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500字

簡愛讀後感500字(一)

星期六早上,閒來無事,我打開抽屜,拿出一本淺綠色封面的書,翻開後,一股淡淡的油墨香味撲鼻而來。這本書名叫《簡愛》,是我8歲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

《簡愛》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這是一本以愛情為主題的小說,主要寫了出生於窮牧師家庭的簡愛從小就受盡舅母與表兄妹的欺辱,後來被送進了孤兒院。進入孤兒院後,她還是沒能擺脫悲慘的命運,唯一開心的是結識了新朋友海倫。後來海倫死去,簡離開了孤兒院,成為了一個莊園的僕人,這時她愛上了莊園的主人羅切斯特……最後兩人如願以償,長相廝守。

在這本書裡,使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簡愛這個人物。簡愛是一個心地純潔、善於思考、不甘忍受社會壓迫、用於追求幸福的女性。她在社會底層受盡了磨難,生活遭遇更是令人同情,但她自尊自強。她的一句:「我們是平等的……至少我們通過墳墓,平等地站到上帝面前。」令所有人都為之震撼,深深感受到她的崇高精神與人格魅力。簡愛認為愛情也應該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並不取決於社會的地位、財富與容貌,只有男女真正愛上對方,才有可能獲得幸福。在這點上,簡愛就表現出了一心渴望幸福的強烈欲望,儘管自己身處僕人地位,但她還是沒有放棄對羅切斯特的追求……

讀讀《簡愛》吧,相信它一定能使你受益匪淺!

簡愛讀後感500字(二)

《簡愛》是英國文學史上的一部經典傳世之作,它成功地塑造了英國文學史中第一個對愛情、生活、社會以及宗教都採取了獨立自主的積極進取態度和敢於鬥爭、敢於爭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

大凡喜愛外國文學作品的女性,都喜歡讀夏洛蒂的《簡愛》。如果我們認為夏洛蒂僅僅只為寫這段纏綿的愛情而寫《簡愛》。我想,錯了。作者也是一位女性,生活在波動變化著的英國19世紀中葉,那時思想有著一個嶄新的開始。而在《簡愛》裡滲透最多的也就是這種思想——女性的獨立意識。

喜歡《簡。愛》,最主要是喜歡書中對愛情描寫。沒有任何露骨、低俗、色情的刻畫,呈現在讀者面前的是一種動人心弦、至高無上的愛。

她一直以為自己姿色平平,地位低下,貧窮,微不足道,只配過一種平淡,清苦的生活,象野花野草那樣無人欣賞,無人攀摘,自生自滅。可沒想到她和主人之間燃起了烈焰般的愛情。一開始她把愛深深地埋藏在心底。在喝茶、吃午餐和傍晚的散步,她儘可能地若無其事,平靜處之,但在獨自一人的時候,她打開記憶的閘門,他們相處的一幕幕清楚的再現,陶醉在深深的幸福之中。她多次試探羅切斯特先生和英格拉姆小姐的婚事,羅切斯特先生也佯裝與英格拉姆小姐親密。他們相互之間試探,相互審視著對方,其實他們早已在心靈上合為一體了。

愛情、親情和憐愛之心是人類最豐厚也是最重要的精神財富。()缺了它,等於白活一世。學會愛人,感恩很重要。

簡愛讀後感500字(三)

在我的心目中,《簡「愛》是一部完美而偉大的著作,因為它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善惡美醜,學會了怎樣做人,而書中的主人公簡」愛就是我學習的榜樣,她的聰明、善良、堅強、有主見,是最令人敬佩的。

簡「愛的一生悲歡離合。她遭遇了許多挫折和坎坷,可以說是不幸的,但是她卻從不向命運低頭,任何困難在她面前都會感到恐懼。

簡愛從小被她的舅媽收養,受盡了她的虐待。而且她舅舅的兒子約翰里德還是一個又胖又大、蠻橫無理、豬狗不如的禽獸。他經常無緣無故地打罵簡」愛,但她的舅媽不但不去制止,反而支持她野蠻的兒子。然而,簡「愛是一各頑強的、決不向惡勢力低頭的人。她再也忍受不了了,她對約翰的恨壓倒了對他的畏懼,不顧一切地跟他對打起來。當然,結果可想而知,簡」愛受到了她舅媽的懲罰。但她的這次舉動足以令約翰膽顫心驚。簡「愛說過這樣的一段話,給我的印象很深,也很能體現她的性格。她說:」如果大家老是對殘酷,不公道的人百依百順,那麼那些壞傢伙就更要任性胡來了,他們會什麼也不懼怕,這樣也就永遠也不會改好,反而越來越壞,當我們無緣無故挨了打,我們一定要狠狠地回擊。「我很贊成簡的這種說法,因為自尊、自重是做人的最起碼的要求。

但是海倫彭斯,她的觀點與簡是截然不同的。海倫主張凡事能忍舊忍,這樣自己快樂,別人也會對你好一些。她的寬容、忍讓以及她博大的胸懷,是令人欽佩的。我們無需去評價她的話,至少我們應從中悟出些什麼。我很喜歡海倫的一句話:」我覺得生命太短促了,不值得把它花費在懷恨和記仇上。「只要我們每人都能記住它,多多去理解別人,體諒別人,關心別人,多看到一些美好的事物,樂觀地對待生活,我們的生活中一定會充滿陽光。

總之,《簡愛》這本書,讓我有所收穫、有所思考,讓我讀了之後,又登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1. 簡愛讀後感
  2. 簡愛讀後感400字
  3. 簡愛讀後感3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