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一)

“蓬亂的頭髮蒼白的臉,清澈見底的大眼睛,總是淡淡的微笑,機器人的剪刀手,美好純真的心靈”這是我對剪刀手愛德華最總結的描寫了。我看完這部片子時,心裡一陣感動,不禁讚嘆愛德華的美好的內在和對人們內心的那種黑暗的一面的消極情緒的強烈鄙視。

剪刀手愛德華是一部非常經典的片子,這片子講述了:愛德華是一名機器人,只有剪刀手,被好心的女推銷員帶到小鎮。他對推銷員的女兒金一見鍾情,卻導致金的反感。金在不良朋友的唆使下,說服愛德華幹壞事,並在關鍵時刻撇下他跑了。愛德華因此受到人們的誤解,但他始終承受著。終於,悔恨不已的金愛上了愛德華。這時,人們對愛德華的猜忌已不可收拾,他忍無可忍,殺死了欲置他於死地的男孩後,告別了金,回到了原來的城堡。

這極力歌頌了愛德華心靈的善良純淨,不會用任何計謀,他就如同一個小孩子一般,對人類社會中黑暗的一面會感到束手無策,不知該怎么辦,因此也對他人毫無防備之心,總是極力想對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好,卻有是又會不自覺會傷害到那些人,也反映了人們社會的複雜和黑暗面,當然也反映了人們的無聊空虛的心理,玩弄欺負外貌雖然古怪,但是內心十分善良的愛德華。

此片中,金也是一位有天使般的容顏,像小仙女一般姿色出塵的女孩。她最後被愛德華感動並愛上了他,最後幫助愛德華解難。愛德華對金的愛是永久不變的愛,他把他對金的愛情與他自己一起“封鎖”在了他原來的城堡里,這是一種偉大的愛,實在無法與常人的世俗的愛情相提並論。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二)

由於今天是周末,天氣陰冷,心情煩躁,不適宜出行,於是我只得無奈的躺在床上守著電腦看片了。看了看電腦的D糟里,滿滿的電影,突然有點拿不定主意,不知道應該看哪一部。是看有文化素養的文藝片?眼花繚亂的動作片?抑或是俗套的現代愛情片?前兩天備考的時候無意間翻到一本電影雜誌,看到了幾年前曾經看過的電影叫做《剪刀手愛德華》,突然心血來潮想重新回味一遍。

我不得不說,我很佩服約翰尼·德普作為演員的敬業精神,這么有難度的造型,這么自毀形象的角色他也敢接,我想好萊塢其他帥氣的男演員不一定都會接這種片子。縱觀他這幾年的一些片子《加勒比海盜》,《查理與朱古力工廠》,還有最近的一部《愛麗絲漫遊奇遇記》,真是可謂百變啊。且不說效果如何,單是把臉弄得人不人鬼不鬼,服裝另類得稀奇古怪就夠讓人難以接受得了。

回到正題,說這部《剪刀手愛德華》吧。片中的他飾演一個獨自居住在古堡里手上全是各式各樣的剪刀的半機器怪人。()臉上慘白仿佛塗了厚厚的一層麵粉似的,還有陳舊的被自己弄傷的刀疤橫在臉上,全身上下好像穿了盔甲一般,猛的一看,讓人很難以接受。最近很是流行這樣一句話“哥不是,是寂寞”,可是,看完這部電影后我感受到了另外一種比寂寞更寂寞的情感。片中的愛德華如孩童一般對世界對現實茫然不知,不懂得利用自己的價值,不懂得最基本的道德常識,不懂得人情世故。可是,就是這樣一個白痴級的呆傻人物也面臨了自己的愛情,就這樣毫無預兆的陷入了愛情里。他為了心愛的女人不惜被情敵欺騙進行偷盜,最後被抓也沒有說出來他們的名字。生氣,委屈,冤枉,即使是看影片的我也不禁感到了憤恨,為愛德華那顆善良的心而感到不公。可是,上天卻是公平的,在遭遇了一系列的誤解而被迫逃離的他終於感動了女主人公,她的良心受到了感化,漸漸地她愛上了這個簡單的剪刀手。其實觀看的時候,我們不難看到影片中各種對人性的精闢的呈現,那些家庭主婦無知的女人們是如此的勢力。愛德華在幫助她們的時候,無怨無悔,不辭辛勞,但是一旦當她們得知他偷竊的時候就變得虛偽起來,害怕愛德華會偷她們。可悲而又可笑的人性啊!

其實,影片的最後我感覺很是牽強,有很多疑問:例如愛德華一個人生活如何自給自足?為什麼女主人公說他死了大家就都相信了,甚至不管吉米的死訊?愛德華雕的冰雕確實是美麗生動,可是他哪裡來的如此巨大的冰呢?為什麼當女主人公已經容顏衰老時他卻依舊如故呢?

唉!電影畢竟是電影,更何況還是一部科幻愛情片,現實不現實姑且不去考慮,重點是呈獻給大家的一份真摯可貴的愛情吧!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三)

知道這部老舊的電影是因為選修課的老師播放了,所以理所當然就看了。

《剪刀手愛德華》是一部關於機器人的現代童話。它講述一座古堡中住著一位發明家,製造出了各種東西,最後還造出了一個機器人,並給他起名叫愛德華。發明家對這件作品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甚至教授愛德華人類的禮儀和詩歌,何時微笑何時沉默。然而,沒有等到機器人最後完成,發明家就去世了,留下已有人類心智卻殘留著一雙剪刀手的愛德華獨自在古堡生活。不知過了多少歲月,一位推銷化妝品的中年女子佩格誤闖城堡,發現了形象古怪的愛德華。好心的佩格沒有被愛德華慘白的膚色和張牙舞爪的剪刀手嚇倒,而是憐其孤獨,把他帶回了自己的家。

故事就這樣展開了,圍繞著這個家、這個小鎮、小鎮上的人,當然還有永恆的話題“愛情”。

愛德華的出現,給她們百無聊賴的生活增添了新鮮的刺激,所以大家都對他表現出了極大的友好甚至親昵。當他展露出用剪刀手修剪植物、設計髮型的才華,全鎮的人幾乎都為他癲狂了,把他當成了明星一樣的寵兒。但他也有自己的痛苦,那就是愛上了佩格的女兒、美麗絕倫的金。金早已有了男友,而且對這位家庭新成員一直有牴觸情緒。為了金的一個請求,愛德華硬著頭皮潛入金男友父親的豪宅,不慎被警察逮捕後也沒有吐露真相,唯恐連累心上人。雖然他不久由於“沒有判斷是非的能力”被釋放,但周圍的人都把他看成蓄意搶劫財物的危險分子,對他以及佩格全家敬而遠之。在這一過程中,金逐漸看清了男友的醜惡嘴臉,與他決裂,並對愛德華產生了好感。

聖誕夜大雪紛飛,矛盾達到了最高潮,愛德華越想做好事就反而被誤會得越深,全鎮居民都要求驅逐愛德華,甚至連佩格也認為他應該回到古堡中去。在古堡的打鬥中愛德華殺死了金惡毒的男友,金也接受了愛德華不求回報的愛。這是愛情最初的交融,也是最後一次的交融,從此愛德華永遠隱藏進了不為人知的角落,在那裡修剪他的植物、冰雪和愛情……

看似悲劇的結尾也許是最好的結局,純潔的愛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