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心理學名句

1、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經過艱難卓絕的鬥爭之後才能實現。——塞涅卡

2、內疚所遭受的折磨是活生生的靈魂的地獄。

3、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4、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5、一個最困苦、最卑賤、最為命運所屈辱的人,只要還抱有希望,便無所怨懼。

6、其他的事情可能會改變我們,但我們開始並終結於家庭。

7、當你用煩惱心來面對事物時,你會覺得一切都是業障,世界也會變得醜陋可恨。

8、容忍才常常是真正的偉大胸襟的證明。——歐文

9、人生的喜悅在於做了別人辦不到的事情。——巴吉特

10、過去是我們給出的釋義,我們努力擺脫他,擺脫他的陰影,言之鑿鑿,但擺脫的唯一途徑是添以更美之景。

11、在人前我們總是習慣於偽裝自己,但最終也矇騙了自己

12、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13、上人生的旅途吧。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有島武郎

14、無論命運如何,人生來就不是野蠻人,也不是乞討者。人的四周充滿真正而高貴的財富—身體與心靈的財富。

15、因不得不超越自我之故,人類終極的選擇,是創造或者毀滅,愛或者恨。

16、愛因斯坦:有時我會迷惑,是我瘋了還是其他人瘋了?

17、為自己做的都會隨著死去而消逝,為他人和世界所做的將會延續而不朽。

18、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個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19、當人以自己身份說話的時候,便越不是自己。給他一個面具,他便會告訴你事實。

20、父母只是給了孩子身體,他們不應該以孩子的精神父母自居。

21、與本能對話,即與最深層次的人性對話,能聽見內心最深處的聲音。

22、別因為落入了一把牛毛就把一鍋奶油潑掉,別因為犯了一點錯誤就把一生的事業扔掉。

23、將邪惡的產生歸結於超自然的因素是沒有必要的,人類自身就足以實施每一種惡行。

24、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要么你被痛苦擊倒,要么你把痛苦踩在腳下。

25、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26、順應社會、聽從父母與老師告訴你的事情,是安全而簡單的存活方式,但這不叫生活,要生活,就得自己去發現什麼是真實。——克里希那穆提

27、寧可自己去原諒別人,莫讓別人來原諒你。

28、最強烈的影響環境,尤其影響孩子的,莫過於父母喪失活力的生活。——榮格

29、良心之聲寂靜微小,但它傳遞的距離是人聲永遠達不到的。

30、忍耐加和藹就是力量。——亨特

31、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32、表皮之下,我們皆為兄弟,而我,作為其一,願意剝去人性的皮以證明這點。

33、別自尋煩惱的只想比你同時代的人或是先輩們出色,試著比你自己更出色吧。

34、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35、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

36、信者,無需證據;不信者,證據亦無助。

37、沉默是最好的蔑視。——康格里夫

38、僅恪守信仰,讓人盲目。

39、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40、沒有什麼比希望不平凡而更平凡的了。

41、最深的欲望總能引起最極端的仇恨。

42、當一切似乎毫無希望時,我看著切石工人在他的石頭上,敲擊了上百次,而不見任何裂痕出現。但在第一百零一次時,石頭被劈成兩半。我體會到到,並非那一擊,而是前面的敲打使它裂開。

43、幸運所需的美德是節制,而厄運所需的美德是堅忍;後者比前者更難能可貴。——培根

44、怪物和鬼,都真實存在,它們存在於我們體內,有些時候,勝利屬於它們。

45、人是一種不斷需求的動物,除短暫的時間外,極少達到完全滿足的狀況,人生本來就充滿缺憾,完美人生並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人生雖不完美,卻是可以令人感到滿意和快樂的。——馬斯洛

46、經常疏通河床,不致潰堤,適時疏導心理,才能保持健康。

47、光線若要萬分明亮,必須射進黑暗的世界。

48、健康的人不會折磨他人,往往是那些曾受折磨的人轉而成為折磨他人者。

49、不要害怕生活,堅信生活的確值得去生活,那么你的信念就會有助於創造這個事實。——詹姆斯

50、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這樣,他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51、有些人只會用文字來掩飾他們的思想。

52、一個有堅強心志的人,財產可以被人掠奪,勇氣卻不會被人剝奪的。

53、成功沒有規律可言,如果有的話,或許就是能夠無條件地接受生活及生活所帶來的一切。

54、年輕時我們學習,年長時我們懂得。

55、不要感嘆生活的痛苦!——感嘆是弱者。——高爾基

56、如果你能每天吶喊二十一遍「我用不著為這一點小事而煩惱」,你會發現,你心裡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試試看,很管用的。

