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現實很殘酷,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

現實很殘酷,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

一個人如果二十歲時不美麗,三十歲時不健壯,四十歲時不富有,五十歲時不聰明,就永遠失去這些了!

這個世界是不等人的,如果你自己不做出點樣子,別熱你想拉你一把都不知道你的手在哪裡,它殘酷得甚至不能給予失敗者一點同情心。

譬如一組人執行秘密的戰鬥任務時,如果其中一個人不幸受傷而無法繼續前進,為了怕他被俘之後洩露軍機,造成整個行動的失敗,領導者可能不得不將那人滅口。

譬如幾個人同去爬山,以繩索相連攀緣峭壁時,如果一人失足,懸在半空中,費盡方法不能解救,而其他人卻可能因此被拖下深谷時,只有割斷繩索,將那人犧牲。

誰希望受傷?誰希望失足?

誰又能責備他受傷與失足?

只能責備命運!而命運常常是殘酷的!

相信你一定在電影裡看過,當馬腿關節受到重創時,主人常不得不將他一槍打死。我曾經問過一位馬術教練:「難道那馬斷了腿,就活不成了嗎?為什麼非要置之於死地?」

他說:「當然能活!但是身為一匹馬,不能跑了,就是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以上,我講了許多殘酷的故事給你聽。因為你已經是可以接受這種事實的年齡,未來也將面對這些殘酷的現實。

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

這是一句非常莫名其妙的話,卻有耐人尋味的真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