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中作文美句美段

1、我深深地記著那年學校舉辦了“感恩系列班會”,其中有一首歌叫做《感恩的心》。正是因為這首歌,才讓我一下子懂得了什麼是感激。歌中的那個小女孩為了報答母親對她的愛,頑強拼搏戰勝了各種困難,而她也在這個過程中成為了生活的強者。

2、在我看來,陽光與陰影從來都相伴相依。這個世界不存在絕對的光明,也沒有永久的黑暗。有陰影,是因為有光明的存在。你投在地面的影子,那是因為頭頂的陽光使然。你向著陽光迎面走去,背後必然有影子相隨;背日行走,你依然可以沐浴在陽光下。真的要感謝這句話了,是它讓所有的影子與我不期而遇,讓我的心情隨它們一同起落沉浮。於是,一種高貴與另一種高貴相遇;一種思考與另一種思考相通;一種平凡與另一種平凡相依。

3、在這現代的繁忙都市中,你是否已經飛得太高,遠離了生活,遠離了細膩,遠離了最初的往事……其實,你可以留心觀察發芽的小草,留心傾聽花開的聲音,留心風箏如何在空中飄搖,留心清風如何在夜裡拂過樹梢,笑逐顏開看著廳前的花開花落,醉眼朦朧欣賞天上的雲捲雲舒。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對心靈的滌盪,“風物長宜放眼量”,去追尋長久的精神底蘊。忍受孤獨,在彷徨失意中修養自己的心靈。如蚌之含砂,在痛苦中孕育璀璨的明珠。

4、真正的幸福正如此,愈深愈無聲。天地間每一個角落都傳遞著幸福的信息,它讓我們感悟到:幸福的世界真好!

5、許多剛剛走出校門踏上社會的年輕人,面對這個喧囂紛擾的社會和大變革時機,常常會感到迷惑、茫然和不安。有的人可能覺得自己初來乍到,無權無錢,地位如此渺小;有的人可能覺得自己只會理論,實踐太少,能力實在有限……他們對如何在這個社會上站住腳表現得沒有信心。實際上,社會的大海並不是那么深不可測,初步掌握些社交心理和社交技巧,有助於提高自己的為人處世能力。

6、“其實,陰影和陽光一樣,都是人生的財富。”整個漫長的冬日,幾乎沒有陽光眷顧我早上等車的地方,十字街口,永夜般氤氳著清晨的空氣。世界安靜如初,所有的所有在地面投下幾道斑駁的影子。

7、外面的世界太新奇,我們用這心在交流,然而有些最為吸引的東西,卻是我們逃不掉的,那便是青春。高一那年我才知道青春可以蕭灑。我們相繼偷嘗了青春的禁果,然而我們卻大叫說豪爽。自那以後我們享受著青春的甜蜜,過著愜意的如詩生活,忘記了我們曾經相處的那段美好的日子,忘記了曾經許諾下的豪言壯語。

8、世界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誰曾想這么地名淺顯的道理後來會成為我的精神支柱。當我步入荊棘,誤闖叢林不知所措的時候,那些平時沉在水底的死黨各個浮出水面,你我一句如是鼓勵的話便拉開帷幕,奏響著一曲“搖籃”。我怕被催眠,可我還是虛心甚至誠心地接受了,因為這份情誼令我很感動。生活大多都是這樣的直接,我從來沒奢望自己能夠多偉大,我自知自己平凡得就像一張紙,隨處可見,隨處可觸。

9、因無光、背光、逆光而傷心絕望的日子,曾被失意、落寞、傷懷而終結的孤單心事,竟隨同這些影子彌散在整條街道的塵囂里。希冀與夢想,以相同的速度奔向遠方,正如陽光與陰影,共同存在於大地之上。

10、雪,是世間的精華。她折射出冷冷地光,卻帶給農民最火熱的希望;她不苛言笑,卻讓孩子們欣喜若狂;她習慣沉默,卻在無言中引發著哲人的沉思……

11、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的心靈會想斷了線的紙鳶,在重力的作用下,越來越下沉,會越來越累,再沒有飛上蒼穹那一日。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的心靈會像飄落的樹葉一般,被埋入泥土,漸漸被覆蓋上一層層落花及一片片落葉,然後就被埋藏地很深很深,再沒有重見天日的那一刻。

12、“感激”是大公無私的基礎,不懂得感激的人無法作一個好人,更成不了賢人和聖人,也就無法受到別人的尊敬和幫助,進而也就無法完善和發展自己,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也就成了空談。

13、網路是個很好的治癒師。若是心裡受了委屈,或是有所不滿,我都會上網去尋求安慰。有的時候會去瀏覽網頁或是去看新聞。等到看完之後就會覺得心裡舒坦了好多;有的時候會去聽聽音樂,寫寫文章,就此洗去心靈里那些污濁的內容。優揚的樂曲,就像靜靜流淌在心田裡的溪水,輕過無聲,卻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帶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而那在螢幕上一個一個顯示的黑色楷體,多一個,就像一陣清風微微拂過臉頰,漸漸撫平那輕皺起的眉頭。網路就是如此神奇,可以令心靈得到靜靜的安息。

14、“感激”之情就是感恩,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應有的、最起碼的良知和情懷。感激父母的生養,感激老師的教育,感激同學的幫助,感激親人朋友的關心,感激這個國家給預我們的一切。這些純真美好的感情怎么能丟掉呢?怎么能被學分和市場交換規則所替代和遮掩呢?