57、知足者富。——老子

58、愛所有人,信任少數人,不負任何人。

59、凡是按自己的方式追求理想的人,無不樹敵。

60、人生如喜劇,人人皆化妝假面,扮演各自角色,直到戲畢離場。

61、在大欺騙的時代,說出真相才是革命性的舉動。

62、孩子害怕黑暗,情有可原;人生真正的悲劇,是成人害怕光明。

63、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64、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在動機與行為之間,總有陰影徘徊。

65、雖然世界充滿苦難,但是苦難總是可以戰勝的。

66、凡人皆無法保守秘密,就算口風嚴實,也會在舉手投足間流露,每個毛孔都散發著背叛的氣息。

67、理智不是天生的,否認這一點,永遠無法獲得理智。

68、不是某人使我煩惱,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69、幸福的家庭都彼此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70、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71、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羅丹

72、幾乎所有荒謬的行為均源自於模仿那些我們不可能雷同的人。

73、不管此刻多么黑暗,愛和希望是總在前方。

74、吾之美食,汝之鴆毒。

75、當一個人把自己當成真理和知識的法官時,他將被上帝的嘲笑毀滅。

76、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77、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78、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79、命運負責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

80、人要是懼怕痛苦,懼怕種種疾病,懼怕不測的事情,懼怕生命的危險和死亡,他就什麼也不能忍受了。

81、。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82、兒子承繼父親的沉默,我經常在兒子身上發現,父親心中深藏的秘密。

83、若能一切隨他去,便是世間自在人。

84、光總是覺得它跑的比任何事物都快,可它錯了,因為無論它跑的多快,黑暗總是先它一步到達,並且等待著它的光臨。

85、我們最真實的一面是我們去創造、去征服、去忍受、去改變、去愛的能力,是我們戰勝痛楚苦難的力量。

86、別忘了我看不到我自己,我的角色僅限於看向鏡子裡的那個人。

87、在安詳靜謐的大自然里,確實還有些使人煩惱、懷疑、感到壓迫的事情。請你看看閃爍的星星吧!你的心將會平靜下來。——愛德瓦茲

88、作為一個人,要是不經歷過人世上的悲歡離合,不跟生活打過交手仗,就不可能懂得人生的意義。——楊朔

89、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90、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

91、棄絕一切希望吧!入門者!()

92、信仰不只是一種受頭腦支配的思想,它也是一種可以支配頭腦的思想。

93、時間是一味能治百病的良藥。

94、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95、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96、鳥兒在暴風雨後歌唱,人們為什麼在仍是陽光普照的時候還不盡情感受快樂呢?

97、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98、事物的表象並不可信,大多數人往往被表象矇騙。只有少數智者能夠察覺深藏的真相。

99、羞恥的本質並不是我們個人的錯誤,而是被他人看見的恥辱。

100、誰也不能教會誰任何東西。

101、惡魔通常只是凡人並且毫不起眼,他們與我們同床,與我們同桌共餐。

102、容忍是最大的智慧。——莎士比亞

103、朝著一定目標走去是“志”,一鼓作氣中途絕不停止是“氣”,兩者合起來就是“志氣”。一切事業的成敗都取決於此。

104、其實愛美的人,只是與自己談戀愛罷了。

105、毫無疑問,人類社會中所有最美好的美德都是在家庭中被創造、強化以及保持的。

106、人們墜入了愛河,也墮落成了騙子。

107、儘管無法找回那時,草之光鮮,花之芬芳,亦不要悲傷,要從中汲取,留存的力量。

108、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只是曾經的那個孩子。這個孩子造就了我們過去所經歷的一切、現在的生活以及未來的生活。

109、愚者的天堂,便是智者的地獄。

110、到頭來,你活了多少歲不算什麼。重要的是你是如何度過這些歲月的。

111、我的父親是什麼樣的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心目中的父親是什麼樣的人。

112、說一句謊話,要編造100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113、人類必須摒棄所有的衝突和戰爭,尋找拒絕侵略和復仇的辦法,而這種方法的基礎,就是愛。

114、在所有的動物中,只有人類是殘忍的。他們是唯一將快樂建立在製造痛苦之上的動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