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成功提前一分鐘

很多時候,成功並不是非得做大事情。你只要努力做好一點,哪怕只是提前一分鐘,就可以走在別人前面,獲取成功。

我有一個朋友,在深圳打工時,在一家快餐店送外賣,他每次給客戶送餐,都遵守一個原則,按照顧客定好的時間,提前一分鐘送到,從來不會遲到。

有一次,外面突然下起大雨,路面很多地方積水,他騎著機車,到市區得經過一段非常難走的路,眼看就要遲到,於是他毅然把機車停在街邊,攔了一輛計程車,提前到達了地點。當他手提便當,急急忙忙地衝上樓時,大家都愣住了,誰也沒有想到,這樣的壞天氣,他還能夠提前把快餐送到。一盒快餐他賺一塊錢,共送了十一盒快餐,扣除十塊錢打的費用,這一趟他只賺了一塊錢,但卻贏得了客戶的尊敬和信任。

快餐店打電話訂外賣的很多,都是點他的名字,要求他親自送。經理很不解,一個外地普普通通的打工者,是靠什麼獲得這麼多人的信任的。他的理由卻很樸實:「現在寫字樓的白領,都是快節奏的工作,誰都不願意多等一分鐘,我應該準時讓他們吃到訂好的快餐。」道理就是這麼簡單,要守約有信用。

後來,經過多年的打拚,他在深圳終於擁有了自己的生意,開了一家房產中介公司,公司里有一條規定:和客戶洽談必須提前一分鐘到達。也正是因為提前了一分鐘,使這個不起眼的小公司,獲得了更多的機會,擁有了大量的客戶群。

只有遵守時間,有信用的人,才能贏得市場。提前一分鐘,他憑藉這個最淺顯的道理,打敗了他的競爭對手,使他在競爭激烈的大都市裡有了立足之地。如今他已是身家千萬的大老闆,但不管是應酬還是工作,時間上都是提前一分鐘到場。

提前一分鐘,能夠做到並始終如一的人少之又少。提前一分鐘的真誠,雖然微不足道,卻讓我們走向了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