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城南舊事觀後感400字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城南舊事。其實城南舊事是林海音的一本自傳體短篇小說,被後人拍成電影。

電影記敘的是半個多世紀前,小女孩林英子跟隨著爸爸媽媽從台灣飄洋過海來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條胡同里。京華古都的城垣頹院、殘陽駝鈴、鬧市僻巷……這一切都讓英子感到新奇,為之著迷。會館門前的瘋女子、遍體鞭痕的小夥伴妞兒,出沒在荒草叢中的小偷、朝夕相伴的乳母宋媽、沉疴染身而終眠地下的慈父……他們都曾和英子玩過、談笑過、一同生活過,他們的音容笑貌猶在,卻又都一一悄然離去。讓不諳事理的英子深深思索卻又不得其解,並告別了自己的童年,走向了成熟。

其中有很多畫面都很感人。英子幫秀貞找回了親生女兒「小桂子」;她又在附近的荒園中認識了一個年輕人。他為了供給弟弟上學,不得不去偷東西。英子不知所措,竟覺得他很善良,但又分不清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得知自己害了年輕人後,她覺得很內疚和傷心……

當看到爸爸病逝後,她才明白自己不能再玩鬧下去,應該懂事了……

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當我們擁有的時候,我們不會珍惜,知道失去的時候,才會懂事,才會珍惜。但是,已經遲了。

所以,請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吧。

城南舊事觀後感400字(二)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這熟悉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地出現在電影中,在我耳邊迴蕩。伴隨著音樂的是那一隻只駱駝,是那打水時的景象,還有學生上下學的畫面。

影片中的主人公英子,()她的雙眼是那樣可愛,那樣善良。她幫助了可伶的秀貞找回了失散的孩子;她又和草叢裡的神秘人約定,一起看海去。最後英子的父親因為疾病和勞累去世了,跟隨著她們的宋媽也回老家了。這些變故,使得英子忽然間長大了,她告別了她的童年。

同書中對比,我覺得電影用景物和音樂來烘托人物很有共鳴感;而書對人物細節的描寫細緻,很有想像的空間。

看完了電影,我哭了。我覺得故事中人物們的生活和我們現在的生活相差的太遠了,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電影裡還講述了很多離別,這都是沒法拒絕的,人生總是要面臨很多離別,我應該珍惜此時此刻的每分每秒。

城南舊事觀後感400字(三)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關於書的名言警句都是要告訴我們書籍對我們的重要性。今天我為大家介紹一本書-----《城南舊事》

首先,我們了解一下這本書的作者「林海音」.林海音,原名林含英,原籍台灣省苗栗縣。1918年3月18日生於日本大阪,不久即返台,一生創作了許多名著,如:《窗》、《兩地》、《做客美國》、《芸窗夜讀》、《剪影話文壇》、《一家之主》、《家住書房邊》、《城南舊事》……

《城南舊事》一共分為四編:第一編「城南舊事」,第二編「英子的鄉戀」,第三編「末了的情緣」,第四編「生命的風鈴」我最喜歡最後一編「生命的風鈴」中的『談老舍及其文體』這篇文章介紹了老舍和他的寫作的方法。最讓我受益深刻的是最後一句「『貧嘴』還是有它的可取點的,如果以這種筆調寫,可能會更好。」

讀了這本書,讓我意味深刻,讓我學習了很多寫作方法和手段,好詞好句也積累了不少,讓我的寫作水平提高了不少我會繼續看書積累的。

城南舊事觀後感400字(四)

電影《城南舊事》演繹了台灣作家林海音童年時住在北京城南的舊故事。

林海音小的時候是個大膽的、愛問問題的女孩子。鄰居們都喜歡她,每當我看到小英子追著爸爸問問題的樣子,我就覺得小英子太可愛了,問那麼多古怪的問題惹我發笑。當我看到英子和妞兒一塊兒在西廂房裡玩鞦韆,餵小油雞時,妞兒給英子看自己身上被父母打得傷口時,我不由得心疼,好苦的妞兒呀,她跟小英子的幸福生活沒法比。妞兒家很窮,她父親就帶著她到處拉嗓子討錢,討不到就打,父母也不是親的,帶妞兒很不好。哼!狠心的父母,如果我能穿越時空的話,一定會幫妞兒找到她的親父母的。

電影的後半部分我有點兒看不懂。為什麼偷東西的賊對小英子那麼好呢?而且還給他玩具呢?賊為什麼還在離英子家不遠的草地里藏髒而不怕被發現呢?秀貞和妞兒到底有沒有趕上火車呢?宋媽的丈夫為什麼要把女兒賣了呢?英子她爸爸到底是幹什麼職業的呢?小英子怎麼成天胡思亂想呢?

轉眼,小英子要畢業了,但她的爸爸卻因為得了不治之病而永遠離開了人世,原本幸福的家庭發生了改變。宋媽只能跟著她的男人回鄉下了,一輛三輪車不知把小英子和她媽媽還有她弟弟拉到何處去了。

  1. 城南舊事觀後感500字
  2. 城南舊事觀後感600字
  3. 城南舊事觀後感8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