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領導幹部讀書心得

領導幹部讀書心得

近日,按照縣紀委《關於在全縣黨政機關開展“廉政教育月”活動的通知》要求,認真學習了《加強黨性修養、弘揚優良作風教育讀本》、《反腐敗重要檔案選編》、《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王瑛》學習讀本以及xx廉政網的相關內容。通過學習,思想得到了進化,心靈得到了洗滌,和黨員幹部分享了讀書心得體會。在心靈深處深深感到了,讀書思廉活動是開展從政道德教育的好形式,感到了這些正反重大典型案例對黨員幹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進行的一次警示教育,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作為單位的一名黨員幹部,特別是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自身體會到最多和最大的進步是克服了自己以往工作中經常出現的缺點和錯誤,使自己專下心來想問題、乾工作、辦事情,自覺把學習共產黨員標準要求的過程,變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強黨性的過程。同時,對照黨員的標準要求和黨章,以此為鏡子,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勤潔廉政,才能正確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力。下面談談幾點關於這次讀書活動的心得體會:

一、充分認識開展讀書思廉活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xx指出,黨的作風體現著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生死存亡。讀書思廉總結心得是為了明是非,辨真假,長知識,增才幹,吸取其精華,尤其是黨員幹部,通過學習,要掌握好自己的人生道德底線。牢記權力是一把雙刃劍,他能讓你成就一番事業,也能讓你走向人民的對立面,領導幹部要做到心底無私,才能一心為民,才能真正成為“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所以我們要牢固樹立民眾觀點和公僕意識,把民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民眾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民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多辦順民意、解民憂、增民利的實事。及時了解民眾訴求,妥善化解利益矛盾,認真糾正損害民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依法維護民眾正當權益。

二、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

模範的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一切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漂浮虛榮的工作作風,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要牢固樹立和堅持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認認真真學習、老老實實做人、乾乾淨淨做事,緊持大處著想、小處著手,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察實情、講實話,鼓實勁、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積極投身計畫生育工作事業,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三、清白做人,做到廉潔從政

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在賦予權力的同時,也存在著如何用好權的問題。()保持廉潔心是當好領導幹部的根本保證。當前,領導幹部面臨著很多誘惑和考驗,要抵擋住各種物慾的誘惑和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分得清黑白,辯得清真偽,看得清是非,克己自律,嚴於自察,永葆黨員幹部的清白。作為計生幹部,我要把全部心智用於工作上,切實做到對崗位負責,對人民負責。一方面在做事上要在合法的限度內大膽的用好權,為民造福;另一方面更要“如履薄冰”用好手中的權。嚴格遵守廉潔自律有關規定,自覺加強黨性鍛鍊,自覺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民眾工作紀律和經濟工作紀律,自己帶頭做到,凡明令禁止的帶頭自覺遵守,以德用權、按職用權、廉潔用權。堅持在生活和工作中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踏踏實實做人、老老實實幹事,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氣節,做廉潔自律的表率,“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起好模範帶頭作用。

通過這次讀書學習我有很多的心得體會,使我清醒的看到,要真正樹立正確心態和一顆平常的心,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只要勤奮學習、自覺實踐、修身立德、勤政為民才是實現自我超越的唯一途徑。作為黨員幹部,就要時刻提醒自己,要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利,必須牢記“兩個務必”的重要思想,擺正自己的位置,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良好的工作作風和形象,才能經得起各種複雜環境的考驗,得到人民民眾的尊重和愛戴。

返回頂部