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東邪西毒經典台詞

東邪西毒經典台詞

王家衛的電影,永遠與劇情無關,他電影的核心是人物性格的刻畫。他所拍的電影中,《東邪西毒》的台詞最為經典,全篇都是關於人生或愛情的論述。那麼經典台詞,字字滴血,句句嵌入人的心扉,裡面的台詞念上一百遍都覺得經典。電影已經看了三遍了,摘取一些自己完全感同身受的台詞作為紀念,並附上個人對於其台詞的理解。

1、我走的時候,那個女人的眼淚在我臉上慢慢地乾。不知道那個女人會不會為我流眼淚。

2、有些人離開之後,才會發現離開是人才是自己的最愛。(好像有很多這樣的事和人)

3、為什麼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去爭取?既然是這樣,我不會讓他得到。(因為受過傷,所以不想原諒,即使委屈自己,也要報復。冤冤相報何時了,其實何必呢?恨一個人,會讓自己更難受,大不了離他遠點就得了,不在乎你的人,對方根本不會在意你的感受,去在意那些在意你的人,愛那些愛你的人。)

4、人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以後每一天都是個新開始,你說多好。(選擇性忘記,忘記那些不開心的事,說得容易做到難。越想忘記的時候,其實記得越清楚。唯一的辦法就是開始新的生活,坦然接受過去失敗的,難受,繼續扛著唄!痛並快樂著!總有些快樂的事物存在,並值得我們去追求。)

5、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在別人看來,是浪費時間,她卻覺得很重要。(曾經經常隨意評論指責別人的生活,現在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自己的性格。別人的心,我們很難猜透,別人的信念我們或許也很難去理解,但正因為有自己的信念,每個人才獨一無二,否則,就成批量玩具了。所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6、從小我就懂得保護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絕,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拒絕別人。(為了不受傷害,自己選擇放棄,不去追求自己想追去的東西!選擇逃避不是正確的態度,有些事我們不得不去面對!)

7、看來你的年紀也有四十出頭了,這四十多年了,總有些事情你是不願再提,有些人你不想再見了,有個人曾經對不起你。(總有那麼一個人,在你心頭,愛恨交織著!自己能做的也就是接受這樣一個事實,然後開始新的生活!漸漸地也就會淡忘了。)

8、當日你作客姑蘇,我和你在桃花樹下飲酒。你借醉,摸著我的臉,說如果我有一個妹妹,你一定娶她為妻。你明知道我是女兒之身,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你的一句話,我一直等到現在,我曾經要你帶我走,但是你並沒有這樣做,你說,你不能同時喜歡兩個人,你喜歡的那個人是莫容嫣,那你為什麼要喜歡另外一個女人。你知不知道我曾經去找過那個女人,因為有人說過你最喜歡的女人是她,後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想證明她就是。我曾經問過自己,你最喜歡的女人是不是我,現在我已經不想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你一定要騙我,就算你的心有多麼的不願意,也不要告訴我,你最喜歡的人不是我。(對某些人來說,好像一句「我喜歡你」就有那麼大的魅力,即使是謊言,或許更多的是自己在欺騙自己以得以尋求一種慰藉,我也曾問過「你喜歡過我嗎」,答案是肯定的,可是我的生活依然如此,我的人生並不會因為那樣一句話得到什麼改變,我和她人生的軌跡只會越來越遠!)

9、為了一個雞蛋失去一根手指,值得嗎?不值得,但我覺得痛快,這才是我自己。(性格使之然也!有那麼一種人,他追求的不是物質,是一種感覺!在他看來,一種信念,一種感覺,是無法用金錢和物品來衡量的……)

10、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一個階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你會發覺沒什麼特別,再翻過來,可能會覺得這邊會更好,但我知道他不會聽,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走一走,又怎麼會甘心呢。(經典台詞  )(是好奇嗎?其實是對於未來的一種憧憬,人都期望去開拓新的世界,新的領地,追求更好的生活!也許,當你得到曾經嚮往的東西時,也許會覺得過去的那種生活更美好!)

11、我終於明白那個女人為什麼會喜歡洪七,可能是因為他夠簡單,看著他們走的時候,我的心在妒忌,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機會,不知為什麼,我卻放棄了。(渴望一種簡單的生活,可是很多時候,自己的路自己卻選擇不了!也許是周遭環境,也許是自身性格,總之,我們似乎都沒有在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12、雖然我很喜歡她,但是我始終都不想讓她知道,因為我知道,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距離產生美吧!)

13、以前我認為那句話很重要,因為我覺得有些話講出來,就是一生一世,但是現在想一想,其實說與不說也沒什麼分別,因為有些事是會變的。我一直都以為是我自己是贏的那個,直到有一天看鏡子才知道,才知道自己輸了,因為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都不在我身邊,如果可以重新開始,那該有多好啊。(一句話改變不了什麼!你愛的人有沒有和你在一起才是最重要。最美好的時候,應該和你愛的人在一起。)

14、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更清楚。(忘記是不能強求的,既然你忘不了一些事,記住吧!有回憶的人生才夠精彩。)

15、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的時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有些美好的事物,你錯過了,再也得不到了,那就在腦海里永遠記住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