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城南舊事觀後感500字

你知道林海英嗎?喔,她可是台灣著名的女作家呢!我們學了她的兩篇文章:有《竊讀記》、《冬陽。童年。駱駝隊》。我還特意買了一本她寫的著名的《城南舊事》呢!還被拍成了電影呢!今天,我觀賞了《城南舊事》的電影,寫下了這篇“看《城南舊事》觀後感”。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吳貽弓。裡面的主人公小英子十分善良。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小英子住在一個胡同里,秀貞是小英子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她還有一個和她一般大小的好朋友——妞兒。有一天晚上,下著大雨,小英子把妞兒當成小桂子,去找秀貞,說妞兒是秀貞的親生女兒。她們母女急著找妞兒的爸爸,卻不幸慘死在火車輪下,英子也暈倒了,昏迷不醒。後來,小英子她們一家搬到一家遷居的胡同里,小英子也上了一所國小。在草叢裡,小英子認識了一個厚嘴唇的,在英子眼裡是“好人”的男子。他為了供弟弟上學,又供他們的吃喝穿,但又沒錢,不得不去當小偷,偷人家的東西,而小英子卻認為他很善良,一直認為那個小偷是一個好人。在他被警察抓走的時候,小英子非常傷心。最後小英子的父親因肺病去世了。小英子也隨媽媽乘上了馬車,告別了童年。

我最喜歡小英子了。因為她很善良,也很有趣。我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是這樣的:小英子站在駱駝前面,看著駱駝吃草的樣子非常有趣,它們咀嚼的時候,上牙和下牙交錯地磨來磨去,大鼻孔里冒著熱氣,白沫子沾在鬍鬚上,樣子有趣極了。可愛的小英子也模仿著駱駝吃草的樣子,嘴巴一動一動的,樣子十分滑稽可笑,讓我覺得當時的小英子讓人感到傻傻的,十分可愛,十分天真,十分幼稚!

小時候的小英子是多么可愛呀!你想更好地了解小英子嗎?那就看看林海英寫的《城南舊事》吧!

城南舊事觀後感500字(二)

《城南舊事》這部電影,我已經看過很久了。英子的舉止言行的常常讓我感到一種真切的美。在現實生活中,我看到很多虔誠的基督和佛教信徒,他們希望上帝或真佛能夠給予他們幸福的生活。然後又有多少人能夠真切地感受到真佛和上帝的存在,又有多少人能夠真切地享受到上帝和真佛的賜福。

中國幾乎每天都有電影和電視劇產生,然而又有多少電視劇能夠隨著歲月的流失,永不褪色呢?很少,而《城南舊事》正是這其中的佼佼者。英子兒時的經歷是影片的主線,她的經歷微不足道,對於我們常人都不太陌生,常常能引起我們深思。

惠安館的瘋女人,很多人都非常害怕。但英子卻多次和她玩,儘管曾經被母親訓斥過,依然不改,而且幫助這個瘋女人找到了他的女兒。由此我們能感受到的不僅是她的善良和聰明,更是她純潔無瑕的內心。在她的心裡,沒有偏見,只有純真。

在一片荒草園中,英子遇見了小偷。這個小偷並沒有傷害她。相反,竟然真誠地和英子交談了幾次。英子也從這幾次交談中,知道他是為了供弟弟上學才偷人家的東西的。並對他非常同情,這個小偷也在與英子的幾次交談中,也感受到了些許安慰。

惠安館的瘋女人和荒草園中的小偷,對於一個幾歲的女孩子而言,是一個非常大的威脅。然後他們並沒有傷害英子,英子也並沒有帶著常人的眼光看待他們。這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在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存在這太多的偏見,這些偏見常常會產生不良的結果。英子富有理解和愛心的眼光,常常能使人敞開心扉。

英子清澈的眼睛,以及眼裡透出的自然的笑意,常常震撼我的心靈。()英子的形象遠比上帝和真佛更崇高,更讓人感受到真善美的存在。上帝只對那些相信她,膜拜她的人給予幸福。真佛只普渡有緣人。而英子則是無條件地施與愛心,她的一言一行都是那樣的簡單,而這簡單之中,卻處處體現出運行於人世間的大道。

城南舊事觀後感500字(三)

這部電影是由台灣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城南舊事》而改編的,故事情節有感人的地方,它透過主角英子童稚的雙眼,向世人展現了大人世界的悲歡離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天真,卻道盡人世複雜的情感。他滿含著懷舊的基調,將其自身包含的多層次的情緒色彩,以一種自然的、不著痕跡的手段精細地表現出來。書中的一切都是那樣有條不紊,緩緩的流水、緩緩的駱駝隊、緩緩而過的人群、緩緩而逝的歲月……

最令我感動的是小英子為惠安館的那個秀貞找回小桂子。秀貞,大家都認為她是一個只見人就叫小桂子的瘋子,可英子卻不那么覺得,反而覺得她有趣,每天上她家玩,每次都聽她講小桂子的故事。秀貞拜託英子幫她找小桂子,說小桂子的脖子上有印記。一日,妞兒到小英子家,小英子硬要妞兒給她看看脖子後,給果真的有一塊印記。英子帶妞兒去秀貞家,說妞兒就是小桂子。最後,秀貞帶著妞兒衝出大雨中,不知去向。

但這又不盡然,因為我們在影片中看到的“城南舊事”已經不可能是原來的事情了。她有著小英子童年往事的烙印嗎,但更多的是林海音想像中的“城南舊事”,是他們記憶中會散不去的一瓣瓣心香,是他們情感深處發酵過的一壇陳年老酒,所以他們用自己的心滋潤著孕育著那段“城南舊事”.

他們所描述的那個“大時代小故事”,不再是以痛心疾首的懺悔意識來追憶,而是以一種豁達從容的祥和心態來體味。所以影片中許多細節生活都洋溢著一種深深的眷戀之情,都保存了一份難得的溫馨:像學校的珍珍鐘聲和孩子們的陣陣歌聲,還有那轆轤井,那水車,以及在烈日下吐著舌頭的狗和那條幽靜而蟬聲如雨的小巷……經過他們的藝術渲染和升華便有了生命

每個人都有一個七彩的童年,英子的童年混雜著友愛、親情、痛苦、悲傷。和妞兒的友愛、宋媽的親情、失去爸爸的痛苦和悲傷。我的童年雖然無憂無慮,但英子的童年過得十分精彩,他的童年很真實、純樸、溫馨。

  1. 城南舊事觀後感600字
  2. 城南舊事觀後感800字
  3. 電影城南舊事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