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旗飄飄讀後感

紅旗飄飄讀後感(一)

電視劇《紅旗飄飄》看完後,思緒萬千,當看到我國的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號發射成功後,那種喜悅的心情也同時感染著我,將我的思緒帶到了年少的記憶之中。

記得那時,我們還沒有電視機,收音機還是台式的,一天,和同伴們正在院落玩耍,忽然有人喊快看那顆星星在移動,抬頭眼望星空,的確一顆亮閃閃的星星在移動著,又有人說是衛星,於是人們跑進屋裡,打開收音機,真的《東方紅》樂曲傳進了耳朵里,人們都很高興,我也跳躍著,歡呼著,開心著,時不時的再次跑出來,尋找那顆星星。

感悟歲月,從中國的第一顆核子彈、人造衛星的發射成功到現在的模擬太空行走,一路走來,都記載著中國高科技的發展歷程,每一個腳印都記錄著中國人的智慧人生,回首歷史發展,總有一種忘懷的情感從心底升騰,總有一種身為華夏兒女而自豪感動。

紅旗飄飄讀後感(二)

紅旗,對於我們這個國家有著深刻的意義,它歷經幾番波折,才能夠像今天這樣,自由自在地飄揚在這蔚藍的天空中。

今天,我在學校里觀看了一部與「紅旗」的來歷有關的電影《紅旗飄飄》,在這部電影中,有許多令我敬佩的英雄人物。其中,我最敬佩的是電影中的桂大媽。她只是一個山村老婦人,她沒有讀過書,什麼也不懂。不過,她會不顧一切地保護自己的國家。在《紅旗飄飄》的電影中,有一段劇情對我震撼很大:桂大媽和她的二女兒桂花接到了石亮的指示,並且拿到了紅布。有一天,她們正坐在桌子上繡紅旗,當她們繡好的時候,突然,聽到外面有聲音,本來她們以為是石亮派人來取紅旗了,可是當時沒有暗號出現,於是,她們連忙把紅旗疊起來,藏到了一個比較隱秘的地方,就在這個時候,當地的一個惡霸劉球帶了一幫人闖了進來,他們個個凶神惡煞,手中都拿著一把槍。儘管如此,桂大媽並沒有被他們所嚇倒,她的心中依然充滿了一股對抗惡勢力的勇氣不慌不忙。劉球開口就問她們有沒有藏紅納紅,桂大媽一口咬定沒有。劉球問了好多遍,但她就是不肯承認。這時,劉球並未放棄,他在桂大媽的家中到處亂搜,眼看,紅旗就快被他找到了,桂大媽心急如焚,擔心紅旗會被劉球搜到。過了幾十秒的時間,紅旗就被劉球找到了。桂大媽見情勢不好,就連忙跑過去一手奪過了劉球手中的紅旗,劉球一看,氣急敗壞,就開槍殺了桂大媽。桂大媽臨死前,()還緊拽著紅旗,桂大媽的鮮血早已灑在了鮮艷的紅旗上。後來,幸虧石亮帶人及時感到,不然,恐怕桂花也要遭此毒手了。從這兒我看出了:桂大媽這種愛國的精神,即使她什麼也不知道,不過,她卻會不顧自己的生命去保護那一面紅旗,就像她的大女兒已經死在了敵人的手中,但是,她並沒有因此就不讓小女兒去參與了,反而,她自己也參與了這件事情。

如今,我們的生活是那麼的美好,是那麼的快樂。而這一切,都是歸功於像桂大媽那樣為了革命而犧牲的偉大,是這些先驅,創造了如今這和諧的社會。

紅旗飄飄讀後感(三)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看完了《紅旗飄飄》這本書。它描述的是中國建國初期,在抗戰敵軍湧現的一大批英雄人物:有英雄就義的吉鴻昌,五壯士狼牙山英勇跳崖,抗戰初期的續範亭,抗日連軍的總司令楊靖宇,默默無聞的紅色少年連隊,等感人的故事……

最令我難忘的是紅色少年連隊通過草地的那段刻骨銘心的經歷:紅色少年連隊一百二十多人,學員的年齡大多在十二歲至十六歲,個別只有十歲。那個時候生活特別艱苦,大家都是恨透了敵軍囂張的攻打,才想起為中國做點什麼,就算把自己的生命抵上去也是值得的。一路中,遇到的困難不計其數:口渴,寒冷,飢餓都紛紛「襲擊」了這個瘦弱但堅強勇敢的團隊,大家靠著堅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走過的路程也是沼澤和防不勝防的陷坑,一年四季都是忽風忽雨,忽霜忽雪得。太陽幾乎沒有出現過,看不到晴朗的天。比如有一次,天空突然雷雨傾盆,整個隊伍沒有任何雨具,大家的衣服都淋濕了,四周雨水聚集到河川,雷雨和洪流阻擋著路,河水雖然只有一米多深,二十多米寬,但河底很軟,沒有硬的河床,稍微在河中一停,就會陷入泥潭或被洪流沖走,再也找不到蹤跡了,在這困難重重行進的隊伍里,大家互相幫助,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走出草地,一致抗敵。可就在這樣的惡厲環境下,有的同志倒下了,再也沒有起來,大家只好就地與犧牲的同志們告別,把化悲痛為力量,抱著團結就是力量的信念,走出草地,繼續前行進行北上抗日……

《紅旗飄飄》是一本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文學讀本,裡面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都是以革命老前輩的輕身經歷和他們的英雄業績肯定,是對我們年輕下一代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回憶錄。現在我生活在這美好的社會裡,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共建我們美好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