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一)

讀這本書,是原於在微博上偶然看到了一個4分鐘的視頻,很是震撼。如果一個人沒有手和腳,還能游泳跳水、衝浪、踢足球、打高爾夫、釣魚、玩電腦打字么?在健全的人的眼中,這樣的人根本就無法正常生活,更談不上以上的活動了,但是真的有人做到了,那就是這本書的作者,力克胡哲。在別人眼中原本慘不忍睹的荒謬人生,他憑藉著勇氣、毅力、信心和愛生活得那么精彩,並被他用燦爛的笑容,風趣幽默的語句,積極樂觀的態度輕鬆地分享,使聽者充滿歡笑、感動和激勵。現在他用《人生不設限》一書高調地向全世界宣講他那好的不像話的生命體驗,讀完此書,忽感也許有人會認為夢想是永遠無法到達現實的東西,但此書告訴我們,奇蹟可以自己創造,機會可以自己給與,要像力克那樣加倍努力,因為成功一定屬於勤奮的人們。

一、喜愛自己,保持信心

作者力克生患海豹肢症,但他不以悲情面對人生,而是展現一個全新的觀念“我或許並不完美,但我卻是完美的我。”他告訴讀者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本身並不沉重,只要我們有勇於接納自己的勇氣,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完美”。力克將沒有四肢的苦難命運輕描淡寫地說成“只是少了寫零件”,把無法自己抓癢自嘲地說“我沒有那設備”,甚至願意拿自己作為一個玩笑,小時候惡作劇般地站在商場的櫥窗里,和假模特並肩而立,當有人注意到他的時候,他就鞠躬微笑,給別人帶來好心情也給他自己的生命帶來了童真樂趣,長大後有一次主動要求被放置到飛機客場的行李艙中,當有人開艙存放行李時,說上一句“您忘了敲門”,他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幽默,讓身邊所有人都感受到快樂。我們不要執著於自己的不完美、失敗或是錯誤,而應該把焦點放在你所可能得到的幸福上,不必為了達到別人的期望而活,你可以定義自己的完美。

記得有一段話讓我感觸頗深,“我常常想,當我深愛的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能用什麼給他們幫助呢,我甚至連一個擁抱都不能給他們,我甚至連握著我妻子的手都不能”,即使這樣,力克還是堅強的活著,活得如此豐富,因為他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堅信世界上充滿了愛與關懷,堅信人生是一個過程,不要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今天的不美好,是為了明天的幸福。人常常因為自己沒有自信或者被周遭的人或環境所影響,很多還未經嘗試過的事物,便以他人或自己的“以為”而不敢往前邁向一步,殊不知,或許因為你肯給自己一次機會,自己堅信一次,而會因此造就很多的不可能之意想不到的收穫。作者力克,他活得比我們很多人都好,讓我們很多人都自愧不如,他有自己的信仰,他將他的生命體驗化為文字熠熠發光,冥冥中給我們支持的力量,鼓勵更多人創造自己美好人生,這就是信念的力量。

二、態度決定高度

28歲,對於一個平常人來說,可能過去的經歷並不是很多,可是力克在這過去的二十八年所經歷的一些也許是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的,我認為是不可磨滅的希望、是感恩的態度、是勇敢的精神支撐著他。正如他所說:“就算環境不能改變,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改變我們自己看待人生的態度!”人生的遭遇難以控制,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你可以阻止的,我們不應該抱著隨意的態度麻木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可以選擇,選擇審視自己的態度、改變自己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的生活。他是我們的榜樣,人最可悲的不是沒有四肢,而是沒有目標和希望,如果我們緊緊抓住傷痛不放,只記掛所欠缺的東西,或者抱怨各種不如意,那是我們自己給人生設了限。同時,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周遭關愛幫助過的人,感恩身邊美好的事,感恩絆倒傷害過的,感恩是勇氣之本,感恩讓我們學會拋棄受害者的身份、苦澀、憤怒、絕望或悲哀,並且一天一天堅持下去,力量終究會來到。然後帶著勇敢的精神向前邁進,不讓身體的障礙、困難的環境和消極的態度限制了我們對生活、工作、信仰的生活。

