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手斧男孩讀後感

手斧男孩讀後感(一)

《手斧男孩》一書是美國著名作家蓋瑞·伯森的著作。

書中一個名叫羅伯遜的十三歲小男孩憑著自己的智慧在毫無人煙的原始叢林中度過了兩個月的時光。他所在飛機上的駕駛員心臟病突發,當場死亡,他們的飛機墜落在湖裡,但他卻倖存下來,在絕望中他找到了希望,用勤勞的雙手造出了弓箭、魚叉、小「屋子」並利用這些工具來打獵,這樣,他就解決了自己的生活問題。飛機失事的第二天,救援隊來找他了,但並沒有發現他的蹤跡,這讓他十分失望,但是,他並沒有放棄,兩個多月後,他在沉沒的飛機中找到了救生包,他用救生包里的發訊器發求救信號,卻沒有一點反應,這使他徹底絕望了,但沒想到,隨之到來的又是救援隊,而且這次救援飛機找到了他,他們十分驚奇:一個十三歲男孩在飛機失事兩個月後竟能活下來!

羅伯遜憑著他驚人的毅力和超強的智慧獨自一人走過了兩個月的風風雨雨,他並沒有依靠任何人,這兩個月的時光,就如同一次超常時間的魔鬼訓練,把他所有自立生活潛能都激發出來,羅伯遜成為了一名真正的少年。

此書內容豐富,科學知識多,讓人百看不厭。

現在的小孩(除我以外)都是那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如果像羅伯遜這樣的處境不是自殺就是等死,沒有一點生存的希望,要會自立,有豐富的知識,這樣才會生存下來。

手斧男孩讀後感(二)

放寒假了,在這快樂的假期里,也要適當讀些有益的課外書。這不,我就讀了《手斧男孩》這本書。講了一個勇敢的男孩獨自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求生的故事。我十分喜歡這本書。

書中的主人公是個十三歲的小男孩——布萊恩,他的父母離婚了,他和媽媽一起,只有夏天才能去看在原始森林工作的爸爸。到了夏天,布萊恩別上媽媽給的手斧,踏上了一段危險的旅途,飛機上只有布萊恩一個乘客。飛到一半時,飛行員突然心臟病突發,死了。這時飛機開始偏離軌道,向著另一方飛去。後來,飛機迫降在了湖面上,經過一番掙扎,布萊恩終於死裡逃生,爬到了沙灘上,然後一下子暈了過去。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偏僻的小島上,沒有火來驅趕猛獸,沒有食品來充飢,更不知道有什麼危險正在向他靠近……僅僅用一把手斧開始了荒島求生。

在求生的過程中,有兩個事例令我記憶猶新:

一次,布萊恩看到湖裡有許多魚,便自己用手斧將樹木削成雙頭魚叉的形狀,用來捕魚。開始,他什麼也抓不到,每次都是空手而歸。但他並不放棄,漸漸地找到了規律,先將魚叉伸進水裡,然後不把全身都露出來,等待魚的到來。他之所以能想到和捉到魚,完全是靠著他那種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跌倒了,爬起來;失敗了,不放棄,這是他生存的原則。

白天,布萊恩都在尋找希望之火。一天晚上,他睡在自己的「營地」里,但是一隻豪豬襲擊了他,他無意中將手斧砸到了一塊岩石上,頓時冒出了火花,後來布萊恩便反覆用手斧砸那塊岩石,讓火星落到毛絨植物上,火終於著了!

布萊恩之所以能在野外生存下來,因為他有著滴水穿石、永不放棄的毅力,敢於面對現實,並且積極地想辦法。腳踏實地,敢於實踐,即使失敗了,也毫不氣餒。

我們是學生,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因此,我們應該向布萊恩學習,做一名勇敢者,任何困難都擋不住我們前進的腳步。對學習有著執著的追求,向著更高的目標前進,前進!

手斧男孩讀後感(三)

《手斧男孩》講的是一個叫布萊恩的男孩因為飛機失事意外墜入叢林,()在叢林歷險的故事。布來恩十三歲,他要到爸爸那裡過暑假,爸爸住在加拿大的原始森林裡。有一架飛機要飛到原始森林。布萊恩便成了飛機上唯一的乘客。然而,不幸發生了,飛行員心臟病發作而死,飛機摔落在了杳無人煙的森林裡,他幸運的活了過來。但森林裡危機重重,他面臨著傷痛、飢餓、孤獨,夜晚到來後,還會有熊、狼各種可怕的野獸……所幸的是,在第一個夜晚來臨之前,他找到了一個山洞。上飛機前,媽媽送他一把手斧。在隨後的日子裡,布萊恩靠這手斧,建了一個小木屋,用手斧,造出了火,還用手斧造出了弓箭打獵,他利用打獵生存了下來。

讀了這本書,我不禁想:如果我遇到這種事會怎麼樣?狼來了,怎麼辦?沒有食物,怎麼辦?沒有火,怎麼辦?我們這些吃麥當勞長大的少年,碰上了這種事,能生存下來嗎?我們過慣了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自己不能獨立生活。如果突然有一天讓我們自己面對恐懼、飢餓、危險,我們可能在森林裡兩天也活不了。布萊恩十三歲就自己在森林裡生活了五十四天!這真是一個奇蹟!我們要象布萊恩一樣,學會獨立生存,學會自立自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