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永遠是春天觀後感

永遠是春天觀後感(—)

電影講述了主人公王永樂,一名19世紀70年代末山東某地的三元村的生產隊長,在與癌症抗爭之後,在無法預測的有限的生命中出任三元村團支部書記。他帶領著一批勇於帶頭、敢拼願拼的的優秀農村幹部和民眾走上一條脫貧致富的嘗試之路。在經歷糧食、果樹種植收效甚微後,他遠赴東北學習大棚技術,在推廣大棚蔬菜種植過程中克服各種艱辛、力排阻礙,改變了中國北方冬季蔬菜無法種植的歷史。

該片由北京龍兒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拍攝、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發行,以山東省壽光縣三元朱村黨支部書記王樂義為原型,如實地反映了在王樂義帶領下,三元朱村發揮種菜的傳統,在新形勢下,他們運用新的科學技術,闖出了一條致富的新路子。以王樂義為原形的電影主人公王樂義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典型的黨的代表人物。影片對於他的生活經歷的諸多精彩瞬間進行藝術再創造,並且同時塑造了梁書記、母親等極具個性的藝術形象,影片通過獨特的電影語言、樸實的生活場景、人物對於角色的細緻刻畫,真誠的對主人公不屈於命運,敢於挑戰生命的精神進行了深切禮讚。

1970年代末的的三元村,是極其閉塞落後的村莊。鄰里可以為了一個雞蛋,一點洗衣粉廝打,親兄弟可以為了一個水缸大打出手。生產隊長王永樂在黨的支援之下剛做完直腸癌手術,就被三元村人一致推選為新一任村支部書記。王樂義帶著村民脫貧致富的期盼,毅然而然的拖著自己並不康健的身體承擔下了這個重擔,即使不顧家人的反對。

王永樂說,「作為一名村幹部,尤其是黨支部書記,必須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做事,離開這一條,本事再大也乾不好。」幾十年來,王樂義一直堅持「當村幹部就得讓鄉親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的信念,在他心裡,「鄉里鄉親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這些不僅是他的所說所想,也是他的所為。

為了帶領三元村的村民走上致富之路,摘掉全公社集體經濟倒數第一的「帽子」,王永樂帶領全村黨員和民眾,開闊耕地,種植果樹,試圖通過建造「花果山」來改變三元村長期貧困的面貌。雖然村裡的經濟在慢慢有所好轉,但是與大夥的展望還是相差甚遠。但王永樂還是一直執著著、努力著想讓村民們過得更好。所以他在村民的要求下讓出了工廠招聘的指標,以致於害得自己的大女兒小月跌落橋洞不治身亡,作為一名父親他抱頭痛哭,在雨中嘶吼,可是他仍然沒有放棄自己一直的信念。

秋去冬來,時光荏苒,有一次王永樂在妹夫帶回來的黃瓜中尋找到了契機。他帶著生產隊長徐大富和全村最有文化的年輕人李家林,踏上去往東北的火車。在王永樂的真誠之下,孫師傅將自己苦苦研究了三年的私密反季節種植黃瓜技術其中的一部分傳給了王永樂,並且不時的說上一句:「希望你能理解」。

回來後的王永樂在眾多村民的阻礙之下,力排眾議進行的大棚技術的建設,「功夫不負有心人」,王永樂帶著部分黨員先富了起來。在村民看到了利益之後,也要求加入種植,團支書王永樂一直心裡裝著民眾,對於技術也並不私藏。最後在他的帶領下,三元村人民全部走上種植大棚脫貧致富的康莊大道。

王永樂是一名普通的團支部書記,卻同時是農村黨員心繫人民的典範。我國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是一項長期而緊迫的重大任務,王永樂這樣的黨的帶頭人是黨的典範,也是我們人民民眾迫切需要的。大力弘揚樂義精神,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他的廉政清明對於當代的黨員教育也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永遠是春天觀後感(二)

7月1日,我校組織黨員觀看了電影《永遠是春天》。看完電影後,影片中主人公村支書王永樂的形象,一直在我的頭腦中不停地打轉,讓我無法忘記,無法釋懷。

影片《永遠是春天》主人公王永樂身患癌症。在有限的生命時間裡,他帶領一批樂於奉獻、敢於帶頭的優秀農村幹部和民眾,在推廣大棚蔬菜種植過程中克服艱辛萬苦、力排阻撓和障礙,改變了中國北方冬季蔬菜無法種植的歷史。該片以全新的視角獨展現了中國農村三十年間驚天動地的大變化,旗幟鮮明的反映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輝煌成就。王樂義說,「作為一名村幹部,尤其是黨支部書記,必須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做事,離開這一條,本事再大也乾不好。」幾十年來,王樂義一直堅持「當村幹部就得讓鄉親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的信念,在他心裡,「鄉里鄉親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一項長期而緊迫的重大歷史任務,迫切需要一大批像王樂義這樣的帶頭人。他們是民族的脊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廣泛宣傳王樂義的先進事跡,大力弘揚樂義精神,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是事業的需要,是人民的意願,對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將起到重要作用。

看完影片後,我備受感染。()在今後工作中,我要以為民務實清廉的作風為鏡,修身正己,踐行民眾路線,認真發揮好黨員的作用,做好本職工作。

永遠是春天觀後感(三)

4月30日下午,城建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收看了專題片《永遠是春天》,從影片中接受了一次生動、形象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

《永遠是春天》以山東省壽光縣三元朱村黨支部書記王樂義為原型,如實地反映了在王樂義帶領下,我黨一批樂於奉獻、敢於帶頭的優秀農村幹部和民眾,在推廣棚蔬菜種植過程中克服艱辛萬苦、力排阻撓和障礙,改變了中國北方冬季蔬菜無法種植的歷史。《永遠是春天》以發展大棚蔬菜為主線,描寫了農村廣大黨員心繫黨的偉大事業,領導民眾頑強創業的精神風貌,是一部表現中國人民建設社會主義強國的主旋律電影。該片對教育共產黨員堅持民眾路線有積極意義。

王永樂這樣的民眾帶頭人是黨員的典範,也是我們人民民眾迫切需要,作為黨員,不僅要認真學習該項精神,更應當將民眾的利益放在頭位,在日常的工作中,解決好民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將民眾路線精神落實到實處,在現場生產中,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同時,更要做好預控工作,不放過一個微小的事故苗子,不漏掉一個微小的隱患,以員工的生命安全為重,生產安全兩手抓,效益安全兩豐收,切實維護好民眾的利益。

在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要學習王永樂的創業、創新、奉獻精神,學習他為民、務實、清廉的情懷。在平時的工作中,要求真務實,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堅持重實際、鼓實勁、求實效,不圖虛名,不務虛功,扎紮實實地把黨和國家的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為實現偉大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影片結束後,深受王樂義同志先進事跡的感動,《永遠是春天》充分展現了黨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展現了黨和人民民眾淳樸真摯的魚水之情。表示要學習主人公對黨忠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敢為人先爭創一流的進取精神,學習他無私奉獻共同致富的崇高品德,學習他矢志不移埋頭苦幹的紮實作風,學習他嚴以律己清正廉潔的黨性原則。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著力解決民眾的實際問題,紮實做好社保的本職工作,以實際行動為提高為民辦事能力、推動社保事業貢獻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