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文章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科普書,書中講了一些《牙菌斑》的知識,一起來聽聽吧!

牙菌斑是甜味留下來的痕跡。世界上有80%的人都愛吃甜食,在我們生活中,白糖也是甜食的表現。雖然白糖可以給我們香甜的味道,但也會給我們留下一個致病痕跡——包在牙齒周圍的一層黏黏的膜!有一種叫鏈球菌的細菌,因為這個傢伙也像人一樣,對糖有強烈的欲望,所以一但牙齒上面沾有一點白糖,它們就會出現,吃光所有的糖,順便還在牙齒上製造一些黏糊糊的東西,把更多細菌和糖渣「招呼」到那裡去,就好像磁鐵在吸引鐵釘一樣。

想想平時,我最愛吃甜食,尤其是一見到糖,我就迫不急待的打開糖紙把糖給吃了。而且我刷牙的時候一般都是三下兩下就刷完了。慢慢的,我的牙齒上有了黃黃的印痕,照鏡子的時候一笑,黃黃的印痕就露出來了,好難看。

今天看了這個科學知識後,我以後一定不多吃糖了,認真刷牙,好好愛護自己的牙齒,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科普文章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套《中國兒童百科全書》,總共分4本,它可以帶你到八個地方去玩。這八個地方是:「中國家園」、「世界公園」、「地球村」、「太空館」、「動物園」、「植物園」、「科學宮」和「文體館」。

在「動物園」里我了解了很多動物的「秘密」。有很多動物會偽裝,偽裝的方式又各有不同。動物們通常是採用保護色、隱蔽色和擬態等手段把身體偽裝起來,去痳痺敵人,以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比如說斑馬是用保護色來偽裝的;蜥蜴是用隱蔽色偽裝的;紅花螳螂是用擬態法偽裝的;毒箭蛙是用警戒色偽裝的。

自然界中的多數動物單獨或結群生活,不需要與另一種動物合作。但有些動物不能獨立生存,必須依賴別的生物的幫助或者犧牲來維持自己的生存,這就是共棲、共生和寄生。比如說白蟻和鞭毛蟲就是共生;蛔蟲就是典型的寄生蟲;小丑魚和海葵是共棲的……

「植物園」里除了自然界的植物,現在還有一些是用高科技培育的植物。而且還有好多種培育方式呢!有無土栽培,比如利用溫室栽培,用營養液池使番茄能夠生長成為番茄樹,一年四季我們都可以吃到新鮮的番茄。還有反季節植物、轉基因植物等,更神奇的是太空種子,科學家們將種子送上飛船,讓它們隨太空人到太空中去旅行。種子回到地球時,已產生了變異,再經過優選培育,就得到了更好地植物品種。很神奇吧!

這套《中國兒童百科全書》,可是很值得看的喔!

科普文章讀後感(三)

每當我們仰望蔚藍的星空,望著無數閃閃發光的星星,我們都不禁會問:「宇宙到底是個怎樣的世界?它還有別的智慧生物嗎?月球上發現水了嗎?」這一切一切的問題為宇宙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它吸引了許多科學家的目光,許多科學家為了揭開它的面紗,為世人展現它的廬山真面目,從而做了無數個實驗。

月球是地球黑暗裡的光明使者,那冷清皎潔的月光,如詩如畫,令人心曠神怡。()自古以來,它激發了人類多少美麗的遐想。然而科學家對月球的種種發現,則沒有任何詩情畫意可言。事實上月球是怎樣一個星球呢?我在《宇宙之謎》這本書找到了答案,原來月球是個極其「活躍」的星球。月震發生在令人無法想像的月球深處,震源在月下500至1000英里處這裡離月球外殼可謂是相隔千里之遠。月球的活動和震動不僅僅頻率很高而且有時還相當劇烈。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當發生這種亂鬨鬨的微弱震動時,有的時候兩小時發生一次,有時候幾天才能得到平息。但是還有一個問題讓科學家們百思不得其解——這些震動的震源到底在哪裡呢?在月球給人類的「暗示」中,有許多不曾被科學家們忽略的東西,希望這些能為解開月球神秘的面紗「助」上一臂之力。

地震和月震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它每次相隔時間比月震長。地震是地殼的一種運動,是一種破壞性的自然現象。對於人類來說,地震並不陌生,特別是生活在地震頻發地區,更能感受到地震帶給人類的切膚之痛。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地震隨時可能發生在我們身邊,雖然我們無法預測,但是我們可以在發生時應對它,要知道很好的應對有時也能讓我們逃離死神的魔掌。發生地震時至關重要的是要有清醒的頭腦,鎮靜自若的態度。不要跳樓;不要站在窗邊;不要躲在陽台上;不要躲在易破物品下;不要隨意點燃明火。假若地震時你正在室內,如離門窗較遠,暫時躲避在堅實的家具下或牆角處,是較安全的。

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還有許多值得人類去探究的東西,希望我們能早日揭開它的面紗,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