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夏天的詞語

1、酷暑、酷夏、炎暑、:極熱的夏天。例:「酷暑嚴寒無所懼。」

2、盛夏:夏天最熱的時候。例:「時值盛夏,工作時候,要防止中暑。」

3、暑天:夏季炎熱的日於。

4、椅席炙手:椅子、蓆子摸著燙手,形容天氣炎熱。

5、炎夏:炎熱的夏天。

6、熱騰騰:形容熱氣蒸騰的樣子。

7、伏天:夏季極熱的時候。也是初伏、中伏、末伏的統稱。例:「今年的伏天太旱了。」

8、灼熱:象火燙著一樣熱。

9、炎炎:形容夏天陽光強烈,含極熱的意思。例:「赤日炎炎似火燒,稻穀禾苗半枯焦。」

10、綠樹成蔭:樹木枝葉茂密,遮住了陽光。正是盛夏季節。

11、燥熱:乾燥悶熱。多形容天氣。有時也形容室內的熱。例:「入夏以來,無風無雨,天氣燥熱。」

12、酷熱:極熱。例:「熱帶氣候白天酷熱,夜晚也不涼爽。」

13、初夏:夏季開頭的時節。

14、孟夏:夏季的第一個月。

15、炎熱:很熱。多形容天氣。例:「夏日的炎熱並不使我們感到焦急,()使我們著急的是飛機飛得太慢了。」

16、炙熱:形容很熱。多形容太陽。例:「窗外炙熱的斜陽,照著莽莽的草原,卻看不見人影,使人感覺到進入了原始地帶。」

17、熱不可耐:形容非常熱,令人不可忍受。

18、夏令:夏季。夏令,也指夏季的氣候。

19、三夏:指夏季的三個月。三夏,也是夏收、夏種、和夏管的統稱。

20、驕陽如火:象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

21、烈日炎炎: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赤日炎炎」。例:「烈日炎炎似火燒」。

22、濕熱:又潮濕又悶熱。例:「我住在山中的地窖於里,冬天還顯得暖和,夏天濕熱得很。」

23、夏日炎炎: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24、火辣辣:形容酷熱。例:「太陽升得老高;火辣辣的熱帶炎陽燃燒著原野。」(也形容因被火燒或鞭打等產生的疼痛的感覺和形容興奮、焦急、暴燥、害羞等情緒。如「疼得火辣辣的」等。)

25、暴熱:很熱。例:「入夏以來,天氣暴熱,小苗都快旱死了。」

26、火熱:火似的熱。多用來形容太陽的熱度。例:「火熱的太陽當空照。」(也形容人心或關係、或鬥爭,如「火熱的心」。例:「火熱的太陽當空照。」)

27、毒:用於形容太陽,表示猛烈,含有極熱的意思。例:「七月的天氣,太陽正毒,曬得人汗珠往下直滾。」

28、悶熱:天氣很熱,氣壓低,溫度高,使人感到呼吸不暢快。例:「南方的暮春已有點悶熱,人們穿著早早地換了季,和我們相比,似乎在度兩個節令。」

29、熱辣辣:形容熱得象人燙一樣。多形容太陽。例:「太陽曬得人熱辣辣的,十分難受。」(也能形容人難堪的感覺。)

30、盛暑:大夏天。

31、熾燥:熾熱乾燥,燥熱。

32、三伏:暑伏分初、中、末三個階段。三伏指一年中最熱的時期。例:「冷在三九,熱在三伏。」

33、熾熱:極熱。例:「熾熱的陽光把地下的沙石曬得燙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