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快速轉運的三大法則

幸運者總是對生活充滿好奇,凡事抱持非常正面的開放態度,什麼都願意嘗試,什麼都願意參與。

許多人都相信,生活需要一些運氣。

幸不幸運,難道真的只是天命註定嗎?

美國的心理學家理查·懷斯門曾做過一個大型研究,訪問了數百個自認幸運或不幸運的人,結果發現,幸運者與不幸運者在生活中有四大差異。

第一,幸運者經常遇上好的機緣,他們不經意遇上的人對他們都可能有正面影響;而不幸運者少有這樣的經驗。

第二,幸運者常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做出好決定,他們似乎有神奇的直覺。

第三,幸運者總是有一些竅門,能夠實現他的夢想和志願;而不幸運者恰恰相反,他們的夢想往往只是遙不可及的幻想。

第四,幸運者有扭轉局勢的能力,能夠將厄運轉化為好運;不幸運者欠缺這種能力,他們的厄運只會帶來痛苦。

聽起來,運氣好不好的確大有差別,對吧?

那些運氣好的人,為什麼總是不知不覺地碰到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或是撞上超級幸運的機會?

其實這跟他們本身的個性非常有關。

想知道幸運的性格配方嗎?

外向的人善於交際,他們喜歡花時間參加朋友的聚會,也比較喜歡從事團體合作的工作,而他們的外向性格,大幅提升了他們的好機遇。

除了喜歡主動與別人交談之外,幸運者似乎也總能吸引別人接近。這種「社交磁鐵」般的吸引力讓他們在參加各種活動時,經常會吸引陌生人前來與他們攀談。

所以,要改變自己的運氣,大可先從改變自己的內向性格做起!

幸運者比不幸者放鬆許多,也正因為他們很放鬆,所以他們更可能注意到好的機會,即使他們並沒有刻意地去找。

有一位女友在咖啡館喝下午茶時,優哉地看報紙,看到報紙上某個藝術家的專訪,其中提到了一句,他正需要懂行銷方面的專才,幫助推廣他的藝術產品。靈機一動的她,上網找到了這位藝術家的工作室,不久之後,不但成了他的市場總監,也成了他的未婚妻。

你想想,如果當時她面色凝重,焦慮緊張,很可能就錯過生命中最重要的機緣啦!

所以,想要提升自己的運氣,試著在生活中隨時放鬆心情,就更容易察覺到環境中的大好機遇。

研究發現,幸運者總是對生活充滿好奇,凡事抱持非常正面的開放態度,什麼都願意嘗試,什麼都願意參與。

在一個有趣的研究中,心理學家做出安排,地上有錢,並且在咖啡館裡有企業家。結果幸運者一路閒逛,到處亂看,不但撿到了地上的錢,進到咖啡廳後,也接受了這位企業家的建議,嘗試新的飲料,因此也交上朋友。

而不幸運者則既沒瞧見地上的錢,對於別人給他的新建議也無動於衷,於是錯過了認識企業家的大好機會。

所以,想要提升自己的運氣,就充實自己的好奇心,對任何的邀約都抱著樂意嘗試的態度,許多好運不知不覺就會找上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