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龜兔賽跑讀後感

龜兔賽跑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龜兔賽跑》的這篇文章,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兔子跑的很快,但是它非常的驕傲,總是嘲笑行動遲緩的烏龜,於是烏龜決定和它比一比誰跑的快。很對動物也贊成它們比一比,有的動物說兔子太驕傲了,有的動物說烏龜真是自不量力。但是都很喜歡觀看這場比賽,場外黑壓壓的一片觀眾。

狐狸充當發令員,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烏龜的步子很慢,而兔子卻一馬當先。動物們都為烏龜捏了一把汗。兔子回頭一看,連烏龜的影子也看不見了。於是,就睡了一覺。烏龜看見兔子在睡覺,就想:我一定會超過它的!最後,烏龜終於搶先到了終點,取得了勝利,而兔子,卻再也沒臉誇耀自己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的能力無論有多大,都要努力去做。這樣才能做出成績,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龜兔賽跑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寓言童話,使我深有感觸。

這篇文章主要是講述了烏龜和兔子賽跑的故事。兔子以為自己是跑得最快的一個,所以非常驕傲。以為自己一定能跑第一。開始比賽了,一開始烏龜跑得非常慢,兔子遙遙領先。跑到一半的時候,兔子看見烏龜和它還差好遠,所以在大樹下睡著了。烏龜跑啊跑啊跑到了兔子哪裡,看到兔子在睡覺,自己接著跑。最後跑了第一名,結果驕傲的兔子輸掉了比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勤奮努力,才能抵達勝利的終點。在科學道路上是沒有平坦道路可走的,只有在崎嶇山路攀登不畏勞苦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在學習求知的漫長歲月中,人的智力有高有低,但只要持之以恆,一步一個腳印,就一定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成為有用之才。而那些智力較高的人,如果僅憑一時熱情,不做長遠努力,最終只能落在別人的後頭,成為一知半解的人。

以前我也像小白兔一樣,很驕傲。每次考試前總在媽媽面前洋洋得意的自誇,認為自己考得很好,在班上幾乎沒有對手。但是,由於我的驕傲,更加由於我的粗心,不但沒有考好,還落在了別人的後面,心裡很是失落。每當這時,媽媽總是過來安慰我,要我吸取教訓,不要驕傲自滿,平時要打好基礎,這樣才能取得學習的進步。

天才在於積累,成功在於勤奮。()我們要懂得堅持不懈,勤奮努力才能成功並最終有一天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龜兔賽跑讀後感(三)

《龜兔賽跑》這篇寓言我已經讀了好幾遍,故事雖然簡單,但寓意深刻。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年一度的動物運動會上有一個比賽項目是跑步,參賽的選手是兔子和烏龜。比賽前,烏龜對兔子友好地點點頭,可兔子卻高傲地揚起了下巴,裝作沒看見。比賽開始了,只見兔子飛快地跑了起來,可烏龜呢?卻一步一步慢慢地爬著,好像一點都不急的樣子。兔子跑到一棵大樹旁,心想烏龜離我還遠著呢,我睡一覺再跑肯定還是我贏,於是就放心地睡起覺來。烏龜慢吞吞地爬到樹旁,見兔子睡得正香甜,便從兔子身邊爬了過去,向終點前進。兔子醒來以為烏龜還在後面,就很輕鬆地跑向終點。沒想到,烏龜已經到達終點,奪取了獎盃。兔子這才後悔起來,但已經來不及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學習也是如此,不要以為難得考幾次高分就很了不起,一定要努力學習,天天向前,驕傲了就會馬上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