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我的人生勵志日記(二)

我的人生勵志日記
 

    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總是會充滿大大小小的坎坷,總會有順境和逆境穿插交織,因為事物發展的規律原本如此。順境,也許是我們所渴望的,但逆境總會遭遇到,而且它普遍存在。困難面前,逆境之中,有人沉淪,有人振奮,彼此用截然不同的態度走出不同的人生。相同的際遇下為什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人的一生是充實還是虛無,生命之星是閃耀還是黯淡,關鍵在於我們對人生的態度。改變態度,改變你的一生!

    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或許輝煌,或許灰暗,但昨天畢竟已成過去。昨天的成就,昨天的頹廢,不應阻擋今天前進的腳步。正如威廉·巴克萊說的:」一個人如果只知道生活在過去,而失去了對未來的希望,那麼,他的生命已經開始終結。「而對於明天,我們總會有太多美好的憧憬,但明天畢竟還沒有到來。對於我們,首先要做的並不是去觀望遙遠的將來,而是去做手邊的事,去度過愉快充實的今天,因為惟有今天,才是現實。

    面對今天,正視現實,難免會遭遇挫折。遇到挫折時,我們往往會抱怨,抱怨老天的不公,感嘆命運的多舛。但一味地抱怨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使自己陷入到更低谷。因為世界上原本就沒有絕對的公平,而且,機遇只垂青於那些有準備的人。培根說過:」順境並不是沒有許多恐懼和不安,逆境也不是沒有許多安慰和希望。「辨證地看待其中的困難和不幸。與其抱怨,沉浸在痛苦中不可自拔,不如打起精神,去充實自己,只有今天振作了,明天才會成功;只有春天播種了,秋天才會有收穫。不要因為自己的渺小而自卑。因為平凡者如同岸邊的沙粒,夜空中的繁星。但是,平凡不等於平庸。再平凡的人,也要力爭走出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網路中曾經很流行這樣一句話:「人生沒有彩排,人生永遠是現場直播。」的確,時光不可能倒流,人生不可能重新來過。當我們打開歷史的畫卷,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或許彷徨過,或許迷茫過。但是,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生命藍圖如何描畫,人生道路如何行走,最終還是要自己抉擇,沒有哪個人可以幫持我們一生。困難最終還得靠自己去去解決,逆境得靠自己去克服,障礙得靠自己去衝破。

 站長推薦文章:[青春勵志文章:逆境和順境] [挑戰逆境,贏得輝煌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