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逆行的魚讀後感

逆行的魚讀後感(一)

今天讀了一本書叫做《逆行的魚》。這本書以動物作為主角創造了小狗灰利、老牛尤特茲、跛羊等等性格奇怪的動物形象。其中有一個故事我特別喜歡,就是《狗標本》,狗標本講的是一個小孩在校園裡發生的事情,到最後小男孩收到了一份禮物狗標本,不過我覺得這跟狗標本沒有什麼關係。還有外表噁心的蟑螂,有一顆堅強的心,就算被人踩到只剩下半個身體,它也會堅強地再次動一動鬍鬚,()不肯就這樣死了。書中《瘋狂》這個故事裡講的是毛毛蟲為了自己能夠吃上東西,拚命奔跑,爭著搶食物,《苦難的雞》講的是一隻禿頭雞,不和母雞搶食物,而且非常堅強地從嚴寒中活了下來,《黑色的尤特茲》講的是老黑牛對主人的誠心誠意,更是讓我流淚。我

把這些動物的性格結合起來,正是做人的標準誠實守信,謙讓堅強,誠心誠意。我覺得這些我們人也應該做到。

逆行的魚讀後感(二)

逆行的魚,講的是關於動物的故事,作者留下的這一段寄語是想告誡我們,珍惜所有的動物,不要讓動物受傷!這本書裡全部記載著許許多多關於動物的故事,這其中,讓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這一篇:狗標本。

狗標本這個故事讓我剛開始讀的時候感覺到有點生氣,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柳老師十分反感,柳老師動不動就哭,讓人感覺到她非常的懦弱!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會以哭泣的方式解決問題。然而,同學們也像柳老師一樣,每當柳老師哭的時候,同學們也會跟著哭。哪怕是遇到小小的挫折

因為主人公在課堂上反對柳老師的哭泣,柳老師帶著同學們來到了主人公的家裡,做了一次家訪。為什麼柳老師不考慮一下為什麼主人公要反對自己的哭泣呢?柳老師因為主人公的反對,所以很討厭主人公。我覺得這是不應該的。

一次偶然的機會,主人公遇見了「真的你」店的老闆,老闆送給他了一個狗標本,可以看透別人的內心!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流眼淚,不要遇到困難就以哭泣的方法解決,到最後肯定是解決不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