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鯨記讀後感

白鯨記讀後感(一)

我真不明白,雖然說白鯨是珍惜動物,可能人人都想看一眼,可是想要殺死白鯨,誰會去想。其實一隻白鯨的出現有他們的原因,一隻白鯨讓它們自生自滅,為什麼要去追殺它們。我理解你們的心情,你們追殺白鯨是為了多賺點錢,可是這是自然生態,為什麼要去破壞它。你門要知道白鯨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不止是白鯨,很多所有的動物都是有靈性的,就算是兇猛的獅子,只要你不傷害它,用心去跟它交流,遲早有一天它們會跟你成為朋友。

如果你去傷害白鯨,它有靈性,它們會對傷害他的人產生一種報復心的心理。其實白鯨是一種很溫順的動物,只要你不去招惹它們,它們就回會自然而然不去傷害人類。並不只有人類才有幸福的快樂的生活,動物也有,它們也有幸福的生活。可是有一些人卻要去傷害他們,

(他們指得是動物)要把他們殘忍的殺死。

大自然有大自然的規律,人類有人類的規律,我們要讓這種大自然的生態繼續發展下去,不要去破壞它們。

白鯨記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白鯨》。冒險是從這篇故事的主人公-----以實瑪利走進「鯨魚旅館」的那一刻開始的,他來到了一艘名為「裴廓德號」的船隻上,就這樣,以實瑪利成了船上一名小雜工。「裴廓德號」的船長——亞哈船長。它被白色幽靈----莫比迪克,那頭白鯨咬掉了自己的一條腿而心中充滿了仇恨,並發誓一定要報復白鯨,在確定了每個人都樂意為自己賣命後,開始了這危險的旅程。和白鯨作對自然不是什麼好事,他們最後還是輸了,唯一倖免的以實瑪利被別的船隻救起。而白鯨被亞哈船長戳瞎了一隻眼睛。

從頭至尾,我一直都認為亞哈船長是一個瘋狂的人,他們在追殺白鯨的中途,已經收穫到了很多的鯨油,()可以賣很多錢了,可是船長還是一意孤行,為了自己那個「殺死白鯨」的夢想斷送了整條船上的人的性命,我要是他我就會放棄,不會在繼續追捕白鯨了。雖然他是個瘋狂的人,可是我為他追求夢想的執著所折服。

在追捕白鯨途中,他的老朋友的兒子所乘坐的小船失蹤了,因此那位船長非常著急,希望裴廓德號與他的船同行一段時間,來幫助他找回兒子,可是亞哈船長搖了搖頭,說:「不,我要繼續追捕白鯨!」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亞哈船長之所以不去找人是因為他想趕快找到白鯨,然後殺了它,從而避免更多的人受害。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其實亞哈船長可以從遠處看事情,可是他的夢想最終還是沒能實現,自己反而被捕鯨繩吊死了。

聽了我的介紹,同學們,是否感覺情節非常的驚險、曲折、驚心動魄、扣人心弦呢,讀了這本書我還知道了只有用真誠、無私的心來對待自己的好朋友,一定會獲得一筆最珍貴的財富——友誼!只有團結合作才能做得更好,如果想看更詳細的內容就買一本看看吧!

白鯨記讀後感(三)

這本冒險小說的主角叫伊休若,他是一位想到捕鯨船上工作的年輕人,最後雖然如願以償,卻因此展開一段驚險的旅程,也讓原本容易沮喪的他,變得更勇敢、更堅強

伊休若本來是想先坐船到南達科特的港口,再坐捕鯨船出海,可惜當他抵達港口時,捕鯨船早已出發,卻因此遇到一位叫因泰吉的好夥伴。因泰吉是一位魚叉手,因為遵從守護神的指示,就和伊休若一起搭乘下一班捕鯨船出發。

當他們到畢科特號捕鯨船上時,見到他們的船長,名叫亞賀布,原本慈祥的他,因為被一隻叫摩畢。德克的大白鯨咬斷了一條腿,從此性格大變,一心一意想殺鯨報仇,船長雖然外表看似冷酷,其實擁有一顆細密的心。

我最喜歡的章節叫「生死決鬥」,船長勇於面對自己發生悲劇的事實,勇敢挑戰那隻叫摩畢。德克的大白鯨,雖然最後畢科特號沉沒了,可是我很敬佩亞賀布船長永不放棄的精神。

人生起伏不定,不可能人生沒有轉折,只有努力不懈、不論輸贏都堅持下去的人,在我眼裡才是第一。看完了這本冒險小說,我相信付出一定會有代價。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好好過著五彩繽紛的生活,這樣才是最棒最美好的人生。

《白鯨記》是一個極具象徵意義的工作,而且很有趣,因為它還去自然歷史等問題。其他主題包括妄想、宗教、理想主義和務實、報復、種族歧視、層次關係,和政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