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半截蠟燭讀後感

半截蠟燭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半截蠟燭》感受很深,我非常感動,我想向這篇課文的主人公學習。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為把德國侵略者趕出自己的祖國,他們都參加了秘密情報的傳遞工作,伯諾德夫人把情報藏在蠟燭內,有一天晚上伯諾德夫人家裡闖進了三個多過軍官,德國中尉順手拿了藏有情報的蠟燭,蠟燭在一點一點的燃燒,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盡力在營救蠟燭,經過他們的再三努力終於將蠟燭營救了,也營救了他們一家三口的性命,更營救了國家重大機密。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感受到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強烈的愛國精神,我還感受到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在危險面前非常鎮定。我知道我應該向他們學習,俱有一顆強烈的愛國之心,我應該向他們那樣在危險免檢那樣鎮定,鎮定的想出辦法,解除困難。

我讀完這篇課文後,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的精神鼓勵著我。

半截蠟燭讀後感(二)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有一位家庭婦女,人稱伯諾德夫人,他們一家都參加了秘密情報的傳遞工作。在一次危急的狀況下,母子三人冷靜地周旋於三個德寇之間,機智、勇敢地保護裝有情報的半截蠟燭的故事,最終使情況轉危為安。

這個故事反映了法國人民為保衛祖國,驅逐侵略者所進行的艱苦鬥爭和他們英勇無畏的愛國精神。

文章從人物語言和動作都進行了細緻的描寫,伯諾德夫人和他的大兒子傑克兩次用計,卻兩次失敗,把緊張的氣氛渲染到了極致,使人仿佛身臨其境!我為主人公而擔心,為主人公而緊張……直到最後,我才鬆了一口氣。伯諾德夫人為了祖國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全,不顧個人的安危,參加了保衛祖國的戰鬥,這種精神太可貴了,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從古至今,有多少戰士犧牲在戰場上,為祖國做出巨大的貢獻!伯諾德夫人為了祖國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康,不顧個人的安危,()參加了保衛祖國的戰鬥。他們是那麼鎮定自若,因為他們為了祖國可以犧牲一切,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啊!

講到這兒,我便想到《走進書裡去》有一篇文章,說的是有一群日本人看見一個中國人,便產生了要玩弄他的想法。先把他裝進袋裡,再澆上一層汽油,點燃後扔到池塘里,扔了兩顆手雷過去,只見手雷在水中炸開了花……

我們的國家當年也曾遭受過外國侵略者的侵略,飽受苦難!侵略者真是無惡不作,是無數先輩不怕犧牲,艱苦鬥爭,終於把侵略者趕出了中國,這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機智、勇敢、鎮定的精神。我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一定要為祖國做出巨大的貢獻!

半截蠟燭讀後感(三)

如果給你一份絕密檔案,讓你藏在最安全的地方,你會選擇藏在哪裡?如果遇到危機,你的表現會是怎樣?

是小盒子裡,是方磚下,是納在鞋底,還是塞在某個幽暗角落的縫隙里?

就慌張,是害怕,是怕得淚水直流,還是驚訝得直站著說不出話來?

也許,你會像我說的那樣做,但是,他們卻與你截然不同,他們就是參加了秘密情報傳遞工作的——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

他們是法國的一個普通家庭,可是他們卻參加了秘密情報的傳遞工作。他們機智、勇敢、沉著、冷靜,利用了人們往往以為最機秘的東西都是藏在最隱蔽的地方,對眼前事物常常忽視的這一心理特點,把機密檔案藏在顯眼的蠟燭芯里,瞞過了兇惡、愚蠢的德國軍官。然而危險並沒有化無,狡猾的軍官又點燃了蠟燭,大兒子想辦法借「取柴」之名,把蠟燭奪回。軍官兇狠地搶回蠟燭,小女兒嬌聲向軍官道了晚安,並奪回了裝有情報的蠟燭。小女兒的機智與冷靜挽救了三口人的性命。讀完這個故事,我不得不向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的機智勇敢致敬,向德軍強盜伯愚笨、兇惡唾視。面對兇狠的敵人,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臨危不懼、聰慧應對,真令人佩服!

面對困難不畏其厲害,從容面對,勇敢向前,是我從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身上得到的啟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