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命和運,其實都是會改變的

有命運,但是命和運是會改變的。

有人說不能改變,我覺得會的。你努力了,這個運不一定來,但如果不去努力,這個運永遠不會來。

我這個運還不錯,生在這個時代;而且做網際網路挺好的,剛好我是做教師的,教師最大的願望是學生超過你,這是我很好的命和運。

千萬記住,我不是你們的榜樣。

大家知道當老師的,從來沒有一個老師不想得意地說這個學生當了縣長,那個學生做了大老闆,那個學生當了科學家。我比誰都願意我的團隊的人超越我,一直以來我都有這個希望,但是你又不能奢望每個學生都很優秀,這是不可能的。這條路走下來,我很感恩這個命和運。

夢想跟榜樣是兩個東西。

你們也一樣,你們很多人的創業剛剛起步。你有五百個員工的時候,可以模仿那些擁有一千五到兩千名員工的老闆,這樣的老闆其實是你的榜樣,是你要學習的。你有五百人的時候,你想學五萬名員工的老闆,那不是你的榜樣,只是你的夢想。夢想跟榜樣是兩個東西,大家要注意這個距離。

我相信命和運,但是命和運是會改變的,今天我們做到了這一點。我的工作是看出這個公司五年六年以後巨大的災難在哪兒。我的團隊在五六年內的機會已經不需要我再找了,以前我是找機會的,現在我是要判斷最大的災難,而讓團隊尋找機會在哪裡。

假設明天后天發生巨大顛覆性的災難,那我要出來面對它。命也好、運也好,有一個人講過,順境養育了我們,逆境成就了我們,是因為逆境、倒霉的事情,使我們成為了今天的我們。()人家看我很強勢,因為我倒霉的事情比別人多多了,但是,這等於碰上了大運氣,等於吃了兩支野山參一樣長起來了。

人總是這么一回事,我相信有命運,但是可以改變的。

我那次在亞布力說了一句話:“高考是短暫的,痛苦是長久的。”我從來沒覺得自己的命很好、運很好,但是這條線走下來,發現我的命和運還是很好的,每次最關鍵的時候,總有事情發生。

另外,創業者,蓋茨也好,其他創業者也好,未必是你們的榜樣。我剛開始創業的時候,把比爾·蓋茨當成我的榜樣的時候,我都不知道從哪兒下手,我暈過去了。

現在很多年輕人把馬雲當榜樣,千萬記住,我不是你們的榜樣,但是我們這一類人都有一種精神,可能是大家要去學的。大家一下子想成為成功的富翁很難很難,但我們的精神都是一樣的。這也是我為什麼跟這些人,所謂世界上比較出色的頂尖CEO和創業者,很快能夠無障礙溝通的原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