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品味人生的格言

1、緊急的時候得到幫助昌寶貴的,然而並不是人人都會給予及時的幫助;但願老天爺讓我們別交上愚蠢的朋友,因為殷勤過分的蠢才比任何敵人還要危險。

2、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奧斯特洛夫斯基

3、生活中,我們總是喜歡一味的去追求一些遙不可及的人或事,明知道不會有結果卻還要盲目的去追求,多想想在你身邊停留的人或物!

4、人生不是得到,而是學到:你不是得到一份圓滿的姻緣,就是學到怎樣更靠近幸福。你不是得到勝利,就是學到如何避免失敗。你不是得到最終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是學到世事總不會盡如人意。

5、人生至愚是惡聞已過,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

6、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

7、人生沒有停靠站,自我本身永遠是一個出發點。無論何時何地,只要創造就有收穫,只有不息的奮進,才能證明生命的存在。

8、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理想,就比漫無目的混日子的人走得要快。

9、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人,虛度年華;另一種人,過著有意義的生活。在第一種人的眼裡,生活就是一場睡眠,如果這場睡眠在他看來,是睡在既柔和又溫暖的床鋪上,那他便十分心滿意足了;在第二種人眼裡,可以說,生活就是建立功績,人就在完成這個功績中享受到自己的幸福。《別林斯基論教育》

10、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11、攀登科學高峰,就象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艱難險阻,懦夫和懶漢是不能享受到勝利的喜悅和幸福的。

12、勞謙虛己,則附之者眾;驕慢倨傲,則去之者多。

13、在生活中,動不動就垂頭喪氣的男人,不是男人,只是男性。

14、誠實是人生絕妙的法寶。雖然對人誠實,你可能付出一定的代價,但日後你得到的,遠比付出的多得多。

15、利已的人最先滅亡。他自己活著,並且為自己而生活。如果他的這個我被損壞了,那他就無法生存了。

16、人生的路無需苛求。只要你邁步,路就在你的腳下延伸。只要你揚帆,便會有八面來風。啟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啟程了,人的智慧才得以發揮。

17、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18、我們最高原則:不論對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

19、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

20、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21、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

22、不要過分的醉心於放任自由,一點也不加以限制的自由,它的害處與危險實在不少。

23、使你疲倦的不是前面的高山,而是你鞋裡的一粒沙子。

24、謊話的人所得到的,就只是即使說了真話也沒有人相信。

25、一個人,如果守分地追求吃喝玩樂,整天沉湎於個人主義的小天地,那么他所追求的東西就難免有一天要成為沉重的負擔,使自己深陷泥潭而不能自拔。吳運鐸

26、要從容地著手去做一件事,但一開始,就要堅持到底。

27、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

28、一個人可以失敗很多次,但是只要他沒有開始責怪旁人,他還不是一個失敗者。

29、人們的舉止應當象他們的衣服,不可太緊或過於講究,應當寬舒一點,以便於工作和運動。

30、守法和有良心的人,即使有迫切的需要也不會偷竊,()可是,即使把百萬金元給了盜賊,也沒法兒指望他從此不偷不盜。

31、勇氣,是人類一切品格中最寶貴的品格。

32、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33、人生就像爬坡,要一步一步來。

34、不要對一切人都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但要謹慎而堅定。

35、不要老嘆息過去,它是不再回來的;要明智地改善現在。要以不憂不懼的堅決意志投入撲朔迷離的未來。

36、不要害怕你的生活將要結束,應該擔心你的生活永遠不會真正開始。

37、要使人成為真正有教養的人,必須具備三個品質:淵博的知識思維的習慣和高尚的情操。知識不多就是愚昧,不習慣于思維就是粗魯或蠢笨,沒有高尚的情操,就是卑。車爾尼雪夫斯基

38、眼睛就是身上的燈。眼睛若明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39、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上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

40、生活中有信念,就像有了冉冉再生的太陽;事業中有了信念,就像有了攀登險峰的拐杖。信念會使你變的心胸寬廣氣度非凡。

41、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

42、每一天都是一個階梯,是向既定目標邁進的新的一步。

43、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44、不要為成功而努力,要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

45、社會不會無緣無故地厚待一個人,除非他自己向社會證明,他值得社會對他厚待。

46、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

47、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

48、被人信賴是一筆用金錢買不到的財富。

49、一個人應養成信賴自己的習慣,即使在最危急的時候,也要相信自己的勇敢與毅力。

50、走自己的路,讓人家去說吧。

51、人生的快樂和幸福不在金錢,不在愛情,而在真理。即使你想得到的是一種動物式的幸福,生活反正也不會聽你一邊酗酒,一邊幸福的,它會時時刻刻猝不及防地給你打擊。

52、九牛一毫莫自誇,驕傲自滿必翻車。歷覽古今多少事,成由謙遜敗由奢。

53、裝飾的華麗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富有,優雅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趣味;但一個人的健康與茁壯則須由另外的標誌來識別;只有一個勞動者粗布衣服下面,而不是在一個嬖倖者的穿戴之下,我們才能發見強有力的身軀。

54、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信任是精誠相見。

55、勝利是不會向我們走來的,我必須自己走向勝利。

56、幫助別人解決困難和痛苦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57、只有強者才懂得鬥爭;弱者甚至失敗都不夠資格,而是生來就是被征服的。

58、強者能同命運的風暴抗爭。

59、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

60、一個人只有物質生活沒有精神生活是不行的;而有了充實的革命精神生活,就算物質生活差些,就算困難大些,也能忍受和克服。

61、誰在平日節衣縮食,在窮困時就容易度過難關;誰在富足時豪華奢侈,在窮困時就會死於饑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