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信天游觀後感

信天游觀後感(一)

影片《信天游》以蒐集陝北民歌信天游為線索,通過一起又一起雞毛蒜皮卻又震撼人心的故事,把農民疾苦搬上銀幕,把青天父母官楊雨露的形象刻入百姓心中。《信天游》中的每個故事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故事中的主人公卻都執著地堅信真理的存在。為了討回公道,他們不惜用十年、三十年甚至一生去爭取,只因為他們心中那不滅的希望。

我們的先輩用他們的熱情、青春和生命在廣大人民民眾心中築起了一座希望之塔,但是,欺壓鄉民的惡霸、草菅人命的村官、一級級沒完沒了的批示,使得這座希望之塔正在漸漸被剝蝕。然而我們應當慶幸,因為無論是伴隨著冤死的兒子、被氣死的丈夫的兩具棺材在漫長的申訴途中苦苦煎熬的老人;還是為了要回被人霸占的宅基地,上訪32年的農村婦女;或是為了討回因工傷致死的兒子的9000元撫恤金而無數次在陌生人面前下跪的老倆口,從他們無奈的眼中我們看到了“不相信”、“怎么會這樣”的迷茫,這就是希望,是9億農民對共產黨不滅的希望。

面對不公的事實和無奈無助的可憐百姓,楊書記一次次拍案而起,一次次冒著被罷官的危險挺身而出,一次次把上訪民眾當作自己的父母,這一切也都是為了延續那不滅的希望。

電影演完了,感動的心漸漸恢復了平靜,但思緒未停:

在這個崇尚自我價值實現的時代,每個人都希望做出一番事業。時代需要英雄主義,也需要有人做一些默默無聞的事體現自我平凡的價值,需要有人為老百姓做一些平凡而實實在在的事。楊書記只是為老倆口要回了9000元撫恤金,為村婦拿回了宅基地,這也許並不是什麼大事。但百姓們卻用自己最淳樸的歌聲做出了明確的回答,這是大事,是9億農民的大事。楊書記的個人價值信天游的歌聲中得到了體現和升華。

老百姓有希望,共產黨才有希望,國家才有希望。作為工作在最基層的共產黨員,在我們周圍,在我們的工作中,有很多關係到百姓切身利益的事需要去做,但又是很平凡的小事情。我相信,只要我們默默地去做了,並且堅持做下去,幾十年如一日,這就是為人民服務,就能得到老百姓的認可,讓百姓心中那份希望永存。

信天游觀後感(二)

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於六月八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對全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進行部署。為回響黨的號召,我校舉行了一系列關於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本次活動,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論教育並加深了對民眾路線的認識。對活動中觀看的影片《信天游》記憶尤為深刻。

該片以《根本利益》中的主人公-----山西運城縣紀委副書記、有"百姓書記"之稱的梁雨潤為原型,塑造了"楊書記"的形象。電影中的"楊書記"是"戴著官帽的農民"、把老百姓當父母去孝敬的"兒女官"。

同學問我,這種宣傳“英明領導”的電影有啥好看的,你這么積極幹嘛。我的回答很簡單:因為它很中國。作為一個中國人,誰不希望自己的國家富強,誰不想自己國家的人民能夠在藍天下幸福地生活,馬克思主義告訴我們: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所有的惡都會隨著歷史的進步、執法的制度化而受到懲治,制度的完善不會是一蹴而就的,相信未來,在文化大革命如此險惡的局勢下詩人食指都堅定地相信共和國的明天,在今日的中國我們難道還不如那刻嗎?!所有的進步來自所有個體的自我完善,所有的進步需要每個個體的腳踏實地。

相信是一種力量,就像片中為了討回公道而上訪30餘年的農人,就像所有有著良知的我黨基層幹部,只要還有著一顆心堅持著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那么,榜樣的力量是巨大的。

在戰爭的年代老區的人民以生命和熱血支援了人民的隊伍,真正的革命者怎樣會容忍一些敗類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片中楊書記的憤怒和激動是每個有著為人民服務信仰的共產黨人都會如此,中國社會底層的老區農人我們虧欠太多,是我們還債的時候了。楊書記關於父母官的那段話語值得每一個手中有權的人深思,封建帝王尚知載舟之水載舟亦覆舟的道理,人民的共和國不會容忍這些齷齪永遠存在,我堅定地相信在中國的大地上有著一些優秀的共產黨人,他們以他們的人格魅力和信仰影響著他們的周圍。作為人類偉大理想的共產主義,它不是烏托邦,總有那么一天所有的偽馬克思主義者會被清除出共產黨人的隊伍,那天將是人民的節日。

作為一個愛國的中國人,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竭力向大家推薦這樣一部主旋律影片《信天游》,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人民,我們應該相信信仰是火炬,即便只有一個人有著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信天游觀後感(三)

下午,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以某市委書記楊雨露同志的感人事跡為素材的影片《信天游》後,我的心情一直難以平靜,觸動彼深,我深深為這位書記的實際而感動。

故事講述了在黃河岸邊,黃土地工最底層的老百姓身上發生的觸目驚心,發人深思的一幕幕。()而對這些農民,被稱為“人民青天”的楊雨露書記,冒著丟官和甚至失去生命的危險而不顧為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懲惡揚善,撫危濟難。新時期每個人共產黨員如,何保持共產員黨先進性,如何加強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是令人值得深思的。是人人為人民服務的點滴做,還是為己或是親人的人牟利?片中,紀檢委書記楊雨露一個個真實質樸的故事感動了我,我想這樣的領導到哪裡,都是哪裡人民的福啊!表現黃土地上“農民青天”的《信天游》里的楊雨露同志,是全國紀檢系統的先進典型,更是共產黨員的驕傲。我認為電影工作者把楊雨露的事跡搬上銀幕,非常成功,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讓我們這些生活在大都市裡的幸福的人民一代感動萬分。我們應以楊雨露同志為榜樣,深入學習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真正認識到什麼是優秀的少先隊員,明確今後要朝著什麼方向發展,要什麼樣的標準要求自己等問題都值得我們深思。

這部電影給我莫大的感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