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給夢想辦個存摺

天底下最快樂的事不是擁有金錢、地位、事業,而是擁有夢想。要不為什麼小時候一無所有,只有一些看似漫無邊際的夢想,卻最快樂?

給夢想一個存摺吧,認認真真地寫上你的大名。要辦定期的。5年也好,10年也罷。不要急於求成,不要辦活期的。錢存在銀行里,再怎麼貶值,也不會少於原來的數目。夢想一旦存進去,一定也會有利息。活期的利息太少,要沉得住氣。

不必輸入密碼,無需擔心別人套取你的夢想。它躺在裡面既安全又保險。世事變幻,滄海桑田,它依舊牢記著你。

夢想越多越好,只管在你的存摺上寫滿你密密痲痲的夢想。

有了夢想的存摺,接下來的事情就是一一地將它兌現。這是一件最有趣、最幸福的事。不管多久,5年,10年,20年,50年,甚至一生,一個一個地將它們兌現。當然,越難兌現的夢想,越有價值。越難兌現的夢想,越要一步一個腳印,越要持之以恆,才能水滴石穿。

當然,兌現不了的夢想仍然是夢想,它同樣使你幸福,有夢就有希望。

不管你處在哪個年齡段,給你的夢想辦一個精美的存摺,什麼時候都不算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