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故事讀後感

名人故事讀後感(一)

我閱讀了——《名人故事》這本書後,從中感受到了古今中外的名人的勤奮好學。這本書說的是:司馬光,李嘉誠,比爾。蓋茨等等中,外名人勤奮好學的故事以及展現他們的才智的事例。

這個故事述說了陶行知六歲應該上學,陶家沒錢給學費,但他聰明好學,因此被附近開館子的秀才免費收為學生,受到了啟蒙教育,九歲時被外婆送到吳爾寬的經館伴讀,這才正式入學,練出了一手好書法。十歲時,聽說有一位品學兼優的王先生主持學館,便去求學,王先生被他感動就讓他免費伴讀。崇一學堂校長見他聰明好學,又允許他免費入學,畢業時名列第一。後來陶行知成為一個教育家。

從這個故事中我想到我們現代的小學生,想到現代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小公主」,想到現在整天只想著玩,上網的學生,我們應該看看教育家陶行知小時候是多麼勤奮,多麼努力,他才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向陶行知學習嗎?像他一樣,成為一個偉大的教育家,你難道不想成為嗎?所以,我們應該像陶行知一樣有這種精神,好好學習,奮發圖強,無論你長大是不是個教育家,只要你努力奮鬥,就會成功,就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有出息的人。

名人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有關於名人故事的書,書中有許多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政治家等,並且還有各人的事跡和有趣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牛頓,牛頓是17世紀英國偉大的科學家,是近代科學的象徵。他的萬有引力定律以及他對光學、力學、數學、熱學、哲學方面的研究,都很有成就,為人類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在他小時候,一天,牛頓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一輛水車正在車水,水車的奇妙轉動使他看得入了迷,連回家都忘了。之後,他每天回家時都要去看一次水車,並且仔細觀察琢磨。漸漸地,他想要自己做一輛水車,這可是一個大膽的想法。他一回到家就丁丁當當地做起水車來,經過幾天的時間和好幾次的失敗,他終於做出了一輛像模像樣的水車,他想試一下自己的水車做得怎麼樣,就到小河上試,當他看見水車轉動時,十分地得意和高興。

其實牛頓小時候學習成績並不出眾,但是愛好讀書,對自然現象有強烈的好奇心,而且從小時候起就愛做東西、做實驗,愛思考、愛動腦筋,濃厚的興趣加上刻苦努力地學習,長大後終於成為一名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

讀完這本《名人故事》,我感覺名人也不是天生的神童、天才,成功並不是輕易得來的。他們也經歷過許多的波折和困難,都是通過超過常人無數倍的奮鬥才取得了巨大成績。

名人故事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新華書店買書。

到了那裡,我千挑萬選終於選中了我心儀的名人故事,可媽媽說:「名人故事不好看,還是童話故事好看。」我反駁說道:「童話故事裡面沒有蘊含著知識,在這說了,童話故事太幼稚了只有三歲小毛孩看的!」媽媽聽了,只好買了名人故事。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的津津有味。()一個星期過去了名人故事被我一字不漏的看完了,裡面講了很多的成功人士,其中有孔子。茅以升。魯班。愛因斯坦。牛頓等人。其中令我印象最為時刻的是茅以升。

茅以升是我國的橋樑專家。幼年時他喜歡看一年一度的龍舟比賽。茅以升11歲那年他生病了,這病剛好就生在端午節。他只好待在家裡。可他的心卻像被雞毛撓了腳底一樣癢。他急切地盼望著小夥伴回來給他講划龍舟的場景。突然,一個小夥伴跑過來說:「秦淮河出事了!因為人太多所以大家把橋給撞塌了,好多人都掉到水裡淹死了!」茅以升聽了心了暗暗發誓:我將來一定要造一個又大又堅固的橋。從此,茅以升努力學習,終於長大成人了,他就讀一些橋類的書,終於他造出了錢塘江大橋。

像茅以升這樣的人還有很多,說不定你也會成為其中一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