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創業經歷教給你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創業經歷教給你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編者按:這是知乎網友對於提問“創業經歷教給你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的回答。

葉濱的回答:

1、方向至關重要;

2、股權架構、團隊構成要可控;

3、不要因為社會現實犧牲價值觀(”做正確的事而不是容易的事“)。

李想的回答:

1、(原則)把消費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2、(選擇)做正確的事而不是容易的事;

3、(執行)先做好60分,再去做100分。

范凱的回答:

創業經歷給我帶來的最大的收穫是:讓我可以非常客觀和深刻的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優勢和缺陷是什麼。創業是在一種長期極限的狀態下堅持工作,任何微小的性格缺陷都會被無限的放大,甚至可能導致創業失敗。

所以我覺得創業的過程也是對自己性格的磨練過程,如果能夠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陷,就有很大的可能會成功

shisong的回答:

1、具有創見性;2、堅持不屈;3、耐得住寂寞;4、超凡的說服能力;5、洞察市場潛在需要;6、注重細節完美;7、深刻理解人性;8、行業專家;9、對數字極為敏感;10、激情;11、狂熱追求財富;12、很強的直覺;13、務實;14、冒險;15、超強的算計得失的能力

陳曦的回答:

1、永遠都不要太樂觀,想到能想到的最壞可能性並做好準備。

2、決定任何事的都是人,都是價值觀,因此最重要。

3、沒有做不到不可能的事,這世界沒有不可能。

4、要有自知之明,要承認自己的錯誤和失敗並快速做出改變。

5、真誠面對別人,真誠面對自己。

Nathan的回答:

1、要能堅持,方方面面的堅持,良好的心態是第一位的;

2、要能換位思考,徹底換位,這樣才能想清楚事情;

3、要自知,這點其實是前一條的前提,不自知,不能正確認清自己、大膽剖析自己,是不可能換位的;

4、要有效率,創業,事情很多、資源很少,更需要全情投入。學會做減法,做有效的事情;

5、要閉環,事情商量完要做,堅持做下來再檢討。不能總是開環,總是做一半;

6、需要好人,這點很多朋友都提到了,好的人是互相提醒,互相幫助的人。方法、思路一樣不一樣咱求同存異,價值觀要一致。這點很難,你掏心掏肺也不一定有用。我的總結,好人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再好的人還是需要溝通,需要教育(雙方的),需要辨識;

7、不患得患失,這點還是心態。自己選擇,就要堅持下去,患得患失的結果是一事無成;

8、雖然我們現在尚未成功,但我覺得我認識到了,過程的意義遠大於結果。因為我已經學到了前面那些,不創業對以上完全停留於口頭。

以上是創業這幾年來我學到的,希望可以分享給你。創業很辛苦,因為太多的事情你無法控制,但你都要一一思考,一一解決。創業很驕傲,因為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在不斷強大。

汪東風的回答:

1、取勢:順勢而為,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2、明道:明白自己為什麼成和為什麼敗;

3、優術:自我成長速度決定團隊成長速度。

楓葉的回答:

1、朋友親戚最好不合作。但是可以請他們幫你做事。發工資。

2、對員工好很重要。但是不能無限的寬鬆。需要因人而異。

3、每周的會議很重要。對於員工的工作匯報和下周的工作計畫需要責任到人制。

4、工作環境不宜太差也不宜太好。

5、工資不能一開始就高。後面你絕對後悔。慢慢的提升。你跟員工都開心。

6、很重要的一點。堅持但不固執,沉著但不麻木。(創業  )貪圖小利但不違法。賺錢的事情可以重複。但不煩膩。

黃修源的回答:

1、做事目的性要強。

2、資源,團隊是很重要的事情。

3、努力很重要,自己的和團隊的。

4、不把它當成賺錢的事情來做。

毛斌超的回答:

1、創業就是幾個合適的人,在合適的時間裡,做合適的事情。三者缺一,則不可創業。

2、熱愛你所做的事情,憑目標做事,不要憑興趣做事。然後你會發現你成長的更快,得到的更多。

3、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讓別人成功,你才能成功。

4、以身作則,上行下效。用願景讓人加入,用自己的付出不斷的鼓舞員工創造價值。

5、成績是檢驗一切工作的唯一標準。

陳琦的回答:

1、花時間在團隊組織上,初始團隊的人員品質決定了很多,好的同事能和你一起走很遠。

2、保證對產品的投入,時間上精力上金錢上,只有好的產品能夠造就公司。

3、謹慎面對投資,保持對公司的控制力,投資能夠帶來短期的繁榮,投資人的理念往往和你不同。

4、加快開發速度,不怕犯錯誤,小步快跑。

5、獲取多方面的資源,注重口碑,也要考慮媒體效應,運營要善於借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