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再塑生命讀後感200字

再塑生命讀後感200字(一)

生命對於她來說,是如此的脆弱,一個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並且不能講話的女孩子,面對上天這樣對她的不公平,面對種種因為身體對她造成學習上的困難,她衝破了重重阻力,成為著名美國女作家,這一切都源於她對生命的渴望,自強不息的精神這就是海倫.凱勒。

我因為她這種精神而感到生命的可貴,父母賜於了我生命,我應該珍惜它,上帝既然創造了生命,自然有他的用處,每一個人活在這個世上,都有他應盡的責任,所以我感到了他們的可貴,每個人的生命僅僅有一次,就因為這樣,我們不能辜負家長對我們的期望,老師對我們的教誨。從我剛剛落地,一個新生命就從此開始,直到現在,有多少的人在我們身上注入了大量的心血,我在父母的期待中長大。我們更不應該輕言放棄生命,每個人都會有結束生命的時候,但我們應該把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力量,報答賜予我們生命的父母親。

再塑生命讀後感200字(二)

讀了海倫·凱勒的《再塑生命》,我深切的感受到我們簡直就是沉浸在幸福的天堂,她的堅強是那樣的撼動人心!作者描寫的春花雨露是如此的充滿生氣,流光溢彩,常人難以留住的美,竟然在一個盲人的心中升起了光輝。遨遊在她所描繪的春天裡,我的心房鼓漲著。愛的語言是這樣的美妙,愛的枝藤正在蔓延,用“愛”去看世界,生活是如此的曼妙多姿。

海倫·凱勒正是用她那顆熱愛生活的心去感受世界,所以一切事物都是如此的曼妙、可愛。她的自信也讓我們無不折服,可想而知,在一個黑暗的深淵、無聲的世界中,難得會有這份自信心,他是光明旗幟升起的動力。海倫凱勒正是由於這份自信、這份執著、堅強才走上了成功的頂峰。

狀況如此不容樂觀,但她說,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此刻,我的心像醞釀已久的火山,噴發出無數感慨的熔岩。

我們也用“愛”去看世界,幸福的聲音就在耳畔縈繞,用“愛”的聲音去吶喊,幸福的回音一定會響徹山谷!

再塑生命讀後感200字(三)

失明的人,雖然眼裡沒有光芒,但心裡是或明或暗的。而有些眼睛沒有失明的人,卻會因為心靈本身的灰暗面,蒙蔽了雙眼。

海倫·凱勒,讓希望的光芒飛進失明的雙眼,用光明的心靈打開早已禁錮的美麗。

一個人的雙眼,能表現出這個人的心靈。但當一個人失明時,他的眼睛就會黯然無色。這不是眼睛本身的殘疾所致,而是因為他的心靈被痛苦和折磨糾纏著,處於黑暗之中。但無論多么漆黑的影子也會怕光,只要心靈還充滿生機,肉體上的不足就會變得渺小。

肉體上的痛苦超不過精神上的頹廢。人雖健全,心不尚存,怎么會是活生生的人?

人活於世,不是為了消沉和墮落。生命的意義在於發掘蓬勃向上的快樂。

再塑生命讀後感200字(四)

我們今天學了一篇文章,叫《再塑生命》,讀完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海倫。凱勒生活在一個無光、無聲的黑暗世界裡摸索的弱女子,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創造了奇蹟。

在1887年3月3日,當時的海倫只有六歲九個月。她因為一次高燒而奪去了海倫的自由。

然而,莎莉文老師給了她光明,給了她溫暖,給了她奇蹟。

剛開始的海倫並不想學,經過了幾個星期的憤怒,苦惱,已經疲倦不堪了。海倫開始學習,當她學會了第一葛單詞“doll”後,海倫感到非常的自豪極了。慢慢地開始學起來。

在莎莉文老師的指導下,海倫認識英、法、德等五國語言,在1955年她榮獲哈佛大學的榮譽學位,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受此殊榮的婦女。

人類在發展的過程中,有著許多寶貴的共同點。()世界上不同膚色,不同制度下的人們都能從海倫的故事中吸取力量,激勵鬥志,這是因為那種不畏困難勇於同自身弱點拼搏的精神,始終是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

再塑生命讀後感200字(五)

這篇文章對我的感觸很大,讓我明白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實現自己生命價值的權利,這個權利的賦予人是我們自己。我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但通往成功的道路很難走,這條路上有風雨,有狂風,有許許多多困難,而且道路會愈加艱難,愈加泥濘。但只要我們堅信我們的青春正聳立,我們的信念正崛起,我們可以用我們稚嫩的翅膀抵擋住風雨的洗禮,無論道路如何艱難,我們都會勇敢走下去,那么,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

接下來,請與我一同宣誓:我們不會畏懼風雨,我們會努力奮鬥。為了讓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讓我們的生命更有價值,請同我大喊:"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