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一)

書中記錄了一群頑皮又可愛的孩子在校園裡發生的一幕幕趣事,林曉琪下課忘記了小便,結果上課就小在了褲子上。劉東總是趁你不注意,偷偷往你的領子裡賽紙條,然後紙條就在領子裡飄呀飄。馬兒帥當了守門員,在場上興奮的又喊又叫,他哪裡是在守門?簡直比攻門的隊員還要衝在前面……看吧,書中類似這樣搞笑的事情還有很多,這些都是吸引根根的焦點呦。淘氣包看淘氣包,比比誰更淘氣哈!

每次根根看校園題材的小說,都看得非常投入。一本書幾乎是一氣呵成,這本《戴小橋全傳》也不例外。一個中午的時間,只聽見根根在房間裡邊看邊笑。我湊過去問他笑啥?人家說超級搞笑,還說在這本書中看到了自己和同學們的身影!並把看完的書遞到我手中,讓我也好好讀一讀。

在這本書中,我竟然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戴小橋的媽媽是一個典型的嘮叨型媽媽,在生活中、在學習上都不忘時刻嘮叨戴小橋。看著書中這位嘮叨媽媽,對比著自己在生活中的表現,簡直是如出一轍啊!我在心中暗下決心,今後一定要做一個淡定的媽媽,少說話、多觀察、勤思考。

嘿嘿,沒想到一本書讓母子倆從不同角度分別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讀書使人進步,說的是不是就是這個理兒呢?在我讀這本書的時候,沒想到根根竟然從書櫃裡拿出《廢話演說家汪小中》這本書看了起來。我告訴根根,這就叫溫故而知新。根根笑著點點頭,自己感慨到,一個中午讀了兩本書,我的收穫還真是不少呢!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二)

我們的童年是什麼?也許我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讀了《戴小橋全傳》之後,我知道了。我們的童年是五顏六色的,是金色的。在這本書里,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我的童年……

這本書內容豐富多彩,具體的描述了戴小橋和他的哥們兒一起的故事。也反映了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是嚴格的,嚴謹的。更堅決的說是絲毫不給孩子放鬆的機會。

比如戴小橋就是一個例子,白天上學,晚上做完作業,就要彈琴,彈完琴就要吃晚飯,()晚飯吃好了就要睡覺。就這樣,一天就在沒有休息的一天裡過去了。

如果說老師是戴小橋們的哥們兒,你們信嗎?也許你們會不信,但在這本書里,是有的。那位老師就是毛老師。你們肯定在想,如果我們也有這樣的老師給該有多好呀!那么我可以告訴你,只要在學校,這樣的老師到處都有,不是嗎?

作業不會,老師會細心的教我們。受傷了,老師會關切的問你一聲“你沒事吧”。這些老師不就像你的哥們兒一樣關心你嗎?

仔細去讀《戴小橋全傳》你會發現更多有趣的故事!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三)

《戴小橋全傳》是一部男孩兒們的成長故事,這本書里有很多可愛的角色,如汪小中、林曉琪、馬兒帥、杜家嚴、曹迪民、毛小弟(戴小橋的班主任兼哥們兒)……,每個人都有一個能讓你記住的“符號”,比如戴小橋就叫大香蕉,林曉琪就叫林小氣……相比之下,我最喜歡的就是戴小橋。我想梅子涵在這個人物身上花了很多心血,說不定也有他自己的影子喔!戴小橋是個有趣的人物,在他的身上顯現出不同的組合,時而調皮,時而學乖;時而叛逆,時而認真;時而異想天開,時而老實巴交……

《戴小橋全傳3》中講述了四腳朝天、記性不好、土匪喝湯、空屁房子、暈頭轉向等小故事。這些小故事,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有趣,尤其是空屁房子,汪小中說他的新家有三層樓,花園裡還有一口井,我們大家都想到他家去玩兒,可汪小中卻說他家的房子還沒有造。書里好玩的事兒多著呢,搞得你不笑都不行。兒子收到書,當天就讀完了。兒子自稱笑點很低,讀的過程中不斷地大笑。他覺得戴小橋就像是他的同學、就像是他身邊的朋友般一樣親切,一樣熟悉。在書中,戴小橋和老師毛小弟是哥們、是朋友,因為老師是能夠從孩子心理想法出發教育、引導孩子。

書中的每個孩子的童年都是快樂的、五彩繽紛的。我也希望兒子的童年能如此快樂、五彩繽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