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貓武士讀後感

貓武士讀後感(一)

殘月把它那銀色的光輝潑灑在光滑的花崗岩石上。大地沉寂,只有河水在黑暗中潺潺流動,森林裡樹叢搖曳,發出沙沙聲。

突然,黑暗中出現一陣騷動,四面八方湧現出無數柔韌的黑影,神不知鬼不覺的爬到散落在四處的石頭上。利爪出鞘,在月光下閃閃發光。琥珀般的眼睛飄忽閃爍,射出警覺的目光。似乎在一個無聲的示意之下,這些黑影向對方猛然撲過去。剎那間,尖叫聲中,一群貓開始廝打,地上的石頭被他們撞得滿地亂滾。

這幅激烈的戰鬥場景,從哪裡可以看到呢?

當然是《貓武士》!《貓武士》總共三部每部有六本,每本都有300頁左右,是一部暢銷的長篇小說。

森林裡,存在著四個大的貓族群:雷族、河族、影族和風族。它們為族群而奮鬥,為生存而努力。

一次偶然的機會,寵物貓拉斯特遇到了雷族的族長藍星。藍星對他說:「族群里可沒有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在樹葉凋敝的季節,森林的夜間會非常艱苦,族群需要極大地忠誠與辛苦的工作,如果有必要還必須為保衛族群而獻出生命,族群里還有許多貓需要供養。但回報也非常豐厚:你能做一隻公貓,你能依照野性方式進行訓練,你將懂得怎樣才會成為一隻真真正正的貓。即使你獨自外出捕獵,族群的力量和友誼也會始終伴隨左右。」

這令拉斯特心癢難熬,藍星給予他的正是他魂牽夢繫的那種生活。於是他放棄了舒適的寵物貓生活,毅然加入了雷族當學徒,也有了新名字叫「火爪」,火爪的老師是武士「獅心」。經過了艱苦的訓練,漸漸的,他成長為了一名光榮的雷族武士,名叫「火心」,這時,族群里的一個武士——虎掌想要殺死藍星,當雷族族長,但被火心粉碎了,因此虎掌給逐出雷族。但虎掌卻當上了影族族長,得名虎星。它一次又一次地找機會滅掉雷族。終於,在一場和狗的較量中,藍星死了。火心憑藉勇氣、智慧、正直的品格最終成為族群領袖「火星」,火星曆經千辛萬苦,挽救了危在旦夕的族群。此時,虎星為了殺死火星,找來了血族。血族是個殘忍的族群,他們從不管幼崽的死活,自相殘殺,殺死了虎星,它們並想統治森林。火星同四大貓族與叢林的不速之客——血族鬥爭,並殺死了它們的族長長鞭,拯救了整個森林,保住了四大族群共同的家。

讀完這本書後,我忍不住暗暗稱奇。真想不到,現實中被人們看作瘋狂而又貪婪的野貓竟有如此堅固的團體和團體精神。它們那高尚的品質、優良的品格,讓我們不得不佩服。它們嚴格遵循上天的意願,遵守武士法則,聽從族長的統一指揮,公平地對待每一隻貓。它們不斷地去追求,去戰鬥,為族群而英勇犧牲。

在這本書中,我找到了忠誠、勇敢和真正的友誼。忠誠不是光用嘴說,也不是在關鍵時刻背叛族群;忠誠是無論遭遇怎樣的挫折,都忠誠於自己的族群,甚至為族群犧牲,誓死不二。勇敢不是平時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不是在危險面前畏懼,苟且偷生;勇敢是為了朋友,為了親人,為了自己重要的人,不管面前是怎樣的困難,多麼可怕的危險,都挺身而出,毫不畏懼。族貓們團結、勇敢、忠誠、互相幫助。為了族群,上刀山,下火海,拋頭顱,灑熱血都在所不惜。也讓我想起了了無數的革命烈士,就是憑藉著這對祖國、對人民的忠誠,聽從黨的呼喚,勇敢地去追求、去戰鬥、為祖國而英勇犧牲,正是有了他們,才有了我們幸福的生活。在這本書裡,我懂得了,每個人都應該有理想,同時為了理想要努力去奮鬥,相信總有一天你會實現你的理想。在這本書中,我還感到作者通過動物對人類的控訴,表達了對人類過度開發自然、破壞自然環境的強烈不滿,從中也使我懂得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要努力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我喜歡這本書,並且,我向你們推薦它。讀了這本書,你一定會喜歡的!

