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蠟燭讀後感300字

蠟燭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老師讓我們預習第三課《蠟燭》,一開始我懶得去預習,只是一掃而過,但讀著讀著,讀出了味道,就又重新讀了一遍,這次是一字一句地讀,還去了解句子的含義。

讀完了,給我第一個印象就是那位烈士的戰友竟然不把他的屍體從方場帶回去安弄葬,就算他們會在第二天拂曉攻占那座橋後,再安葬,如果他們一直攻不下那怎麼辦,難道要等烈士的屍體腐爛後再安葬嗎?他們讓我感到很不爽(鬱悶)。而那位老婦人讓我感覺到那種一個完全不用去管烈士屍首的陌生人,竟然會冒著彈火去埋葬他,而且還拿出珍藏了45年的兩支結婚喜燭來哀悼這位烈士。而且在課文第43節,明顯突出了一種感情意義,是兩國軍民感情達到了母子情深的境界。

仔細體會後,會讓人感動得流淚。

蠟燭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題目叫《蠟燭》。讀完之後,我為文中謙虛的蠟燭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而感動不已。

短文里的檯燈不但趾高氣揚、驕傲自大,還喜歡到處炫耀自己,它因為自己有著漂亮的外表而瞧不起普通的蠟燭。但當驕傲的檯燈壞了,而人們急需要光明的時候,主人把默默無聞的的蠟燭拿了出來,點燃了它,它的火焰依然照亮了房間裡的每一個角落。而蠟燭謙虛地說:「我發出的光太淡了,的確沒有檯燈亮,我很慚愧,我沒有對人類作出較大的貢獻。」可它自己卻默默地燃燒著,一直到生命之火熄滅,才悄悄地離開了人間。蠟燭雖然沒有檯燈那樣美麗,但我們生活中離不開它,它總是發揚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它是多麼平凡而又偉大啊!在讚美蠟燭的同時,我們不由地想起了孜孜以求、誨人不倦的老師,他們就象蠟燭一樣永遠照亮著每一位學生的心靈。

從短文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時候都不能只看外表,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每個人對社會都有不同的作用,做什麼事情都要謙虛,不能驕傲,我們要向蠟燭一樣燃燒著自己,照亮著別人!

蠟燭讀後感300字(三)

「即使在這當兒,老婦人也沒又說話,他不過抬起眼睛來,朝這些脫了帽的肅立著的人們看了一眼,十分莊嚴的對他們深深一鞠躬;然後,把她的黑色大圍巾拉直了,顫巍巍得走了……」

老婦人在這個時候雖然沒有說話,但是她的心情是極為複雜的,有對烈士犧牲的哀痛,也有對紅軍戰士的敬意。因為她飽受了法西斯的侵略之苦,對侵略者懷有深仇大恨,所以她渴望解放,渴望和平。對這些為了南斯拉夫人民的幸福而奉獻了自己的全部生命的戰士,她深懷敬意,所以他對紅軍戰士「莊嚴」地「深深一鞠躬」。

在炮火燒焦樂的土地上,在詐彎了的鐵器和燒死樂的樹木中間,那位南斯拉夫母親的唯一珍愛的東西――她的結婚花燭――還是明晃晃的點在一個蘇聯青年得墳頭。

這一點花燭是不會熄滅的。它象徵著母親對兒子的深情厚誼――這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不分國界,情同母子。它將永遠燃著,正像一個母親的眼淚,正像一個兒子的英勇,那樣永垂不朽。

蠟燭讀後感300字(四)

要孩子看課外書,看金典的書,作為一名教師也應該平時看一些書來充實自己的課餘生活,走進書本,走進孩子。只有這樣才能和孩子達成共實,同時也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快樂。

「在炮火焦灼了的土地上,在炸彎了的鐵器和燒死了的樹木中間,那一位南斯拉夫母親的惟一的珍愛的東西——她結婚的花燭——還是明晃晃地點在一個蘇聯青年的墳頭。」這是《蠟燭》這篇文章中感人至深的一段話,西蒙諾夫的這篇小說歌頌了艱難中各國人民相濡以沫,至深至真的感情。這不分國界的深厚友誼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

《蠟燭》敘述了一位蘇聯青年戰死後,南斯拉夫的老婦人冒著德國人的炮火把他拖到一個炮彈洞邊的故事。她用手掌舀幹了洞裡的水,用炮彈洞四周的浮土蓋住死者的身體,做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墳堆。最後,老婦人拿出45年前她結婚的喜燭,為死者點亮了最後一道光明。當人們在尋找這位蘇聯青年的屍體時,發現了這小小的墳堆,都不由得驚嘆,不由得脫下帽子默哀。

多麼感人的故事呀!一位老婦人在被德國人炸毀了自己的房屋後還為蘇聯青年築造他最後的家,用珍藏著的蠟燭為他點明天堂之路。()我的腦海中不由得浮現出一位南斯拉夫的母親在炮火的菸灰下埋葬一位蘇聯青年的情景。這再也不是什麼樂於助人這些渺小的事情能比得過的,那是一種超越國界、人種以後,一位南斯拉夫母親為蘇聯青年做出的自己的最後奉獻,讓那些高傲的、無視他人生命的人來想想這位偉大的南斯拉夫母親吧!

這一點火焰是不會熄滅的。它將永遠燃燒著,正像一位母親的眼淚,正像一個兒子的英勇,那樣永垂不朽!。

然而,是什麼是蘇聯紅軍失去青春、寶貴的生命?又是什麼使南斯拉夫婦女無依無靠、家破人亡?是戰爭,是讓人痛恨無比的戰爭!當和平之花凋零、和平之鴿被折翼、和平之舟擱淺時,你作何感想?是在敵人面前懦弱發抖,還是像蘇聯紅軍一樣奮起反抗,或者像南斯拉夫婦女那樣正視悲慘的現實,置生死於度外?

在聯合國總部前,有一座矗立了40多個春秋的「鑄劍為犁」的雕像,然而全世界和平這一刻從未出現,雖然我們大多數人都渴望著和平安寧,但在一些地方,戰火和死亡卻仍時時踐踏著公理和正義。何時戰火才能不再燃燒?不要讓悲傷占滿純真的眼,何時死亡不再是因為戰爭?不要讓仇恨再繼續蔓延……

不過,兩根蠟燭光芒雖弱,但卻點燃了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