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在當下讀後感

活在當下讀後感(一)

讀了《活在當下》,解決了我一些一直困擾的問題!享受每一刻的每一秒!用真心去感受!為什麼我們都嚮往童年!因為童年的我們最真實的去感受當下!而現在我們好像在走到了一個死胡同一樣!害怕傷害,逃避著逃避著。好像在心裡作了一堵牆!

裡面有一個故事,說一個總出差的業務員,工資待遇都很好,很令人羨慕。有一天他孩子生病了,很嚴重!他的妻子很著急,很無助,聯繫不到這個業務員。當業務員知道後,就想到我掙這麼多錢是為了什麼?工作到處都能工作,但是家只有一個。他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買了個計程車來乾,雖然錢少了,但他更快樂了,因為他保住了家庭。他知道自己要什麼而我們呢?活在當下,更應該去享受每一刻每一秒的時間。用心靈去感受。

我感覺這確實是一本很不錯的書!一本心靈上的書籍,如果你茫然了,總去抱怨社會的不公平,那麼你去看一看這本書吧!希望能打開你的心結!

活在當下讀後感(二)

《活在當下》是一本行文優雅的心靈散文,字裡行間洋溢著一股純粹而詩意的氣息,細品之仿佛一杯好茶,讓人沉浸其中,歷久彌香。

「活在當下」,它就是一句精巧凝練的心靈小語,充滿了哲理和禪意。我們的生命歷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該怎麼樣對待自己的人生,在幾十年的光陰里活出怎樣的一份心態,這是許多人都不曾細心思考過的問題。「活在當下」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在人生的旅途上行走,每時每刻都經歷著不同的變化,無論過去或將來都是無法把握的,只有現在,只有今天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讀過朱自清先生寫的那篇散文《匆匆》,對於其中幾句印象特別深刻: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如果一味地感嘆過去或者期待將來,不珍惜眼前的時光,那麼一切都將像這匆匆流逝的時間一樣,一去不再復返了。

安吉麗思通過記述自己在生活中如何去品味每一個當下,以及其他一些懂得享受當下滋味的人,為我們展現出一種有滋有味的生活態度。人生就像是一齣戲,序幕拉開,你不得不硬著頭皮上演,無論演的好或者壞,我們都要努力,也許此刻扮演的角色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你去把握了才是無悔的人生。細心觀察身邊的一些朋友,似乎總有發不完的牢騷,無處發洩的苦惱,其實他們擁有美滿的家庭,()有房,有車,生活富裕,不愁吃穿,可是我聽到的卻是這個嫌錢賺的不夠多,那個嫌工作不夠清閒,每天都抱怨昨天過的不如意,明天是否會金融危機,擔憂,困惑,苦惱,總是沒完沒了地在他們的腦子裡轉動。其實不斷地要求自己,不斷地給以後定下目標,有的甚至後悔已經溜走的機會和青春,卻忽略了當下最重要的東西,總是緬懷過去,或者是奢望明天,這是多麼不切實際的想法。滿足當下的生活狀態,體會最真實的剎那,全心投入你所做的每件事情,這樣你才能夠品味到真正的快樂。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如果都在等待著明日,不去把握當下的機遇和時間,那麼一日日,一天天,流逝的也許將是悔恨和痛苦。也許你眼下在做的事情很微小,很平常,可是如果用心感受了,那麼即使是最簡單的事情也會變的富有意義。吃飯,聊天,都需要這樣的一種心態,安心地享受美食,專心地陪坐在對面的朋友聊天,感受難得的閒暇時光,不要顧左右而言他,那麼相信這一刻你是快樂的。現在有很多人都在說回歸這兩個字,其實回歸到自己的心靈,讓我們放慢自己的身心,把注意力聚焦在我們的感官,聚焦在我們的心靈,當下的味道自然呈現,生命的喜悅自然浮現,這難道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麼?生命的片段總是充滿不同碎片,有喜悅也有憂傷,讀了此書後我想告訴身邊的朋友,珍惜當下,珍惜屬於自己的今天,不要給明天留下太多的遺憾,那麼你的人生將是充實而豐盈的。

活在當下讀後感(三)

最近讀了一本書《活在當下》,很受啟發,我一直認為人活著重要的是追求一種心態,一種健康的心態。這樣就會榮辱不驚,得失不計,任憑風雨襲來,勝似閒庭信步。每個人都喜歡追求完美,但怎樣才是真正的完美?往往都是事與願違。我們必須相信,目前我們所擁有的,不論是順境、逆境,都是對我們最好的安排。心若如此,我們才能爭取主動,逆境轉變為順境。人生沒有十全十美,不管是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都要面對現實,保持一顆平常心態,認真地生活,不因順境而昏然,不因逆境而頹廢。

馬克思說過這樣的話: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順境中感恩,逆境中仍存喜樂,這樣才會活的灑脫,才會在生活中始終充滿自信。現實生活中我常常把這樣的一句名言作為自己的方向,「溫不增華,寒不改棄」。朋友們,讓我們共勉共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