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楊善洲觀後感

楊善洲觀後感(一)

近期,單位組織我們觀看了《楊善洲》這部電影,該電影主要是反映了原雲南省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他退休不退志,堅持22年如一日守候家鄉植樹造林的感人事跡。在認真觀看了這部電影後,一位無私奉獻、清正廉潔的地委書記的光輝形象毅然樹立在我的面前,其中電影裡的故事情節都令我感受至深、肅然起敬。

楊善洲作為一位地廳級領導幹部,在位時可謂有權有勢,但他沒有以權謀私、以勢欺人,而是視百姓為親人,一心為民辦事;不在其位時他紮根大山植樹造林,了卻為當地民眾做一點實事不要任何報酬的承諾,主動發揮餘熱,為地方和國家創造出寶貴財富。楊善洲一生兩袖清風、清正廉潔,他不為妻子轉城鎮戶口,不讓女兒進城工作,退休時幾乎沒有存款,並且把自已所有的積蓄、工資都投入到林場建設中去。

林場見效後,他不要一分工資,還將自己親手建設價值3億元的林場無償上交國家,他至高無尚的品質是全黨全社會的榜樣。楊善洲的一生是艱苦奮鬥、大公無私、一心為民的一生,是平凡而偉大的一生。通過學習他的先進事跡使我體會到,作為一名基層教育工作者,必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名利觀,必須從點滴做起,立足崗位,腳踏實地,愛崗敬業,努力提升教學水平和綜合教學質量,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面對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績。

楊善洲觀後感(二)

今天系裡面組織全體黨員觀看了電影《楊善洲》,他的模範事跡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觀看該電影使人的靈魂得到淨化。雲南省原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退休不退志,堅持22年如一日守候家鄉植樹造林,在我眼中他一個純粹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

一個執著的人,一個無私的人,一個堅持一輩子為社會和人民服務的人;一個真正的共產黨人,一個一身正氣問心無愧的人。對待人民,他是『真感情』;服務民眾,他是『真行動』;做官為政,他是『真公僕』;公私面前,他是『真乾淨』。他真正稱得上是一個大寫的、徹底的、純粹的共產黨人,是一座不朽的精神豐碑。

腳步匆匆、太匆匆,楊善洲始終奔忙於黨的事業,惦記著人民的疾苦,而絲毫不謀私利。這樣的黨的幹部是時代的呼喚、人民的希冀。在位時,他一心為公,堅持原則,嚴於律己,從不以權謀私,在他的心目中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他總是深入基層,每每出現在田間地頭,矛盾關頭,為民排憂解難。那久旱逢甘霖的狂喜,體現了他與民共苦同樂的崇高境界。

楊善洲1988年退休,之前是保山地委書記,退休後,他主動放棄進省城安享晚年的機會,甘當一名普普通通的義務植樹者,帶領地方民眾植樹造林。他努力克服無資金、無種苗等困難,一心撲在造林事業上,從未間斷過,從未放棄過,一乾就是22年。一個人退休後植樹造林也許並不鮮見,但一個地委書記退休後22年不間斷植樹造林,備受感動的是他能夠撲下身子,放下架子,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並努力做平凡而又有貢獻的人。在造林過程中,他不是指揮家,而是除了當好策劃人以外,和普通民眾一樣,一起扛樹苗、種樹苗,搭帳篷、住深山,同吃住、同勞動。楊善洲一生兩袖清風、清正廉潔,他不為妻子轉城鎮戶口,不讓女兒進城工作,退休時幾乎沒有存款,並且把自已所有的積蓄、工資都投入到林場建設中去。他在大亮山已建成林地總面積5.6萬畝,林場經濟價值達到3億元。2011年楊善洲將自己辛苦創辦的林場無償上交國家。移交林場時,他不沾林場一點好處,不帶走一根草,留下的是可觀的綠色存款,留下了寶貴的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

共產黨人最講黨性、最講認真,楊善洲始終如一地堅守著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始終如一地踐行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始終如一地發揮老有所為的奉獻精神,正是這樣,他能夠紮根大亮山義務植樹造林22年,這其中不知傾注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他吃住在山上,用著十分簡陋的生活用品,硬是靠著執著、頑強、勤奮實現了自己的理想,成就了一番事業。()在位時,他沒有以權謀私、以勢欺人,而是視百姓為親人,一心為民辦事;不在其位時他紮根大山植樹造林,了卻為當地民眾做一點實事不要任何報酬的承諾,主動發揮餘熱,為地方和國家創造出寶貴財富。他至高無尚的品質是全黨全社會的榜樣,一定要廣泛深入開展學習活動。楊善洲的精神,沒有任何渲染,是一種樸素的情懷,是發自內心的人生追求,他回答了過去參加革命是為什麼,現在當幹部應該做什麼,將來身後留點什麼的問題,與當今社會腐敗幹部形成鮮明的對比,也是對那些貪圖享受、與民爭利,自私自利、貪贓枉法現象的醜化。我們要以楊善洲精神為榜樣,教育引導好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名利觀、權力觀、政績觀,能夠真正用一顆赤誠的心投入到火熱的事業中去,清正廉潔、無私奉獻,多為人民民眾謀幸福。

在電影結尾發布了胡錦濤總書記作的重要指示,「楊善洲同志是黨員幹部的學習楷模,是離退休老同志的優秀代表。他一輩子忠於黨的事業,一輩子全心全意為民眾謀利益。他的模範事跡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每一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向他學習,自覺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實踐黨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中共中央組織部作出決定,追授楊善洲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不圖名、不求利、不謀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一塵不染,堅持以德立身、以公處事、以廉樹威,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學習他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楊善洲同志入黨六十年來,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作為自己的錚錚誓言,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他堅信共產主義,牢記黨的宗旨,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學習楊善洲精神就是要始終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並自重、自醒、自覺、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

作為一名還沒有轉正的預備黨員,通過對楊善洲同志這一生光輝事跡的學習,我對「什麼才是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共產黨員是要時時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的,因為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公僕。我們要學習楊善洲同志要和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結合,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結合。我們還要學習學習楊善洲同志要從本身做起,從現實做起,從點滴做起,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健康長壽、永葆本色上,落實到提高學習成果和生活質量上。在學習生活中,積極參加班級活動,為班級做任何事,以班集體為榮。樂於去幫助班上的任何同學,關心同學。我們只有時時刻刻堅持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信仰,我們才能夠獲得最廣泛、最堅實的民眾基礎,最終實現我們偉大而崇高的共產主義事業。也許我現在還沒有楊善洲同志這麼高度的覺悟,但是我會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從現在開始善於發現周圍的小事,本著「服務人民」的心從這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努力朝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看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