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星雲大師經典語錄

1、 失敗者,往往是熱度只有五分鐘的人;成功者,往往是堅持最後五分鐘的人。

2、 用感情換取他人的信仰,無法長久;用道德建立他人的尊敬,歷久彌深。

3、 有道之書盡讀,明事之書多讀,閒雜之書少讀,邪妄之書不讀。

4、 死,要死得有價值;死有重如泰山,輕如鴻毛。活,要活得有意義;活有流芳百世,遺臭萬年。

5、 無言、心心相應,是談話的最高藝術;無相、事事默契,是做事的最高境界。

6、 會讀書不如會讀人,會讀人不如會識人,會識人不如會用人,會用人不如會做人

7、 萬法相互緣起,世事不必強求;只要因緣具足,自能水到渠成。

8、 懂得利用時間的人,便是懂得永恆的智者;懂得利用空間的人,便是懂得無邊的聖者。

9、 能勤,時間自然比他人多;肯動,空間自然比他人廣;耐苦,成功自然比他人大。

10、 人可以窮,心不能窮,心裡的能源,取之不盡;身可以殘,心不能殘,心裡的健康,用之不竭。

11、 不憂不懼、精進奮發,是袪病第一良方;不排不拒、放下執著,是除惱第一秘訣。

12、 心中要有根,才能開花結果;心中要有願,才能成就事業;心中要有理,才能走遍天下;心中要有主,才能立處皆真;心中要有德,才能涵容萬物;心中要有道,才能擁有一切。

13、 以力服人,時間短暫,功效淺;以德感人,時間久長,功效深。與其用力服人,不如用德感人;與其用力做事,不如用德做事。

14、 在心量方面,要能容納不喜歡的人;在做人方面,須具備謙虛卑下的心;在事業方面,要有捨我其誰的願力。

15、 有苦有樂的人生是充實的,有成有敗的人生是合理的,有得有失的人生是公平的,有生有死的人生是自然的。

16、 忙,像一把鋒利的慧劍,能斷妄想的葛藤;忙,是點石成金的手指,能化腐朽為神奇;忙,是營養調身的補品,使人生充滿生機。

17、 往好處看,往大處想,往細處察,往深處解。

18、 龍要游到大海里應付猛浪,才能活動自如;獅要跑到山林里擊敗群獸,才能展現英姿;鳥要飛到虛空裡接受挑戰,才能學會遨翔;人要走到社會裡承擔考驗,才能快速成長。

19、 倏忽因緣,點滴把握,則跟前一時,跨越千載;一時不異千載。千年暗室,一燈即明,則雖經千載,盡在一時;千載不異一時。

20、 捨生取義,雖死,精神永存;苟且偷生,雖生,精神已失。

21、 粗者與人鬥力,愚者與人鬥氣,慧者與人鬥智,賢者與人鬥志。

22、 隨緣不是隨波逐流,而是珍惜當下;當下不在他方淨土,而是內心一念。

23、 優秀的演技,來自演員認真領會角色的內涵;豐富的生活,必須自己努力體證生命的意義。

24、 一個有用的人,即使是小事,也能做得轟轟烈烈;一個無用的人,大事交給他,最終必然偃旗息鼓。

25、 只要耐煩有恆,時間的浪潮會將小人物推向時代的前端;只要腳踏實地,歷史的巨手會將「小」因緣聚合成豐功偉業。

26、 做人要像一面鏡子,時刻自我觀照;做人要像一隻皮箱,隨時提放自如;做人要像一本簿子,不斷記錄功過;做人要像一枝蠟燭,永遠照亮別人;做人要像一個時鐘,分秒珍惜生命。

27、 一個良將,殘兵敗卒也能訓練成勇士;一個明醫,枯木朽石也能炮製成仙丹;一個名匠,破銅爛鐵也能鍛鍊成精鋼;一個巧婦,剩菜殘羹也能烹煮成佳肴。

28、 成功的裡面,包含了多少辛酸;名人的雙肩,承受了多少壓力;榮耀的背後,付出了多少代價;偉大的成就,奉獻了多少犧牲。

29、 飛鴿千里傳書,才有人豢養;駿馬萬里賓士,才有人喜愛;海豚盡力演出,才有人喝采;做人力爭上遊,才有人欣賞。

30、 春天,不是季節,而是內心;生命,不是軀體,而是心性;老人,不是年齡,而是心境;人生,不是歲月,而是永恆。

31、 真正的感情應該不是占有,而是一種奉獻。但是,一般人卻不容易做到,總是以一種嫉妒的心理來擁有感情,甚至於用一種永不滿足的態度來爭取感情。這種感情並不純潔,真正的感情應該從奉獻中獲得,因為用奉獻的態度獲得的感情才是最崇高的感情。

32、 俗語常說:「有心栽花花不開,無意插柳柳成蔭。」一個人不要把感情用在少數人的身上,不要局限於自己所認為的「有緣」,應該擴大心胸,視一切眾生都是我們的父母兄弟姊妹,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什麼人有困難,即施恩惠給誰,這就是菩薩的精神。

33、 我常常覺得一個人不必以擁有很多物質為滿足。試看天上的日月星辰,其數無量,可以供我們自由欣賞;宇宙自然界的花草樹木,爭妍鬥麗,可以供我們隨意觀看;東西南北的道路,任你賓士;士農工商各類階層,隨你交往。摘自《洛陽晚報》

34、 為了得到幸福,非得從親自去找幸福開始不可。( )凡事順遂並非就等於幸福,在追求幸福的途中,或許才是最幸福的時刻。

35、 聰明的人,凡事都往好處想,以歡喜的心想歡喜的事,自然成就歡喜的人生;愚痴的人,凡事都朝壞處想,愈想愈苦,終成煩惱的人生。世間事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我們的想法可以想出天堂,也可以想出地獄。

36、 「幸福配方」——每天說一些歡喜的話,激勵自己不要悲傷。每天做一些利人的事,激勵自己融入民眾。每天談一些益智的事,激勵自己增長智慧。每天審視聖者的慈像,激勵自己增加內心的善美。

37、 人生中,感動是一時的,感恩是一世的;榮耀是一時的,影響是一世的;委屈是一時的,成就是一世的。

38、 愚者以為幸福在遙遠的彼岸,聰明者懂得將周遭的事物培育成幸福。

39、 好心腸一條,慈悲意一片,道理三分,敬人十分,道德一塊,信行要緊,老實一個,中直十成,豁達全用,方便不拘多少,此十味藥,用包容鍋炒,用寬心爐燉,不要焦,不要躁,去火性三分(脾氣不要大),於整體盆中研碎(同心協力)三思為本,鼓勵做藥丸,每日進三服,不限時,用關愛湯服下。

40、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自己對前途沒有希望;人生最壞的習慣,是自己對工作沒有計畫。

41、 凡事皆有利弊,只要懂得權衡之道,往大處著眼,枯石朽木也能入藥;凡人皆有長短,只要懂得用人之道,取彼之所長,破銅爛鐵也能成鋼。

42、 求學讀書要: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點緣,讀懂一顆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