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七彩人生的七大秘訣

七彩人生的七大秘訣

1 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里,抓到了一隻雛鷹,他把雛鷹帶回家,養在雞籠里,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它以為自己就是一隻雞。但這隻雛鷹漸漸長大了,羽翼開始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一隻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讓它變得和雞完全一樣了,根本沒有想飛翔的欲望。即使主人用了各種方法來訓練它,也絲毫沒有效果。最後主人將老鷹帶到了山頂,一把將它從山頂扔了出去。這隻老鷹象石頭一樣,直直往下掉,慌亂中它拚命的扑打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秘訣一: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2 五枚金幣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大草原上,有一天,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的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里掏出五枚金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里,把其餘的四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人生有五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里的那一枚,你不能把五枚都扔在草原里,你要一點點的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的來。這樣才不枉你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為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秘訣二: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澤地!

3 一隻蜘蛛和三個人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的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高度的時候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的向上爬,一次次的又掉了下來。……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於是他日漸消沉。第二個人看到了蜘蛛,他說:「這隻蜘蛛真是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我以後可不能象它那樣愚蠢。」於是第二個人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到了蜘蛛,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所打動,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秘訣三: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4 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屋檐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於是這人便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觀音說:「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是因為有傘,你被雨淋,是因為你沒有傘。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觀音便走了。第二天,這人遇到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象前也有一個人在跪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這人就問:「你是觀音嗎?」那人回答道:「我正是觀音。」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觀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秘訣四:自己救自己才是王道!

5 讓失去變得可愛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一隻,周圍的人都替老人倍感惋惜。不了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出去,這舉動更讓所有的人吃驚。老人微笑的解釋:「這一隻鞋再昂貴,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用處了,如果有人能撿到這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上!」

秘訣五:成功者善於放棄,善於從損失里看到價值!

6 人生的秘訣

    30年前,一個年輕人離開故鄉,開始創造自己的前途,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老族長正在練字,他聽說本族有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路途,就寫了三個字:「不要怕」。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年輕人說:「孩子,人生的秘訣有六個字,今天先告訴你三個字,供你受用半生。」三十年後,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經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但也添了很多的傷心事。歸途漫漫,到了家鄉,他又去拜訪了那位族長。他到了族長的家裡才知道,那位族長已經在幾年前去世了。家人取出一封密封了的信,交給他說:「這是族長生前留給你的,他說你有一天會回來的!」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三十年前他在這裡聽到了人生的一半秘訣,拆開信封,裡面赫然又是三個大字:「不要悔」!

秘訣六: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7 司機考試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僱傭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以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官問他們最後一個問題:「假如懸崖邊有一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一公尺!」第一個競爭者說。「半公尺!」第二位競爭者很有把握的說。「我會儘量遠離懸崖,越遠越好!」第三位這樣說道。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秘訣七:不要和誘惑較勁,而應該離他越遠越好!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高中勵志文章:成功的秘訣] [成功勵志:百戰百勝的10個成功秘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