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最好員工讀後感

做最好員工讀後感(一)

公司給我們推薦的《做最好的員工》一書,看完讓我獲益良多,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奮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工作心態,從而燃燒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

首先要珍惜目前的工作機會,一份好的工作來之不易,自己要以積極的態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用心去做,在工作中努力挑戰困難,總會有收穫。其次還要愛崗敬業,對工作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忠誠感,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專心貫注做好工作。

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好壞?工作,是一個人施展自己才能的好舞台,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腳踏實地沉下心來做、用心去做,總會有收穫,這是不變的真理。我們已經進入終身學習的時代,活到老,學到老。只有我們努力工作,珍惜眼前美好的事物,加上我們的敬業的精神,付出我們的行動,肯定會有卓越的成績。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是他志向的表示,所以,了解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就是了解那個人答對生命的態度。我們對於薪水常常缺乏更深入的認識和理解,其實,薪水只是工作的一中回報方式。應該看到工作教會了我們什麼,鍛鍊了我們什麼,超前意識了我們什麼,這些才是無形的財富,比那有限的薪水要寶貴得多。如果一個人有能力,不用他自己說,別人也能在他平時的工作中看得出來,沒有哪個公司會不重視人才,是金子總會發光發亮。艱難的任務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工作拓展我們的品性,企業是我們成長中的另一所學校,工作能夠豐富我們的經驗,增長我們的智慧。與在工作中獲得的技能與經驗相比,微薄的薪水就會顯得不那麼重要了。無論你做什麼工作,無論你的工作環境是鬆散還是嚴格,你都應該認真地工作,不要領導一轉身就開始偷閒,沒有監督就沒有工作。你只有在工作中鍛鍊自己的能力,使自己不斷提高,你才會獲得成功。

其實,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座寶貴的鑽石礦,展望未來的時候,不要浮燥,務必要認識到自己正在擁有的一切。許多人充滿夢想,這是件好事,但還需要儘快懂得:夢想只有在腳踏實地的工作中才能得以實現。許多浮躁的人都曾經有過夢想,卻始終無法實現,最後只剩下牢騷和抱怨,他們把這歸因與缺少機會。腳踏實地的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機會,捉住了機會,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而不願注意手上的工作細節的人,只能在等待機會的焦慮之中,度過了並不愉快的一生。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每一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任務就是一份責任,你從事的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並擁有團隊精神,團隊是推動個人前進的最大力量,只有所有的員工對企業的忠誠,才能發揮出團隊的力量,勇往直前,推動企業走向成功。

公司的生存和發展離不開少數員工的能力和智慧,更需要絕大多數員工的忠誠和勤奮。一個業務專精的員工,如果他仗著自己比別人優秀而傲慢地拒絕合作,或者合作時不積極,總傾向於一個人孤軍奮戰,這是十分可惜的,他其實可以藉助其他人的力量使自己更加優秀。很多時候,一個團隊所能給予一個人的幫助,更多的在於精神方面,一個積極向上的團隊能夠鼓舞每一個人的信心,一個充滿鬥志的團隊能夠激發每一個人的熱情,一個時時創新的團隊,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力的的研展提供足夠的空間,一個協調一致,和睦相處的團隊能給每一位成員良好的感覺,培養自己的團隊協作精神吧,在團隊中感染積極的氛圍,讓自己在團隊中工作得更加順利。

我今後一定要做一個時刻心存職業良心的員工,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要無愧於企業,無愧於領導,無愧於他人,更無愧於自己。

做最好員工讀後感(二)

近幾日,利用休息時間,認真品讀了《做最好的員工》一書,讓我受益頗多。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如何去做一個好員工,以及如何為自己工作,為自己的理想、將來、乃至成功而奮鬥,同時也讓我調整了自己的工作心態,更加激勵了自我的工作熱情,讓我的人生逐漸從平庸走向傑出。

