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關於水的經典語句

1、水,就是這樣,看似柔弱,實則堅韌,聚點滴成波濤,匯大湖而成四海。所以,當它流進殷末周起的中華歷史時,有了一個被稱為「睡在羊背上的人」,在他那本影響後世甚廣的《道德經》中寫道:上善若水。

2、每一滴水都是圓的,水比所有的東西都看重圓滿並保持圓滿。水珠將滴未滴之際,是瞬間的橢圓,墜下馬上修復成為標準的圓。

3、水,除了本身賦有的美感之外,更具有它無窮無盡的效用。土地需要水的灌溉,綠樹需要水的補給,花草需要水的甘灑,動物需要水的滋養,生活需要水的洗塵。我們離不開水,生命要延續,水無可替代。

4、水,以一種流動形態存在,是物種起源的搖籃,卻又是如此簡單。

5、是啊,我們生命的胚胎是在羊水裡孕育的;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接受的第一饋贈,是母親的奶水;在我們活著的過程中,無時無刻不是水在供養;而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肉體會以腐爛的方式還原成了水。

6、水不擋光。生物的生長離不開陽光。陽光對植物而言,不止是溫度,還是能量,像糧食一樣。水的透光性保證了水中生物的生長。水無私,生育萬物。

7、也許會有人覺得再簡單不過,可是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上善若水呢?水一樣的純淨,水一樣的澄明,水一樣的大智若愚,水一樣的源遠流長?這樣的人必是心性至善至深之人,他能在喧鬧中開闢出自己的一席田地,他能在紛擾亂世中找到自己的歸隱,他能在流言蜚語中靜下自己的耳根,這樣的人必是與山為鄰,為水為友,出仕則心神俱孤,但仍然超然物外,淡泊寧靜。

8、天下沒有比水更加包容的物體。水無差別,無分別,水盡最大力量維持著平衡。水比鋼鐵堅硬又懂得溫柔,水動馳萬里,靜守千年。

9、上善若水,僅此一句話,便叫人體會到水的意境:簡單,深遠,豐富,堅韌。它是說做人也要像水這樣,簡單樸實,孕意深廣,人若能做到像水一樣,那便為上善了。

10、水,柔弱無骨,晶亮透體。它的形體,它的色澤,任由你支配,左右。如果你要牽制這流體,可以用容器盛裝;如果你要著色這透明,可以用顏彩裝點。更有懸掛的千尺瀑布,不停奔走的急流,股股涌動的泉眼,平靜如鏡的湖水,它們構織了千姿百態的豐富水世界。

11、水,是生命的最初,也是生命的最後。

12、水滴在空中墜落,水分子拉緊了手,繃緊了身上的衣衫。每一滴水都抱著如此大的力量和信念--保持一個圓。圓不會分散,圓沒有殘缺,圓可以保持自己的力量又藉助別人的力量。水在空中被打碎,化為新的水珠,新的圓。把水稱為兄弟何等準確,它們用看不見的手抱在一起,不分離。

13、古希臘第一個哲人泰勒斯說:萬物都從水中來。空氣是呼吸的水,江河是流轉的水,雲是飄飛的水,植物是站立的水,人和動物是行動的水,石頭和金屬,在一定的高溫下也會還原成液態,它們是靜默的水……

14、水透明,人看不清水的容貌和水的個體。所謂「水分子」只是科學的一種說法。每滴水一定有小到人眼看不見的身體,它們彼此相識相親,不分你我。

15、水的色澤,沒有了原本的純淨晶瑩;水的生命,已漸漸失去了活力。它變得越來越低沉,越來越憔悴,越來越虛弱,它在痛苦地呻吟著,哀嚎著。如果有一天,呻吟都微弱了,那麼水還能存留生命嗎?又如果水都沒有生命了,動植物們還能繁衍生長嗎?我們人類又該怎麼樣了?

16、朝霞便將這一彎的溪水映照得格外光鮮紅亮。慢慢地,紅色愈來愈淡,金色愈來愈明顯,薄霧也漸漸散去,水的色澤也漸漸顯露。那清澈見底的溪水,閃動著金色,馬不停蹄地向前奔走。只是那一個個石礁,非要出來搗亂,隆出水面。水兒,才不理它們,畫出弧線,繞過去,繼續前進。

17、水,千姿百態,氣象萬千。水,無所不是,無所不包,無所不在。水,轉動著整個世界,世界因此循環往復,生生不息。

18、人的本性中為何具有如許崇高而美善的德性,原來那本是水的先天稟賦。水構成了我們的生命,自然也成就了我們的靈魂。

19、水滴在空中墜落,水分子拉緊了手,繃緊了身上的衣衫。每一滴水都抱著如此大的力量和信念——保持一個圓。()圓不會分散,圓沒有殘缺,圓可以保持自己的力量又藉助別人的力量。水在空中被打碎,化為新的水珠,新的圓。把水稱為兄弟何等準確,它們用看不見的手抱在一起,不分離。

20、水很簡單,再普通不過的微觀粒子,無處不在,輕盈透明。但它並不因為簡單就失去了重要性,恰恰相反,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正是由於無處不在的水,人類才能過著安樂舒適的生活。

21、把一碗水一壺水一桶水倒入河水江水海水裡,它們瞬間融合,找不到過去的「我」。水有神奇的融合能力,不固執不拘泥不自我,最在意和合。把瓶里的水倒入有水的杯里,分不出先後,它們如同自古以來就在一起,沒區別。

22、水很簡單,再普通不過的微觀粒子,無處不在,輕盈透明。但它並不因為簡單就失去了重要性,恰恰相反,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正是由於無處不在的水,人類才能過著安樂、舒適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