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寶貝別哭電影觀後感

寶貝別哭電影觀後感(一)

我們學校又一次組織去看電影,不過這次截然不同,是分批去的,就四個班:1.1、1.2、6.1和我們5.1班。其他的班是今天才去的,補充一下,我昨天去看的電影,只是因為作業的關係,才今天寫。

到了電影院,老師給我們安排座位。我挨著孫博和李忠誠。

電影開始播放了,叫《寶貝別哭》。這部電影我從未看過,就認真地看起來了。這部電影講述了從小被爸爸拋棄的覃婷聽聞爸爸受傷就辭掉了手頭上的工作來看望爸爸,並勸說爸爸住院,還要接替爸爸的工作。爸爸只好住院告訴她怎樣照顧好那些孤兒並囑咐她很多話。覃婷有了新的工作,變成了孤兒們的生活老師,和另一生活老師孟岩產生了糾紛,總會吵架。而用她獨特的教育方式在改變這些孩子愛搗蛋、認為是媽媽剋死爸爸和奶奶的李浩、愛撿垃圾吃的莫蘭、到時間就哭的琳琳、沉默不語、愛好古箏的小非都是孤兒院的孩子,這些問題被覃婷的獨特教育法一一化解。也使孟岩受益匪淺。在覃婷的改變下,這些孩子的性格都在慢慢的改變著,一切因為覃婷的到來而讓孤兒們的性格改變。在最後,犯了罪的岳小非的爸爸逃獄來學校看望兒子,可小非沒有心理準備,只得下次再見。終於,沉默不語的小非和爸爸見上了一面,父子兩人結局圓滿;而李浩也和親生母親抱在了一起。處處都是美好的結局。但中間覃婷想離開學校,卻和孩子們抱在了一起。這段也最讓我感動。

看到覃婷和孩子們抱在一起的時候,我哭了。看到李浩母子抱在一起的時候,我又哭了。這兩處都特別感人,尤其是第一處,看得我大豆般的眼淚落了下來,比以前看過的電影還要感人。

當覃婷看到那些有病的孩子,就想要他們改變,讓這些孩子變得無比堅強。覃婷每一刻都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這些孩子,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她從未想過要輕言放棄,當她和孟岩產生糾紛時,她依然有自信自己是對的!她就像上帝派下來的天使,努力把壞孩子變成好孩子,把好孩子變成更好的孩子。當她又遇到調皮的搗蛋鬼時,她沒有一絲要發脾氣的意思,只是心平氣和地勸說,通過正確的引導改變孩子。這部影片也告訴我們,要關心和保護貧困兒童、孤兒,給他們更多地關心和愛。像覃婷那樣去改變更多的性格孤僻、因為是孤兒就傷心的兒童,給予他們幫助,呼籲全世界的人們呵護他們。

寶貝別哭電影觀後感(二)

這個禮拜四,我們學校組織同學們和老師去電影院去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寶貝別哭》,一路上我都在想這個電影的情節是怎樣的。

終於到了電影院,我們都坐下來了,燈光暗了下來,螢幕上出現四個大字「寶貝別哭」,看到這個我覺得,這一定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於是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這個電影主要講的是覃婷的爸爸覃老師收養了一群孤兒,而覃老師卻生病了,在覃婷的勸說下,覃老師終於肯去住院,然而,孤兒院當然就由覃婷來照料,剛開始,覃婷還不是很習慣這裡的生活,處處與孟老師作對,可是還是在孟老師的引導下和覃婷自己的努力下開導孩子們,最終淘氣的孩子變乖了,內向的孩子變開朗了,這都是覃婷對他們的愛,才讓孩子們有了很大的變化。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情節是一個名叫琳琳的小女孩,當她念完姑姑給她的那封信,得知姑姑也去世了之後而傷心的哭起來時,()我也受到感動,不禁潸然淚下。和他們這些孤兒比,我覺得我已經很幸福了,我有媽媽疼愛,有爸爸關心,比起那些孤兒我比他們好得多了。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開朗陽光的人,但是人生沒有是一路順風的,總會碰到風風雨雨,但往往都是在經歷過挫敗後,內心才會變得更加堅強。

生活就像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是舞台上的一個角色,每個角色都會有他的苦惱,但只要微笑,揚起嘴角就能找到自信。

寶貝別哭電影觀後感(三)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寶貝別哭》。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一個悲涼的故事?

電影主要講了一個老人為了照顧那些孤兒而放棄了自己的家庭,妻子去世了,自己依然在孤兒院照顧孤兒,為此引起了女兒的不滿。後來老人生重病了,在女兒婷婷的強烈要求下,老人終於住院了。但同時把孤兒院託付給了婷婷。在住院前,老人細心地為婷婷講解孤兒院裡的各種信息。一切都囑咐好了之後,老人才去住院。

看到這裡我也和老人的女兒婷婷一樣的疑問:為什麼老人為了孤兒而丟下家庭、丟下了妻子、丟下了女兒?在孤兒院中生活條件那麼艱苦還為孤兒們洗床單、蓋被子?帶著這些疑問我繼續往下看。

來到學校的勤婷婷沒有當過老師,因為不了解學生們的心理,不知道該如何輔導學生,所以與一些同學發生了爭吵。有一天,小飛不吃午飯,於是勤老師走到小飛身邊對小飛說:「小飛,吃飯啊!」幾秒鐘小飛都沒有反應。這時夢老師端過一碗飯,於是勤老師接過飯說:「給我吧,我餵他吧!」「來,吃飯。」婷婷對小飛說。這時小飛不僅不吃還開始用牙咬勤老師的胳膊。這時婷婷徹底惱怒了,她大聲說:「幹嗎啊你!」聽到喊聲夢老師趕來了,她批評了勤老師,並告訴她要注意教育方法。還有一次,有一個小女孩哭了,勤老師想起了爸爸說過的話:這個女孩一吃完飯就會哭。於是她就安慰小女孩兒,可是小女孩兒還是哭。勤老師看沒有什麼作用就走了。突然,李浩把一盆水沷到了勤老師的頭上,看到這個情景,小女孩不哭了,可是勤老師卻感到十分氣憤。

通過了很多天與孤兒們的接觸,孩子們漸漸喜歡上了婷婷。勤老師也體會到了孤兒們的心理,也理解了父親。

通過觀看這個電影讓我很感動,看完後我想到了自己的家庭,我有父愛和母愛,想到了父母的艱辛與對我的期望,我開始理解了父母,並學會了感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