15、人生若舟,浮在水中,漂泊不定,正如流浪的風景,不知哪裡是歸宿,亦不知哪裡是終程。愛情若楫,推波助瀾,激盪漣漪,正是永恆的主題,只是暗藏險浪,只是終有疲頓。親情若水,載舟千里,涵養楫槳,正如厚大的沃土,一味地奉獻,一味地勞苦。家若港灣,融會百川,休養舟楫,正如永久的呵護,沒有絲毫的冷漠,沒有丁點的疲倦。愛是治療心靈疲憊的惟一妙方,讓我們迷醉在情感的吧檯里,感受生活的美好,生命的美好,我們的心靈便會香滿而溢……

16、還在睡夢中,田田的葉已恢復原狀秋蓮撐開田田的傘。繽紛的幻夢中,蓮蓓蕾了,葉卻恪守著古典的榮譽;修煉於泥土之中。多情的蓮綻開嬌艷的花,卻忘了將目光投向你。可你無怨悔,只是在太陽毒辣時,將蓮蔭護在你濃濃的情意之中。

17、碧波粼粼的護城河,在春的細心裝扮下美不勝收,岸頭的楊柳散開一頭柔美的青絲,在微風中優美地梳理。陽光嬌羞地跌在她的肩頭,她含著,伸出慈愛的手臂將他抱下,擁入懷中,柔風又起,她披著一身春色,舞盡世間一切美的紛呈。

18、別人都在春天播種嗎?為什麼我要和他們一樣?有沒有人曾試過在深秋的午後,開一處幽靜的地方,種上一粒種子?那會是一種心情,一種與春風拂面時播種截然不同的心情!誰說埋下一粒種子,就一定要待它長出苗來?我只是想:那片春夏熱鬧過的土地,也許此時已很孤寂了吧!那么,將一粒種子種下去和它作伴,不是更好嗎?

19、人們總是在給予的同時期待著,索要著,他們付出了就一定要求回報,他們太看重播種後收穫豐收的喜悅心情,而忽略了播種那一刻的心情。大地是需要一粒種子埋入它的體內,只屬於它自己。()我懂——因為我也是孤寂的。只是,誰來懂我?走了很遠後回頭,發現爸爸還站在原處,呆呆地。我明白自己剛才的態度深深地傷害了爸爸,可他卻沒有責怪。只是想刻意地去忘記,忘記昨天、明天、後天,忘記自己,忘記一切!

20、露,至純至清,她在夜幕中現形,太陽下隱匿。她滋潤著秋風中斑駁的落葉,飽滿了莊稼地里貪婪的稻穀,但是,她的存在無聲,她只求默默奉獻出愛,不渴望太多的讚美。

21、我請求上天賦予我善於發現美的慧眼,那么,若再有春天,我將投入楊柳的懷抱;再有盛夏,我將讚美蓮葉的和諧;再有金秋,我將聆聽秋露的心語;再有銀冬,我將仰望白雪的靈魂。

22、蕭瑟的風把一張舊報紙吹到腳下,瞥去,頭版報導的標題吸引了我:“其實,陰影和陽光一樣,都是人生的財富。”剎那間,心被重重一擊,周身的血液流入心房,我一邊呼吸,一邊讓它們獲得灼熱的溫度。風依舊冷冷地吹,只有那滿腔沸騰的血液在心間奔涌……

23、亞里士多德曾說過:“人生的最終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在於生存。”在這個充滿壓力與競爭的社會裡,我們雖然活得很艱苦,但覺醒與思考讓我們成竹在胸!一次次思想的崛起,意志的淬火,是向光明人生邁進的助推器。在血與淚的教訓中我們漸漸地懂得:拯救自己的只能是自己,而不是別人,哪怕是菩薩再世、耶穌親臨,也不能幫助任何人擺脫窘境。做好自己,才能做好一切。

24、時間如流水般不捨晝夜,三年匆匆地從指間逝去,我即將畢業,我們又將面對離別,此時我們才想起那時的友情有多珍貴,又有多純。於是我們又像從前那樣聚在一起,可是那些少不更事的少年已然不在。我們被激情的青春灼傷了自我,只餘下悲鴻的哀嘆和心傷。誰也不願觸痛那些傷口,所以我們的聚會在默默無言的抑鬱氛圍中結束。

  1. 國中生好段摘抄100字
  2. 國中生好段200字
  3. 國中生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