兵。具體為:(1)做一件孝敬父母的事情;(2)給父母送一份自制的新年禮物;(3)經常探望長輩並能幫著做些家務;(4)對身邊的孤殘兒童等弱勢群體進行一次關愛走訪;(5)走進老軍人、老模範、老黨員、「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家庭,做義工、送溫暖、獻愛心;(6)開展一次社區、家庭或村組的清潔活動。

3、我安全——遠離危險,文明生活。

在假期中做到以下「六個拒絕」:(1)拒絕進入營業性網咖、遊戲廳;(2)拒絕觀看不良影視或閱讀不良書刊;(3)拒絕與不良青少年交往;(4)拒絕參賭、參毒、參黃、參加邪教組織及參與封建迷信活動等;(5)拒絕吸菸、喝酒及參加偷、詐、搶、打架等違法事件;(6)拒絕玩火、玩電、玩水,不做違反交通安全、亂燃亂放煙花爆竹等危險的事情。

4、我過年——品味春節,體驗民俗。

積極參與當地的年慶民俗活動,讓他們感受傳統,熱愛祖國文化。在假期中積極走進大自然,參與健身活動,增強體質,健康身心。

5、我到校——按時報到,及時交費。

下學期按時要按時報到,時間為:2月6日(正月十五)上午8:00

各位老師,同學們,值此2012龍年新春到來之際,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班主任、所有的同學拜個早年,祝老師們新春快樂、事業有成、萬事如意!祝同學們學業進步、身體健康,全家幸福!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