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百年恩來觀後感

百年恩來觀後感(一)

「思無涯,愛無涯。因為愛所以思。」這句話是我在觀看《百年恩來》時感觸最深的話,我沒有生活在那個年代,我沒能親身體會到總理的愛,可是在人們的話語中我感受到人民對總理的愛刻骨銘心:或眼含淚水,或泣不成聲地訴說著對周總理的思念和愛戴。

在影片中,當我看到冰心老人每天堅持的一束花,當我看到小學生在那裡安靜的給總理送花默默地紀念的總理,當我看到十里長街人們的眼淚和聽到人們呼喊,當我看到在淮安人民紀念總理的場景,當我聽到失憶老人奇蹟般地說出「音言宛在,永別難忘」的話語……這些場景讓我情難自抑,淚如雨下。

周總理逝世時,聯合國秘書長說過的一席話就足以表達人們對他的尊敬:「中國是個地大物博的國家,其財產可謂多矣,而作為她的總理的周恩來在聯合國銀行里竟無分文的存款;中國有四億多的人口,可謂多矣,而作為她的總理的周恩來竟無一個自己的孩子。」一個外國的首領尚且如此評價他,更何況應該「飲水思源」的中國人。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把他的一生無私心地貢獻給了中國這片土地,他是忠、智、仁的集身。

周總理是世人皆知的外交家,他的演講風格和外交風範曾讓多不外交家望塵莫及。在現代中國的外交歷史上,他始終被認為是第一把手。周總理憑他的智慧和才能活出了一個中國人的驕傲,樹立了一個威風凜凜的中國好總理的形象。

我十分欣賞他在接見美國第一31屆桌球賽運動員時的「桌球外交」。其中有一個叫科恩的運動員提出讓周總理談他對美國青年中流行的「嬉皮士」的看法。雖然,總理並不同意這種運動,但他站在了與對方平等的地位,從馬克思主義哲學中關於認識真理,改造社會的基本原理回答了客人的問題。

他說,「青年的確有容易衝動、反叛的一面,但只要我們耐心教育,他們會逐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的。」睿智的回答給了他們一個滿意的回答,同時為以後尼克森的來訪創造了一個友好的開端。

周總理是全國人民愛戴的好總理,在人們的心中,他既是一個稱職的總理,又是一個慈父。他總是那麼平易近人,待人可親。他用一顆寬容,慈愛的心去影響身邊的人們。難怪服務員不願離開他;難怪邢臺震災的人民見到他能如此深情表露自己的痛苦;難怪代表們見到總理能出席二十五周年的國慶大典會淚流滿面。

俯仰一個世紀的偉人,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不震撼著我們的內心。半個多世紀的風風雨雨,中國走過了一條漫長的路,上下求索的中國人民仍始終難忘一個名字:周恩來。正如失憶老人的喃喃自語「音言宛在,永別難忘」啊!

百年恩來觀後感(二)

他是我們永遠的總理,即使在他去世後的這麼多年,他仍活在很多人心裡,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他說:「我們這一輩子和這一個時代的人多付出一點代價,是為後代更好地享受社會主義幸福」。一生心底無私,嚴以律己,廉潔奉公,他是共產黨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典範。他就是我們敬愛的周總理。

周總理說:「人是應該有理想的,沒有理想的生活會變成盲目。」他在確立共產主義信仰之時就說過:「我認的主義一定是不變了,並且很堅決地要為他宣傳奔走」。他對黨的事業、對社會主義中國的光明前途、對振興中華民族的偉大事業,始終充滿必勝的信心,無論遇到什麼樣的艱難困苦,從不動搖。他說:「共產黨人就是為不斷克服困難,繼續前進而存在的。畏難苟安,不是共產黨人的品質。」

周總理始終熱愛人民、勤政為民,甘當人民公僕。他始終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自己看成人民的「總服務員」,反覆強調「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人民的」,「我們國家的幹部是人民的公僕,應該和民眾同甘苦,共命運」,要「永遠做人民忠實的勤務員」。他心繫人民,急民眾之所急,憂民眾之所憂。只要是關係民眾安危冷暖之事,他總是關懷備至、體貼入微。()他一生勤勤懇懇、嘔心瀝血、任勞任怨,一天工作時間超過12個小時,有時在16個小時以上。即使在病重住院的生命最後時期,他還抱病操勞國事。逝世前,他交待說:「把我的骨灰撒到江河大地去做肥料,這也是為人民服務。活著為人民服務,死後也要為人民服務。」

周總理真正做到了他所說的「應該像條牛一樣努力奮鬥」,「為人民服務而死」,為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人民總理愛人民,人民總理人民愛」,人民民眾用樸素的語言表達了對周恩來同志最真摯的感情。

雖然我們不能親身見證總理對我們民眾的關心,但是從那一張張面孔中,從那些樸實的話語中,從那些眼淚中,我們知道,總理是我們的好總理,他給我們的關懷,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是無法用文字記錄完的。

他毫無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獻給了黨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我們緬懷周總理,我們會永遠銘記和認真學習他的精神,使之不斷發揚光大。我們做不到總理的博愛,但我們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讓總理的精神永遠傳揚,我們會在生活中實踐,在各方面,努力向周總理學習,總理就是我們的榜樣,指引我們前進的道路,照亮我們的前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