三、不怕失敗,迎面改變

力克雖然外表殘缺,但內心是完美的,其完美程度甚至超乎我們的想像,他會讓我們心中充滿陽光和希望,會讓我們堅信,不論我們處於人生的何種領域、也不管我們在經歷何等的人生挑戰,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人、什麼事能夠限制或阻止我們的前進,除了我們自己。正如書中說的那樣:“那些無法從挫敗中站起來的人,常常把失敗當結局。”正路並不一定就是一條平平坦坦的直路,難免有些曲折和崎嶇險阻,要繞一些彎,要跌幾下跟頭,但當年力克的父母也不知道他有一天會過著如此精彩而充實的熱血人生,失敗困境不是真正的結局,雖然過程是漫長的痛苦掙扎,但只有我們不被失敗所嚇倒,更加堅強,充滿生活的勇氣,我們才有可能活得更好。

可能我們的生活、工作過的並不順利,但我們可以改變,這本書分享了一個簡單的道理,期待並不能帶來改變,改變要從現在開始,從來都是猶猶豫豫的,做什麼事情都下不了決心,有時想想,人或許應該把自己逼上絕路,可能這就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的道理吧。不是總盯著別人,看別人做了什麼,而應該盯著自己,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尋找改變的力量,只要尋找,就一定能找到這種力量,無論那是什麼,追求內心的真實,活在當下,行動改變一切。其實說穿了,如果不想改變就不要改,不過,能讓自己幸福舒服一點的,也只有自己了。

四、擁有一顆願意信任的心,學會付出

力克並非與生俱來就擁有強大的精神力量,也曾因自己的“不同”而痛苦,當別人嘲笑、躲避他的時候,他的痛苦同樣很深,甚至想要自殺,但他摯愛的親人朋友給了他生存的勇氣,虔誠的信仰則賦予他堅持下去的力量。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就如力克所說,當你懷疑自己能否實現人生的目標時,請信任那些願意助你一臂之力,以及能夠指引你的人。

當他發現自己可以帶給別人以溫暖慰藉的時候,力克從助人中找到了自己生命的價值所在,他在別人溫暖感動的眼神中進一步確認了自身存在的意義,他感動和改變了太多人,他在書中說:“生命的重點不是擁有,而是存在。當你的天賦與熱情找到交集、全然發揮時,你會獲得滿足。請認出速食般的自我滿足的真面目,抗拒物質世界的誘惑,要看看生命的所有層面,內向觀看。”

沒手沒腳,沒有限制。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力克告訴我們什麼是一無所缺的精神,他用實際行動證明了生命沒有限制,人生本就該有無限可能。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二)

力克·胡哲的《人生不設限》這本書,通過作者對自己獨特的生命體驗的講述,給人以熱情、勇氣、信念、堅持的力量。你不禁會為這位天生沒手沒腳的傢伙而深深折服,他從一無所有、畏縮自卑,迸發出無窮的自身能量,活出了自己的價值,創造出了一個不受限制的精彩人生。

人生,沒有失敗,只是暫時沒成功。什麼是成功?答案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如果我去做乞丐,我的內心充滿快樂,那么我可以說我是成功的;如果從小有恐高症的人完成了一次蹦極,那么他是成功的;徒步橫穿沙漠是成功,學會做一頓美味午餐也是種成功……歸根到底,成功,只是一種心態!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每天每時都在收穫著各種各樣,或大或小的成功。人生是沒有失敗的,因為每一次失敗都能教會我們很多東西,很可能是我們下一次通往成功路上的墊腳石,因此,它也是成功的一部分。力可能做到自理生活,是種成功,他還要完成了無數場演講,給人帶去光和熱,改變了很多人的心態和生活,這可不可以算是整個成功的一部分呢?每個人對成功都有著不同的詮釋,只要調整下心態,也許下一秒你就覺得自己是個成功者!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三)

