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總是會有人「失敗」的

總是會有人「失敗」的

  今天距離高考還有30天,高三的學生就好像已經來到了大學的校門口,能不能邁進這隻腳也到了至關重要的時候,因此對高考成功的期望也越來越強烈,以期達到鯉魚跳龍門,從而進入象牙塔的頂尖;學生家長為了十二年對孩子的培養能得到理想的收穫而在焦慮,甚至比學生自己還要著急,徹夜不眠。培養孩子、教育孩子,當然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出類拔萃,成為人上人,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註定了必定有人要以失敗而告終,從而成為平庸之人中的一分子,這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

  我們現在看到最多的是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為他們顯赫的地位、擁有的富可敵國的財富而喝彩,羨慕他們的成功。可是在他們成功的背後失敗的人何止是一個、兩個,那可以說是要有成百上千的人失敗了。( )今天我面對成功還是失敗,迷茫了、失去了方向,我們只是希望我們自己一定要成功,一定不要辜負自己的期望,從心裡不願意做一個失敗的打算,但是失敗的人可定時會有的,那麼一旦失敗降臨到我們自己的頭上的時候,我們又應該如何去面對呢?第二天早晨起來我們依然要面對生活,生活依然要繼續下去,也不能改變失敗的失敗的現實。那麼現在我們何不在心底給自己一個失敗的可能,看那樣我們能否渡過難關。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從們現在的經驗都是從前人或是自己失敗中總結出來的,是失敗給了我們成功的可能。問題的根本在於失敗之後我們是如何對待的,「不能在同一個地點跌倒兩次」,失敗是上天送給我們的最好禮物,怎麼能夠不好好珍惜呢,要從失敗中找到通往成功的道路、從失敗中看到勝利的希望。

  靜下心來,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心平氣和的度過高考前的最後一段艱難的生活,也許這樣我們離成功反而更近了。

  兒子現在雖是高一,壓力也是有的,就拿這句話:總是會有人「失敗」的,來為自己寬解一下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勵志名言之衝刺篇] [高中生勵志文章:帶上夢想去高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