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百萬英鎊觀後感

百萬英鎊觀後感(一)

這次,我看了一部《百萬英鎊》電影,它講述的是兩名英國人打賭,在英國一張百萬鈔票是不是萬能的?

事實證明在當時的英國,有了百萬英鎊就能在英國人中受到盲目崇拜,阿諛奉承。而且我看的過程中,發現了這樣一個強烈對比。亨利·亞當斯剛來到英國,由於別人看到他衣著不整,吃頓飯都受人恥笑,可當他拿出那張一百萬英鎊支票時,店主立馬從瞧不起變成恭敬;在亨利·亞當斯定製衣服也是如此,從遭受鄙視到恭敬。從中,我可以看到當時的英國人盲目的拜金主義思想,有了錢就是最好,就是富翁,就要崇拜。之後亨利·亞當斯在住宿里丟了那張支票,輿論與媒體迅速炒作,買股票都是看亨利·亞當斯買的人迅速惱火,發現他是一個騙子,但後來找到了,人們迅速又投來尊敬的眼神,一個老太婆在亨利·亞當斯丟支票後,高呼:「你這個大騙子,毀了我的一生!」找到支票後,卻又叫:「上帝會保佑你的!」我又看出20世紀英國人過於注重錢,而不注重一個人的品質,這令我十分吃驚,我不僅感受到英國當時不良好的社會風氣,還為那時候窮人可憐。

相比,當時的中國還處於淪陷,根本談不上金錢,也就是上海香港富裕城市稍微有錢。倫敦的風氣和中國的富裕城市的風氣極其相似,有錢就是最好,就得崇拜。可為什麼呢?難道就因為有錢?而失去人的良好品格?生活中,錢不是萬能的,為什麼兩國對錢的看法如此相同。我認為,錢雖然可以買來暫時在物質上的美好,但卻永遠買不來友誼等其他東西,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和金錢一樣多,可時間比金錢重要多了。當時兩國人民的貧富相差觀應該差不多。錢象徵著地位,道德素養象徵一個人的真正內涵,兩者比較明顯道德素養更重要,但為什麼被人們看反了呢?因為人們看到了錢的好處,沒看到道德素養的好處,人們看到了錢可以帶來物質上的享受,道德素養卻什麼也沒有。事實相反,道德素養在無形當中會幫助你成為一個好人,你會為社會做貢獻,錢只會讓你為了錢而生活,讓你一味的鑽到錢眼裡,沒有半點好處。我們不應該是這樣,我們要讓自身道德素養提升,品質好了後,自然而然也能賺到錢,不是一舉兩得嗎?

看了這部電影,我真正體會到錢在有些人里是多麼重要,而在有些人里卻不值得一提,造成這樣的原因,就是我剛才說的。我在生活中,不為賺錢而賺錢,要先提高個人道德素養,學會做人,才去學其它的。如果一個人連這點都不學好,還能走正業嗎?我長大後,要讓自己的素養水平越來越好,努力做一個好人!

百萬英鎊觀後感(二)

《百萬英鎊》講了一個意味深長的故事:主人公亨利·亞當斯是一位身無分文、饑寒交迫淪落於英國街頭的美國水手,他甚至要去撿路邊兒童玩髒了扔下的爛梨。也就在此時,一對想要打賭兄弟看出了他的貧窮與誠實,他們放心地將一百萬英鎊的支票交給了他。從此,他的地位一下子從地獄升到了天堂。人們對他點頭哈腰,卑躬屈膝,阿諛諂媚。首先,餐館得知他是百萬富翁之後態度驟變。接著,豪華賓館什麼時候付帳都行,高級製衣沒錢不付帳也送貨。而他也得以出沒上層社會,參加豪華派對,並且被各年齡段的女士們奉為有涵養的紳士……而在賓館女傭把他的支票藏起之後,人們的態度有從天上狠狠地跌回了地獄……

馬克·吐溫先生很好地運用了幽默滑稽的手法,生動有趣又入木三分地展現了金錢社會的世態炎涼,極具有諷刺意味。差不多一個世紀過去了,片中描寫的種種現象都存在於現實社會中,讓人聯想到當今社會中令人感慨萬千的種種現象。

比如,雖然法律嚴打貪污腐敗,但事實情形是怪現象不僅屢禁不止,而且腐敗之風是愈燃愈旺。「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的魅力實在太大了,有錢能使鬼推磨,有了錢,什麼事都好辦,人們也就無限地推崇金錢。

另外,當你有錢時,親朋好友都來靠近你,認你,跟你套近乎,都是你的「親朋好友」;而當你窮困落魄時,()那些所謂的「親朋好友」,個個都跟縮頭烏龜似的,一個比一個躲得遠,生怕你連累了他。這樣的時刻,甚至平時口口聲聲「最愛你」「永遠不分離」的女友也會藉口離去。

還有,貌似「有錢」、「闊」也能買到尊重似的,身著筆挺西服,頭上鋥光瓦亮的人到哪都享受著笑臉相迎;而僕僕素素裝扮的人只能消受冷落和怠慢了。

就像,電影裡面女主人公不為金錢,不在乎亨利·亞當斯的窮富,始終如一地堅持要跟他在一起一樣。希望,人們把金錢看得淡一些,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

百萬英鎊觀後感(三)

《百萬英鎊》是美國現代文學之父——馬克·吐溫的經典名著之一,電影中幽默的口吻、經典的語句,值得我們學習

故事是這樣的;英國的兄弟倆打賭,從銀行中取出一張百萬英鎊的支票,由此體驗它的價值。於是,身無分文的亨利·亞當斯得到了這張巨款。他帶著它來到哈里士餐館,原本想趕他走的老闆得知他是百萬富翁後,不但免費服務,而且還親自送他離開飯店。亞當斯又來到一家成衣店,遭到店中夥計的冷眼。當他拿出支票後,夥計立刻改變了態度,並送給他許多漂亮的衣服。亞當斯在一家豪華賓館住了下來,一夜之間,他成了著名人士,從一個穿著破爛、靠乞食度日的人變身為高貴的人,從一個窮光蛋變為百萬富翁。過了幾天,美國公使請亞當斯參加他舉行的宴會。宴會上,亞當斯認識了一位二十二歲的英國姑娘,名叫波霞·郎漢姆。他們一見鍾情,不久便定了婚。不知不覺中,一個月過去了,亞當斯把這張百萬英鎊的支票還給了波霞的養父(支票的原主),他把支票拿去銀行兌換成結婚禮物送給了波霞和亞當斯,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生活。

這部電影揭示了英國金錢至上的世風;有了金錢,你就可以呼風喚雨,沒了金錢,你就只能流落街頭,同時也歌贊了愛情,它可以擺脫一切惡俗,正是這種力量,才使波霞得知亞當斯是窮光蛋後,克服家人的阻攔,回到了他的身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