抽晚上的時間讀了《人生不設限》這本書。很感動!作者力克·胡哲天生患有海豹肢症,除了軀幹外唯一的工具就是只有兩個腳趾的小左腳。他也一度因身體的缺陷和對生活的絕望動過輕生的念頭。但是最終他放棄了這不負責任的想法。他想到了給他安慰和幫助的父母,鼓勵和支持他的家人,覺得這樣做對不起他們。於是力克決定好好活下去。他開始在自己身上尋找值得引以為傲的東西來提高信心。他試著交一些朋友,試著融入周圍。雖然常常被同學排斥、嘲弄、或被稱為“外星人”,但他主動並真誠地和同學交談,同學們逐漸了解了他,都和他成為了朋友。他從朋友那裡也得到了很多的肯定和動力。最終力克戰勝了困難成為了不起的人。

力克最打動我的是他的樂觀和信心。人在逆境中很容易被擊垮而隨之放棄了目標,而力克正是相反。中國有古話:“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力克就一直前進於逆流之中,同時滿載著幸福和樂觀。力克告訴我們:人生最可悲的不是失去四肢,而是沒有生存希望及目標!他說的太對了,人生如果沒有目標怎么付出行動?而我呢?我問自己,國中開始學習聲樂,後來為了自己的夢想去了專業的音樂學校學習,最終因為自我設限——認為這個行業象我們這樣的學生,沒有什麼前途可言而中途放棄。如今當時只用了幾個月的琴成了女兒的玩具。眼看著當時資質不如自己的同學,經過這些年的堅持有了自己的音樂工作室,我只能偶爾在網上看看他們勝利的笑容,聽聽他們已發行的歌曲。於是每次看到那架琴時,我的心裡就充滿了內疚。寫到這兒時,力克的話出現在了我的腦海里:“告訴自己再多撐一天、一個月、再多撐一年吧,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只有拒絕再試一次的人才會被打敗。所以,以後的人生中不要再為自己設限!

我對自我設限的理解是這樣的:自我設限就象是給自己的心裡套上了一個枷鎖,這個枷鎖一旦出現,就會習慣於做事之前給自己畫條線。這個或多或少的存在於每一個人的身上。仔細的想一想,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弱點(或者說壞習慣),也都想改掉這些影響我們的弱點。但我們通常會說”要改掉xxxx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這就是自我設限。可以說這種事每天都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重複的發生著。其實人性中有很多的弱點,()但”自我設限“是其中對人生影響最大的一個。因為心裡有一個限制,就會讓原本無窮的潛能力和欲望無法發揮出來,因此也讓自己成了一個平庸的人。

通過讀《人生不設限》這本書,我從中獲得了一個不給自己的人生設限的方法,這個方法就是——提高自己的期望,由於早已習慣自我設限,可能從我們懂事的時候就開始了,所以要讓一個跟隨了20幾年、30幾年的壞習慣破除掉,一個重要方法就是不斷給自己制定新目標並完成目標。具備了自我制定目標並完成的能力,那么我們所要做的事,就是把這之前自我設限的那些低目標提高一下,每個小目標都提高一點點,人生將會提高一大塊!例如碰到一項工作,之前覺得自己最快在3個小時完成。那么我要求改為2個小時。在樣一個新的高度下,集中精力釋放自我潛力,當自己在2個小時後完成工作時,會重新認識自己,覺得原來所認為的3個小時工作時間是極端錯誤的。你會為此感到振奮,如果經常能找到新高度並且超越原來的界限,那么成功的機率將迅速增大。

讀完這本書,最大的感受是:人若不給自己設限,就沒有什麼能限制你,人生便無止境。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力克·胡哲曾被苦難所折服而又重拾信念,被人們所敬仰,原因就是他不曾給自己限制,他突破了自己的極限,因此達到了人生新的高度。所以想對自己說一名句:親,人生不設限,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