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會想念你讀後感

我會想念你讀後感(一)

暑假,我讀了很多好書,另外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我會想念你》。

莫莉是一個國中學生,在去新加坡旅行的途中認識了異國混血男孩周仁衡,彼此間有了一些交流。當莫莉回到學校時,發現那個新轉到他們班來的異國男生就是周仁衡,他們一起學英語,讓莫莉不再孤單。幾個月後,周仁衡要飛回新加坡了。

一天下午,莫莉在放學的路上發現了一個流浪貓,莫莉覺得它很可憐,就把貓帶回家養著,並取名為大妞。過了幾天,莫莉一家去了台北,她托周仁衡幫忙照顧大妞。誰知周仁衡照顧了一天,就把大妞交給了鄰居看管。鄰居下午帶大妞下樓玩,大妞卻莫名其妙的失蹤了。莫莉一家回來時,知道了大妞失蹤的訊息,於是莫莉不停地在網上發布尋貓啟示,周仁衡也加入了尋找大妞的隊伍。莫莉和同伴們一口咬定這個嫌犯就是他們班主任羅老師的妹妹。收集到足夠的證據,後來,還是周仁衡勸莫莉為民除害的。莫莉鼓起勇氣,說出真相,不僅羅老師沒有怪莫莉,還在全班表揚了她。

他們倆患難真情,在不同凡響和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依然保持同心,給雙方都帶來無限的快樂。人生何處不相逢,天涯若比鄰。

我會想念你讀後感(二)

一個單純可愛的女孩莫莉,一個大大咧咧的女孩於靚靚,一個富有創意思想的異國男孩周仁衡,一個奇怪孤僻但健談的網友軒轅劍……這些人映入我的眼帘,展開了一段不平凡的青春歷程,細緻訴說自己的生活卷章,有偶遇,有歡樂,有悲傷,有迷惘。我忍不住去探索他們的生活。

首先,我見證了莫莉與周仁衡的偶遇。「嘿!」莫莉的肩被人拍了拍——莫莉回頭一看,是一個戴著棒球帽,個子高高的,有著健康小麥色肌膚的男孩。於是他們就這樣相遇了,「叮——,叮——」清脆響亮的青春鈴也敲響了,他們踏上了青春的單程車。呵,這幅畫面似曾相識,對了,這大概就叫年少的隨性與自由吧。

然後,我看見了他們的青春熱血與歡樂。「這個念頭是突然出現的,周仁衡的胸口怦怦跳得厲害,他覺得如果不完成它,()他的心臟就會停止跳動」「莫莉在班級貼吧里把周仁衡的想法一說,大家就嘰嘰喳喳討論開了」,我看到了書裡面周仁衡那顆被青春激情激盪著的心,也看到了莫莉她們歡快討論的熱鬧場景,我想他們頭腦里滿盈著的奇思妙想和嘴角泛起的酒窩是快樂青春最好的印記。

不久,悲傷的味道也慢慢向他們襲來。我不忍看的字眼一行行從眼前滑過,「他的哥哥在重症監護室里熬了一個星期,終究還是離開了」「她熬了幾天,又輸血給哥哥,她的身體、精神完全垮了」……哎!生活的道路上難免會有辛酸的淚水流淌,但心中留下的傷痕是很難抹去的啊!正當我為他們傷感時,周仁衡用不能諒解媽媽的行為表白了年輕人的人生態度,而身為讀者的我只能默默地抿了抿嘴,把頭抬得高一點再高一點,不讓感動的淚水掉下來。

當然,他們的前方也缺少不了濃霧的阻擋。周仁衡在面對媽媽做出的錯事時,選擇了離家出走幾天來理清自己的思想。這讓我想起我也曾有過迷惘,那時候真想大聲地喊出心中的困惑:「啊!我該怎麼辦?難道就無法避免這些討厭的事嗎?」但我只能把這衝動的想法死死地壓下去,只想自己靜靜掙開纏在身上的「雜草」,我真希望我也能像他們一樣掙扎過後再勇敢地去面對。

合上書頁,走到窗邊感受涼涼的晚風,任離亂的思緒在風中翻飛:我不知道自己會和多少個人偶遇,又會發生多少感傷離合的故事,但莫莉與周仁衡刻畫的那段充滿了歡樂痛楚迷惘的美麗青春記憶,就像一幅長長的畫卷,不停地在我眼前隱現。或許,青春就是這樣,像風一樣自由,又像風一樣挾帶百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