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我只是不想和大多數一樣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的答案,所以在3+5的等式後,將8改成了∞。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被看待,所以會去喜歡的女生那兒惹事。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的評價,所以喜歡上課向老師提出各種問題,雖然有些問題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要問。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活著,所以讀大學時每天寫東西—只因為喜歡的女作家說:我用寫作來區別自己和別的女人。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看一樣的風景,所以寧願走五站路,也不願和同學乘同一輛公車。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討論一樣的無聊話題,所以永遠帶著耳塞,聽不同的音樂,進入不同的世界。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在同一個地方生老病死,所以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哪怕漂泊著,也比白活著,等著死要好。

在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的路上,每個人都在極力地探索。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被瞧不起,所以他在一段時間裡總是會說:我哥認識很多人,很多很多人。

因為不想被人知道他幾乎從未泡過酒吧,所以他也會裝出一副很過來人的樣子說:我不能泡酒吧,因為過去去得太頻繁,所以現在不能看過於閃爍的燈光。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在戀愛中被忽視,所以會說:曾經的交往對象對自己有多么多么好。

因為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去歷經愛情的褪色,所以會刻意在皮膚上文上心上人的名字,提醒自己記住此刻愛的決絕,哪怕很久很久之後也會開始刻意掩飾。

無論是他還是我,我們都曾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擦肩,會心微笑而過。

不記得是你是我還是他或她,我們輕易就會頭暈,然後捂住胸口說自己心臟不太好。說自己不能吃太多海鮮,因為高蛋白過敏……

我們怕和別人一樣,於是我們努力讓自己和別人看起來不一樣。()因為當自己看起來和別人不一樣的時候,也許就是你能記住我的時候。

為了讓自己被人記住,我們一次又一次在內心塑造一個不像自己的自己。

比別人更堅強,比別人更能偽裝,比別人更能委屈自己,也比別人更柔軟。直到有一天,遇見一個人,他們說:不要太辛苦,做你自己就好。

你會有突然被戳中的感覺,一切的較勁都被這句話給卸了力。

每個人都會經過“我只是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的階段,漸漸你會發現,其實我們都一樣。一樣全力以赴追逐夢想,一樣在迷茫中成長,一樣承受孤獨看荒蕪的世界,一樣受傷也偽裝堅強。我們一樣被自己蠢哭過,我們一樣經常換頭像,我們一樣吃完速食麵還想喝湯……

當初我們以為只要自己不一樣,就會吸引到全世界的目光。後來我們滿世界尋找,尋找的卻是和自己一樣的那個你。

其實我們都一樣,一樣想和大多數人不一樣。

摘自《我只是不想大多數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