這本書從感恩、責任、忠誠、團隊等方面入手,文中都是以一些生動的案例和一些通俗明了的語言總結詮釋了我們做員工身上應該具備的優秀職業道德職業精神。通過閱讀這本書,我總結出了以下幾點感想。

1、最好的員工明白他是在為自己工作

首先我們要懂得尊重自己的工作,實際上,尊重工作就是尊重自己,這是一個最基本的工作態度問題。我們要明白我們是在為自己工作,我們不要在每天的工作中抱怨工作的枯燥乏味,我們要學會從中尋找工作的樂趣,尋找自我的價值,如果我們不珍惜眼前的工作,不去努力乾好它,那麼,我們面臨的就只能是去努力找工作了。我現在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形形色色的患者和家屬接觸,如果我消極的對待工作,那患者和家屬從我身上感受到的也會是消極的一面。為了能把更好的心情帶給患者和家屬,我就要學會用一種良好的心態與他人分享工作的快樂,帶著微笑去工作,同樣會換來患者的微笑,這樣工作會讓我忘記疲憊,讓我更有動力努力工作。所以,帶著這樣的心態去努力工作,總有一天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2、最好的員工要知道感恩、勇於承擔、對工作忠誠

感恩是一種態度,作為醫院的一員,我要感恩於醫院的培養和信任,讓我在醫院這個平台上發揮自我的才能,感謝院領導和身邊的同事對我無私的幫助和積極的合作,也要感謝患者對我工作上的抱怨和建議,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做得更好。書中說責任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想做最好的自己就要明白自己應該擔當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是最值得別人敬佩的人,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是最值得信賴的夥伴。作為一名醫院的員工我要抱著一顆忠誠的心對待醫院,愛院如家,把忠誠作為最高的職業準則,這樣院領導和同事對我的信任就會變成我更加努力忠心工作的動力。

3、最好的員工要富有團隊精神、能夠超越自我、能夠自動自發

付笛生有一首歌中唱到,「一顆小樹呀,弱不禁風雨,百里森林喲,並肩耐歲寒,耐歲寒」人多力量大,再出色的個人沒有團隊的幫助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滴水,只有融入了江河、大海才會顯得無比壯大,合作的團隊總是會創造奇蹟。在這樣的團隊中,我們每個人都要去超越自己,在醫院不斷更新的工作中不能滿足於眼前,因為超越自我,永無止境!超越自我就要學會自動自發,()不斷學習,在工作中積累經驗,逐漸進步,這樣的員工才能為醫院的發展做出最好的服務。

4、最好的員工總是注重細節用心工作

有人說細節決定成敗,靠精工細活而聞名於世並經久不衰的瑞士表,每一部件的尺寸及重量都經過了嚴格的測驗與考核;建造複雜而神秘的古埃及金字塔,每塊巨石與巨石之間絕妙的吻合,叫現代人都嘆為觀止;這無一不體現著製造者的專業與敬業。細節決定成敗給我們以啟迪,做事情和工作一樣,即使是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也要用心做到最好,那麼,相信成功就在眼前。

