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什麼樣的大學生最受歡迎

大學生就業難成為普遍現象,歸根結底是需求方與供求方也就是社會需要的與學校培養的不相吻合。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就業難問題,就要從源頭抓起從制度上做出改變,圍繞社會需求改變現有的教育的制度生產出社會需要的大學生。那到底什麼樣的大學生才是社會需要的呢?筆者總結了十五條這裡面也包含了大學生工作中的注意點以及職場中獲得提升的秘訣。

1、擁有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而不僅僅擁有理論知識。儘管說學歷是門檻,可光有學歷光擁有理論知識沒有能力也是不夠的。

2、不要把自己當大學生看,把自己當成菜鳥,要有歸零心態,願意從低層做起。多做事少說話,踏踏實實地做事讓主管看到你的成績與對企業做出的貢獻。

3、不要太在意工資,筆者不是說不要工資而是說先做出貢獻才有談工資的資本。記住表現好自然會有高工資。

4、能夠吃苦耐勞,具有奮鬥精神同時具有團隊精神能夠協助他人完成團隊工作。團隊成功了才會有自己的成功,光有個人成功團隊不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

5、要有結果導向的心態,做事除了要過程外更要有結果。做事要有目標而且要將目標分解成每天的行動,而且還要定期檢查行動是否完成。

6、脾氣小一點,剛出校門還沒有發脾氣的資本。遇到不開心事想開點,要學會控制脾氣,記住這也是種能力。

7、做事多一點,多乾點活不要斤斤計較就當對自己的鍛鍊,只有這樣你才會有更多的表現機會,才會成長更快。

8、理由少一點,失敗沒有理由不要為自己找藉口,藉口不能解決實際問題反而會影響執行力,關鍵要拿出改進的措施避免再犯第二次。

9、嘴巴甜一點,要學會適當的拍馬屁也可以叫讚美,每個人都喜歡被讚美,多讚美別人就會給別人留下深刻印象。

10、腦筋活一點,凡事要從多個角度去想,不要一根筋。同樣的問題不同的角度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看法。

11、說話輕一點,很多時候聲音的強度不能超過主管。處處要讓主管表現,幫助主管成功,只有主管上去了你才有機會上去。

12、學習多一點,不行不要緊關鍵要愛學讓主管看到你身上的潛質和希望。應將學習變為生活的一部分。

13、行動快一點,行動要快執行力要強,不要拖拖拉拉,想到就要做到。企業永遠不缺有想法的人而是缺執行力強的人。

14、微笑多一點,沒人喜歡你愁眉苦臉。多一點微笑不但可以增進工作積極性同時對同事來說也是種鼓勵

15、效率高一點,做事要高效率。只有高效率主管才會重視你,給你分配更多的任務從而有更多的表現機會,但前提是方向沒錯,要做正確的事而不是正確的做事,事不正確再有效率也不會有結果。

  1. 你是生活中最受歡迎的男人嗎?
  2. 求職最受歡迎的十大技能
  3. 關於大學生活方式的選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