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到月球上去種地讀後感800字

到月球上去種地讀後感800字(一)

寒假了,我正在亂翻爸爸給我買的書,我翻到了一本名叫《到月球上去種地》的書,我好奇的翻到第一頁,看了幾遍,覺得挺有趣,便帶著好奇心看看下一些內容。

看了兩天,終於把這本書徹徹底底地看完了,這本書是葉永烈寫的。主要講科學的故事,加入的標準是:自己曾經設計或者是修改過一件火器即可加入。成員們幾乎都是殘疾人,他們個個精通大炮設計。可以製造各種各樣的大炮、炮彈,而且製造出來的大炮、炮彈都殺傷力極大,精準度超高。每個大炮都在戰場上立了大功,直到有一天,“qiāng炮俱樂部”的主席巴比凱恩提出一個建議:我們要向月球發射一枚炮彈,建立地球和月球的聯繫。就這樣,他們開始製作大炮、一枚空心彈。終於在十二月份建造完畢,並對準月球準備發射,他們還不知道他們發射的是第一顆人造衛星。在主席巴比凱恩的一聲令下,炮彈發射了。但是炮彈沒有按原計畫降落,而是繞著月球轉,全世界的人都驚呆了。

看了這本書,我懂了一個道理:不僅要有奇思妙想,還要自己親身實踐,這才有收穫。

到月球上去種地讀後感:“轟”一個炮彈車廂載著三位英雄——巴比康、米歇爾、尼切爾飛向月球,因彗星影響,他們的車廂沒有到達月球,只是像衛星般繞著月球轉,在經歷了種種歷險後,他們終於返回地球。這是發生在《從地球到月球——環遊月球》書中的情節。本書講了美國大炮俱樂部的會員為月球之旅所做的準備工作,以及三位主角的月球冒險歷程。

書中有一位人物總是能引我哈哈大笑,那便是大炮俱樂部秘書J.T.馬斯頓。這位正直的大炮發明家身殘志堅,()他的出場總是給月球旅行準備工作,增添生氣和活力,大大咧咧風趣的言語,冒冒失失的行為總能給讀者帶來快樂,他的友愛、冒險、積極的精神以幽默風趣的形式貫穿全文。吸引著我一口氣讀完整本書,回味無窮。

如果說吸引我的僅僅是那幽默的人物,大膽的想像,那就錯了。小說涉及天文、地理的知識並非憑空想像,都是有科學依據的,絕不是信手拈來。這本書的作者是儒爾凡爾納,是位法國作家,在十九世紀所寫的科幻小說。在二十世紀和二十一世紀都一一印證實現,真是一位了不起的科學幻想小說家。如果說凡爾納沒有紮實的文筆,豈能寫出如此吸引人的文章;如果說凡爾納沒有相應的科普知識,豈能寫出這本科幻小說。

到月球上去種地讀後感800字(二)

《到月球上去種地》是葉永烈主編的科學小品選集,其中《一百個問號之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百個問號之後》主要是敘述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謝皮羅教授從洗澡水的漩渦中發現問題,通過反覆的試驗和研究,發現水的漩渦的旋轉方向和地球的自轉有關;第二件事是魏格納把蚯蚓的地理分布,作為例證之一,推論出了地球上大陸和海洋的形成;第三件事是奧地利醫生從兒子做夢時眼珠轉動這個現象,經過反覆觀察和分析,推斷出凡睡者眼珠轉動時都表示在做夢的普遍規律。

這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卻都發現了真理。因此,只要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就一定能”從中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成就。

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事情還有很多,例如17世紀的一個夏天,英國著名化學家波義耳正急匆匆地向自己的試驗室走去,剛要跨入實驗室大門,陣陣醉人的香氣撲鼻而來,他這才發現花圃里的玫瑰花開了。他本想好好欣賞一下迷人的花朵,但想到一天的實驗安排,便摘下幾朵紫羅蘭插入一個盛水的燒瓶中,然後開始和助手們做實驗。不巧的是,一個助手不慎把一滴鹽酸濺到紫羅蘭上,愛花的波義耳急忙把冒煙的紫羅蘭用水清洗了一下,重新插入花瓶中。誰知當水落到花瓣上後,濺上鹽酸的花瓣奇蹟般地變紅了,波義耳立即敏感地意識到紫羅蘭中有一種成分遇鹽酸會變紅。那么,這種物質到底是什麼?別的植物會不會有同樣的物質?別的酸對這種物質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這對化學研究有什麼樣的意義?這一奇怪的現象以及一連串的問題,促使波義耳進行了許多實驗。由此他發現,大部分花草受酸或鹼的作用都會改變顏色,其中以石蕊地衣中提取的紫色浸液最為明顯它遇酸變成紅色,遇鹼變成藍色。利用這一特點,波義耳製成了實驗中常用的酸鹼試紙——石蕊試紙。在以後的三百多年間,這種試紙一直被廣泛套用於化學實驗中。

是啊,我們只要善於觀察,不斷發問,不斷解決疑問,鍥而不捨地追根求源,就能在現實生活發現真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