5、最好的員工富有主人翁精神

作為醫院的一員,我們要富有主人翁精神,我們應該懂得珍惜。我很幸運,能成為醫院的一員,在這裡我遇到了關心下屬的領導,結識了知心的同事,所以在這裡的每一天我都會心存感恩,醫院選擇了我們,可能是由於我們的能力,也可能只是我們的機遇,但不管怎樣,我們是幸運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醫院的一員,既然我留在了這裡,我就會好好的乾,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愛院如家,像經營家庭一樣去對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像對待親人一樣處理同事、患者之間的關係。不斷提高基本素質和工作能力,愛崗敬業,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讀完這本書後,我重新認識了自己,再一次審視了眼前的工作,就像書中所說的,「無論你是領導還是員工,無論你是年老還是年輕,都不要看不起自己的工作。尊重自己的工作就等於尊重自己。有人說。假如你非常熱愛你的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討厭你的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你對工作的態度決定了你對人生的態度,你在工作中的表現決定了你在人生中的表現。」我要做最好的員工,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員工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是寫我們如何去做一個好員工以及做好員工的方法和思想,以及如何把簡單的工作上升為更高層次的風尚情操,從感恩、責任、忠誠、團隊等方面入手,文中都是以一些生動的案例和一些通俗明了的語言總結詮釋了我們做員工身上應該具備的優秀職業道德職業精神。在書的封面有這樣一短話讓我感觸最深,「做員工,就要做最好的員工,工作中懂得常懷一顆感恩的心,主動承擔責任,把工作中的每件事做到最好,做一個出色的員工。好員工是企業的核心,好員工才能立足。」特別簡單的語言卻字裡行間流露出了我們作為一個普通員工最主要的是什麼,以及我們改如何去做、去想。

通過對書本的閱讀我總結出了以下幾條感想。

1、明白是在為自己工作

作為一名好員工我們要懂得尊重自己的工作,要明白是在為自己工作,在每天的工作中我們不要總的一再的抱怨工作的枯燥乏味,我們要學會從中尋找自我價值,如果我們今天不努力工作那麼明天我們只好面臨的就是努力找工作了,一個道理,另一點就是心態,我們既然工作了就要學會分享工作的快樂和別人,呆著微笑去工作,這樣一天下來那自己一天的疲憊也就煙消雲散了,所以我們要抱著一顆付出就有懷抱的心態去工作。

2、要勇於承擔、忠誠、感恩

無論我們在那個行業都要讓自己明白自己應該擔當責任,勇於擔當責任是一個人醉值得敬佩的地方,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和有責任的人做朋友,做一個項目假如沒有人願意去承擔責任那這些員工就都是廢物,在我看來承擔責任的人是最值得信賴的人,除此之外我們要抱著一顆忠誠的心對農發行,把農發行看成是自己的家,我就是農發行的一微小分,我工作就是為了農發行,農發行信任我我就應該去報恩,所以我們要努力忠心去工作。

3、富有團隊精神、超越自己、自動自發

生物鏈里裡面能夠生存下來的那一般都是群體,人多力量大,我們要從這點出發增強自己的團隊精神,只有一個團隊齊心協力,沒有什麼可以阻擋的住的,要明白小小的螞蟻也可以決堤,我們要相信團隊的力量,在不斷競爭的工作中我們不要因為一點笑笑的成績就滿足現狀,要學會超越自己,超越了自己那就算勝利在進步。除此之外我們要學會主動去工作,不要做機械式的員工,這項目完了還有別的項目,問題是一直存在的不斷產生的,我們只有自動自發那樣才不會在問題來臨在前就已經避免了。

4、注重細節用心工作

我們說細節決定成敗,劉邦所謂的做大事者不拘小節那在我看來有弊端的,我覺得做事情和工作一樣,書中我們就舉了好多案例,每個例子都說明了細心的重要性,假如我們不拘小節,那麼太空梭有個螺栓鬆動了,我們不去理會,那我們中國還有什麼航天事業,每個行業小到家庭大到國家,假如我們不去細心做好每件事情那什麼都不會成功不會完美。

總結來說,我們想要做一個好員工那就從零開始,明白自己的出發點,改正自己的思想,做一個高尚的人,愛默生說過,有史以來沒有一件事業不是因為熱情而成功的,所以我們在具備抗訴條件的同時要擁有一顆對工作熱情的心,做事認真、用心、完美、盡力正確,對於一個有志於乾一番大事業人來說,這比大量的資本更有益處。這會讓大家對他產生信任,所以不管你在哪裡工作,都別把自己看成是公司自己的員工,我們要有一種家的感覺,我的座右銘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屈原的話,我們人活著就在不斷前進,路雖然很遙遠,可我要抱著一顆永遠不斷提升自己的心去工作、學習以及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