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有了許多感想,心裡總是想著這本書的內容,裡面的人物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你們聽說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吧!?走路慢的烏龜為何先到終點?應為他慢而不斷,堅持不懈;一向擅長跑步的兔子為何又輸的一敗塗地?因為她驕傲,更重要的是它跑跑停停睡睡,沒耐力。偉人馬克思曾說過:在科學的道路上是沒有平坦道路可以走的。只有在崎嶇山路攀登不畏勞苦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是啊!現在又和時不時這樣——有一次,我去滑雪,開始我是在半山腰滑的,幾乎每次都沒摔倒。我便到山頂往下滑,沒想到,就快要成功的時候摔了個「狗吃屎」。學習也是如此,人的智力必有差距,但只要持之以恆,一步一個腳印,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應為: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儘管《伊索寓言》中的一大堆故事與我們生活中無關。但有些時候,你也許就是那些愚蠢的人。這些故事,正展示了我們的另一面。

我相信你一定喜歡這本書,你不妨在夕陽下翻開這扇心靈的窗戶,這時,神奇的世界就會展現在你的眼前:弱小的老鼠也能救出強壯的獅子;強壯的獵狗也會被瘦弱的護理打敗;愚蠢的馿也能當上哨兵;膽小的兔子也當了傳令兵;帶有著善良的農民、驕傲的孔雀……這一個個鮮活的形象啟開了你幻想的王國。此時,你應該感謝夢幻的主人——伊索。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二)

《伊索寓言》通過簡單的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各具魅力,短小精悍,通俗易懂:狐狸和烏鴉、狐狸和葡萄、狼和小羊、龜免賽跑等,可以說是家喻戶曉。每個故事後面附有簡短的良言告誡,寓意深刻,使讀者在會心一笑中領略其中深刻的道理,使讀者終生受益,受益匪淺。《伊索寓言》是一部在全世界範圍內流傳最廣的寓言集,被譽為西方寓言的始祖。我也從中學到了很多道理。

讓我影響最深刻,從中學會最多的是《池塘里的青蛙》這個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群青蛙一直住在一個池塘里,但是有一天,池塘里的水都乾涸了,它們便四處尋找有水的地方。終於,一隻青蛙發現了井中有水,便興高采烈地想跳下去,不料被另一隻青蛙看見了便立即阻止了它,說:「如果井裡的水也幹了,我們該如何再爬上來呢?」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任何事都要三思而後行,切不可輕率從事,不然一定不會有好結果的。

這則故事讓我回想起了我過去,我原來非常愛吃冷的東西,如雪糕、冷飲等等,沒想到後來我生病了,又要吃藥,又要打針。從那以後我很少吃凍的東西,做任何事或吃任何東西之前,我都會想有什麼後果,以防又發一像上次那樣,回吃凍的東西而生病。

我讀的書雖多,但很少有能把書上所學到的道理用到生活中,但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讀完這本書後,我做事比原來更加細心,認真了,也減少了一些不該發生的事情。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三)

在這個充滿了歡聲笑語的暑假,除了出去遊玩,當然也少不了閱讀幾本好書來度過這個暑假。

我所讀的書本中就有一本名叫《伊索寓言》的書籍。()這本書主要通過講故事的方式來告讀者各種不同的道理。書中的人物形象也十分鮮明。狡猾的狐狸,聰明的小綿羊,賞罰分明的宙斯,善良的牧童¨¨¨這麼多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動物組成了伊索伊索寓言。

在這麼多各式各樣的故事當中,我最喜歡也是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叫《狐狸和豹》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在動物比美大會上,經過一輪輪的角逐後,終於只剩下了狐狸和豹。在最後狐狸所說的一句話引人深思:「我的美並不體現在表面,而是靈活的大腦。」是的,狐狸和擁有著五顏六色的斑紋的豹來說,或許一點兒也不美麗,但是狐狸卻有著聰敏的大腦。他知道:不管是人還是動物,豹的外在美和自己的內在美相比,內在美永遠都是占上風的。

或許外在美能吸引人的視線,但交往深了之後就會發現不足,但是內在美不同。或許並沒有外在美那麼吸引其他人的目光,但相處久了以後就會越發感受到一個人的內涵,從而忽略她的外表。

有些同學或許會想去買漂亮的服裝去裝扮自己,但是他們卻忘記了:比起外在美內在美更重要。服裝只是物品,可能會消失不見,但是一個人的內涵卻是任何一個人都奪不走的。

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也讓我收穫了許多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