貓武士讀後感(二)

讀過貓武士,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勇敢、忠誠與狂野自由。

勇敢不是平時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不是在危險面前畏懼,苟且偷生;勇敢是為了朋友,為了親人,為了自己重要的人,不管面前是怎樣的困難,多麼可怕的危險,都挺身而出,毫不畏懼。這才是真正的勇敢。

什麼是忠誠?忠誠不是在族長面前拍馬屁,不是在關鍵時刻背叛族群;忠誠是無論遭遇怎樣的挫折,都忠誠於自己的族群,甚至為族群犧牲,是誓死不二的精神。這才是真正的忠誠。

貓,是一種自由、狂野、充滿野性的動物。對於身邊的寵物貓,我們可以說它們是自由的,因為它們在享受這種輕鬆的生活。再回到故事中,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藍星看見自己的族群如此團結,便覺醒了,用自己最後的一條命幫助火心趕走了惡狗。臨死前,藍星揭露了斑葉的預言。火心成為族長。

這位族長為族群做出了最後的貢獻。儘管之前她受到打擊,不再信任她的族群,但她還是覺醒了,明白了自己的族群從來沒有背叛過自己。他們團結、勇敢、忠誠、互相幫助。這是對族長的一種信任、寬容。為了族群,上刀山,下火海,拋頭顱,灑熱血都在所不惜。

每天晚上,一聽見樓下的小樹林裡傳來貓的打鬥聲,就能感受到貓的狂野,就像自己也是他們之中的一員一樣。就想撒開四條腿,在森林裡狂奔;就想伸出爪子,刺入獵物的胸膛;就想露出尖牙,插進敵人的喉嚨。希望我們也像貓武士一樣勇敢、忠誠、自由,即使有再多的困難也不怕。這就是「貓武士」這個神聖名字背後的精華。

他們過著四大族群的生活,但這不是我們要學的。()我們要學的是他們為了自己的族群即使付出生命也無怨無悔。他們在星族的關注下生活,友情讓他們走到了一起。這是一個純粹的貓的世界,貓的思想。你可能認為這是哄小孩的小說,但是其實不然。這個優秀的作家將所有的驚心動魄的、扣人心弦的故事穿插在一起,就像在看一部有趣的電影。它有如動作片般緊張的情節使我廢寢忘食。然而,不是所有的貓都那麼忠誠。人心叵測是貓武士教會我的另一個人生道理。

貓武士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叫驅逐之戰的書,裡面主要寫了品質高尚的貓,比如不記前嫌的老貓波地,和捨己為人救部落貓的獅爪,但精彩的才剛剛開始。

雷族強大了起來,多了許多好武士,弱小的急水部落被入侵者奪走了食物,部落貓根本沒有訓練過打架,只好向強大的雷族求助,雷族爽快的答應了,如果我們同學之間其實這樣該多好,別人遇到了困難不假思索的馬上幫助他,那該多好啊。馬上派出了許多武士,去支援急水部落,學徒獅爪和松鴉爪他們幾個也想去幫忙,但是怎樣求族長,族長也不答應,學徒們就想悄悄的跟著去,沒想到被發現了,學徒們向副組長說明了他們為什麼想去,副組長相信他的孩子們能行,就讓他們跟著去了。但在路上幾隻學徒總是抓不到又大又肥的老鼠,捕獵技術也欠佳,總是餓肚子,一隻叫波地的老貓告訴他們附近的農場離得老鼠最大,一隻貓去打探,沒想到真是這樣,一隻小貓不服氣大聲說:「走吧抓老鼠去,不用感謝那隻瘋狂的老貓,傻帽都能聞著味道找到獵物!」到了那裡,沒想到被狗圍在了一間屋子裡,叫波地的老貓不計前嫌冒著生命危險把他們救了出來。如果同學之間鬧了矛盾,都不記在心上,在所謂的「仇人」需要幫助時仍然正確的給予幫助,那麼還會有多上矛盾化解不開呢?他們繼續趕往急水部落,參加到了戰鬥中。

在現實生活中,誰會向那些貓好的一面一樣呢?那書中的貓扮演的不止是貓,它影視著人。如果我們能把「貓」的長處學習過來,那我們就是最厲害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